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在當下

以恬愉为务 以自得为功
正文

最重要的事情(大卫讲课视频)

(2012-04-06 15:57:39) 下一个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现在我们正在学习奇迹课程,它叫我们做什么?放弃所有的目标。因为当你开始以全新的方式生活、放下所有世俗的目标时,你唯一的目标变成了“当下的平安”,那是你唯一的目标。你需要花一点时间来练习,因为我们总是把目标与未来联系在一起。现在我们得学习如何获得当下的平安。这是一种完全不同的目标。这便是为什么它对我们来说显得有点困难,当我们试图达成这个目标时,我们还不习惯把当下的平安当成一个目标。那像是一个很奇怪、古怪、令人困惑的目标。你可以看到小我在那里想,“得了吧,你完全是在浪费自己的生命。这是多大的浪费啊。你可以做一些更有生产力的事情。

     当下的平安?这是什么东东?”但是你看,这恰恰反映了你的信念所在。而只要你心里持有这个怀疑念头,心想,“没错,这算什么目标?”那么猜一猜世界将会怎样反映你的怀疑念头。可以是你的父母、可以是你的邻居、可以是你的配偶,他们对你说,“什么?你的目标是什么?你的目标是当下的平安?”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演出你的怀疑念头。因为你所看到的世界是你念头的投射,而如果你对当下的平安持有怀疑念头,猜一猜这个怀疑念头会出现在哪里?所有的地方,你目光所及的任何地方,世界上的任何地方。





文字转录:

......因为罪疚与损失是一样的,两者是同义词。为了摆脱这个世界,如果你被这个世界折磨,如果你觉得这个世界对你干了什么事情,如果你有来自过去的记忆或对未来的恐惧,担心将来会发生什么事情,你必须得开始看到,世界是你头脑中的念头的呈现。奇迹课程的教导是,如果你真正做练习手册所提供的心灵训练,祂正在告诉你,你认为你所想的念头以及你认为你看到的世界,是一样的,它们是完全一样的。这便是为什么我们得宽恕它们,这便是为什么我们得释放它们。祂说你有真实思维,但是它们被这些攻击念头掩盖起来了,被这些判断、怨尤掩盖起来了。所以这有点像一个气泡, 这个气泡里充满了所有这些不真实的念头,然后它的中心是真实思维。这便是为什么练习手册要训练你的心灵,让你看到,你认为你看到的意象与你认为你所想的念头其实是一样的,然后不断地向内、向内、向内、向内,一直抵达你的真实思维,你与上主共享的思维。这便是为什么练习手册中有一课练习是,“我的心灵只怀有与上主共享的意念。”(144课)当然,这便是我们的解脱之道,如果我能够认出我心灵中唯一真实的思维是我与上主共享的思维,其余的一切必定全都是幻觉。这正是我们需要练习超脱的原因。你知道当人们谈论冥想,沉潜至你纷繁杂乱的日常念头底下、你认为你所想的一切事情底下,沉潜至心灵深处。有时候人们会进行引导式冥想,他们说,“想象自己躺在一条溪流里。树叶从树上掉下来,落在溪流上,而你躺在这些树叶底下,看着这些树叶从你身上漂过。不要与这些树叶相认同,它们不是真正的你。”你知道,这些引导式冥想都是被设计用来达成同一个目标的,也就是帮助我们摆脱与这些小我念头的认同。我们之前谈到过你怎样与自己的行为、意象相认同,而你与自己念头的认同则更为紧密。如果你在想一些判断性的念头,并且认为自己是这些念头的思考者,你怎能不产生罪疚感?如果那些念头是充满罪疚的,而你认为自己是它们的思考者,当然你会感到罪疚,当然那不可能是你的真实身份。因为上主并没有创造罪疚,上主并没有创造一堆充满罪疚的念头,说,“这些是我心爱的充满罪疚的念头。”这不是上主的做事方式。这不是上主的教导。“这是我心爱的圣子,......(不清晰)”基督。上主钟爱的是基督。但基督是纯粹的爱、纯粹的清白无罪, 而不是一大堆充满罪疚的念头。因此这便是为什么在这一生中你所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是,心灵观照、心灵训练。如果你想一想自 己把所有的精力都花在哪些事情上,或者回顾一下你所谓的“梦中人生”,你的过去,你心想 ,“我事实上...... 我珍视的是什么?我把生命投注在哪些事情上?我把精力放在哪些事情上? ”你可以看到,你把精力放在一堆的事物上,你正在追求一堆虚无飘渺的梦想。你紧抓着这些概念不放,追求这些概念,相信“只要我实现了某个目标,就会感到满足了。”你知道耶稣在奇迹课程中说,关于小我赐给你的这些目标,你必须了解一件事情:当你实现它们时,它们并没有给你带来真正的满足。想一想我们设立的所有目标。事实上人们告诉我们设定目标是好的,对吗?如果你没有目标,你会变成什么?如果你没有目标,就会变成一个懒惰的、毫无用处的、发臭的流浪汉。而现在我们正在学习奇迹课程,它叫我们做什么?放弃所有的目标。因为当你开始以全新的方式生活、放下所有世俗的目标时,你唯一的目标变成了“当下的平安”,那是你唯一的目标。你需要花一点时间来练习,因为我们总是把目标与未来联系在一起。现在我们得学习如何获得当下的平安。这是一种完全不同的目标。这便是为什么它对我们来说显得有点困难,当我们试图达成这个目标时,我们还不习惯把当下的平安当成一个目标。那像是一个很奇怪、古怪、令人困惑的目标。你可以看到小我在那里想,“得了吧,你完全是在浪费自己的生命。这是多大的浪费啊。你可以做一些更有生产力的事情。当下的平安?这是什么东东?”但是你看,这恰恰反映了你的信念所在。而只要你心里持有这个怀疑念头,心想,“没错,这算什么目标?”那么猜一猜世界将会怎样反映你的怀疑念头。可以是你的父母、可以是你的邻居、可以是你的配偶,他们对你说,“什么?你的目标是什么?你的目标是当下的平安?”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演出你的怀疑念头。因为你所看到的世界是你念头的投射,而如果你对当下的平安持有怀疑念头,猜一猜这个怀疑念头会出现在哪里?所有的地方,你目光所及的任何地方,世界上的任何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