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席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笑话三则

(2006-03-08 11:11:52) 下一个

1、

开放初期的时候,一官员某,到美国参观废弃物处理。到乡下参观了几个马厩和城里的垃圾处理工厂。

美方盛情款待,连吃早餐的功夫,也有鬼子陪着。

入乡随俗,某看鬼子吃什么,也就跟着吃什么。觉得其中的一个东西好吃,就忍不住多吃了几口,然后让翻译问鬼子,说这东西是什么?

鬼子说,是马粪。

该官员差点儿跳起来,因碍于外事纪律,才强忍着把嘴里的东西吞下去。

回国后仍然百思不得其解,遂大发感慨:

说人家美国就是牛X,连东西的叫法都不一样,明明是马粪的东西,却不说是马粪,而说是百熬嫂里得(BIO-SOLID)。而明明是好吃的东西,却偏偏又叫马粪(MAFFIN)。

2、

中国的南方,出产一种鸡,遍体鳞黑,只有羽毛是白的。

有部里的官员陪老外来考察一个项目,说这是当地名特产,叫做乌鸡,别的地方没有的。当年支援亚非拉的时候,国家没有少往非洲送。老外中三白一黑,其中的一个只呲牙咧嘴,翻译不断的使眼色,官员则照说不误。

吃饭的时候,就地取材,首先上来的,就是这乌鸡汤。官员给每个老外,都殷勤地给夹了一只鸡头,说是按当地的风俗,鸡头是待贵宾才用的。

四个老外,都呲牙咧嘴。其中一个老外站起来说:NO!NO!NO!我不吃鸡头。

那就多吃鸡肉。盘子撤下去,换上了鸡汤鸡肉。

看见老外狼吞虎咽,连鸡汤也都消灭了,还不断咂吧嘴和伸大拇指,官员就十分高兴,连忙大献殷勤。说这个鸡汤,对女人吃才最好。

我X,怎么不早说?对女人好,让我们吃干吗!

其中的一个哥们儿,后来对了我,忆苦思甜说。

3.

哥们儿在部里,大小也算一个官,手下几十号人马,又主管全国的很多大项目。外语也不错,侃侃而谈,不用翻译。在美国做学术报告,也妙趣横生。临了别人问他统计数据的可信度,哥们儿就随口而出:WHO KNOWS!

后来因为合作关系,席一爸参加组织美方一个代表团,到中国去对等访问,主管接待的,就是这哥们儿。虎子大概知道,DC各部办事级别的官员中,非裔女人比较多。我们团里,就碰巧有那么一个大胖子,随团到中国同事那里去取经。

交流中间休息的功夫,聊起了家常。哥们儿就说起了小孩子,拿了个香蕉作比喻。说华裔小孩子,皮肤是黄的,但里面受的教育是白的。

这个比喻,对于我们中国人,当然没有什么。但对于非裔美国人,就有点儿过了。因为当时美国刚有一个出名的大学校长,在自己家的朋友聚会上,开玩笑说一个刚刚上任的非裔大学校长是夹心饼干(OREO),不知道朋友中是谁把这事给通了出去,这位大学校长,顿时名誉扫地,官司缠身。

当时席一爸注意到,不仅DC那位胖女士有点儿坐不着了,就连团长也面露愠色。就赶忙打圆场,把话题给差开。

这位团长,自己不生育,收养了两个中国小孩。后来团长告诉我,你的这个哥们儿,我知道他没有恶意,但是这种玩笑话,在大厅广众之下,实在是不能多开的。

我把团长的意思,电话打给哥们儿。哥们儿倒大大咧咧说:这算得了什么,连他们部长的玩笑,我们都开的!

我相信哥们儿,也只是说说而已。

2006-2-2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