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席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邻家女孩

(2007-10-01 19:02:50) 下一个

左手的邻居叫捷福,高高大大的蓝领,平时和我们都不怎么大来往的。

捷福家里养有几只狗,肥肥大大的,早晚时间牵出来溜,碰着的时候,就顺便的打声招呼。

星期五下班的时候,捷福又出来溜狗,车库的前面,站了他的妻子,也高高大大的,还叉了双腿,活脱脱一幅衣裳架子。

妻子的旁面,站了一个晶莹剔透,白里透红,亭亭玉立的小女孩,看起来也就一岁多的光景。

“恭喜了,捷福!是外孙女吧?好可爱的。”

“唉,您就别提了,是未婚先孕,未婚先孕,好丢人的呀!”

捷福的妻子,飞快地冲捷福递了个眼色,意思就是您别说了,接下来一闪身,就把小女孩子带进了房子。

“都快一岁了,平时和我们呆着,有时侯也去爷爷奶奶家”。捷福不理会妻子,一幅偏说不可的样子。

“这很普遍的,没什么。十几年前兄弟我在英国的时候,是皇家政府下面的一家大公司,老板的秘书,告诉我说她要修一个星期的假,原因是她女儿刚刚结婚,要去度蜜月,而她要在家里,照看外孙子!”

“我们年轻的时候,可不是这个样子,那时候,都很守规矩的。”

“好在不是TEENAGER了,做了外公,您应该高兴才是呀。”

“高兴个鬼,不知道你们中国是不是现在也这样?”

“中国以前,也很守规矩的。现在肯定不这样了,一切都象美国看齐,未婚先孕,应该是很时髦的了。”

“唉,现在的年轻人,不守规矩也就吧了,可是还很懒,我说很懒您明白吧?就是赖在父母家里,一点也肯不干活。我们年轻的时候,不这样的,都是自己打点自己,非常辛苦的。”

“是啊,好象现在都是这样,年轻人,靠父母的时候要多一些”。

“噢,谢谢理解,我这女儿,是没治的了。”

说完这些,捷福就牵了狗,继续散步去了,留下我一个,在那里发呆。

捷福的女儿,大概也瞄见过一两次,和捷福一样,也高高大大的,汹汹的,前几年国庆节的时候,还和对面的邻居小伙一起互掷纸炮玩,后来,似乎一个西班牙后裔的小伙子,矮矮墩墩的,老实八脚的样子,经常去敲门,还帮捷福家,剪过一次草。

最近,就一直的,没有见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