正文

奥巴马向G20峰会交作业:“限薪令”或扫荡所有银行

(2009-03-22 20:00:48) 下一个
 美国国际集团(AIG)“花红门”事件引发美国政经大地震,奥巴马眼下正在竭尽全力把公众注意力转回到抗击危机上。

21日,奥巴马通过每周例行广播和互联网发表讲话说,“我意识到,有人认为我的计划太雄心勃勃,难以在国会通过。我的回答是,我们面临的问题太大,根本无法置之不理。我来这里不是为了把问题留给下一届总统或下一代,我来这里就是为解决这些问题。”

  22日,奥巴马将现身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王牌电视节目《60分钟》,呼吁公众对经济刺激计划保持耐心。

  23日,美国政府预计将公布金融机构“毒资产”处理方案细则。根据先期透露的细节,美国财政部将联合联邦储备委员会与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出钱出力吸引私人投资者,共同将这些资产清理出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表。这被外界视作拯救美国金融体系乃至经济的最关键举措。

  此外,奥巴马政府还在加速制定一份金融监管改革计划书,整个计划可能在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召开前夕对外公布。奥巴马政府内部一匿名官员向《纽约时报》透露,在奥巴马政府的议程里,“限薪令”将不再局限于接受政府救助的金融机构,而是扫荡整个美国银行业和所有公开交易的公司。 (东方早报)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