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在當下

以恬愉为务 以自得为功
正文

用爱的双眼去看

(2012-02-14 11:57:45) 下一个

        ——节选自彼尚 安裘密《轻而易举的富足》


1998年底,我去澳洲探望母亲和姊妹,发生了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奇迹。我在机场等待乘坐澳航班机,看到一个老妇坐在我对面。她让我想起了《白雪公主》里的巫婆。她眼睛很小,下巴长长,鼻子非常大,末端还长了疣疮。她的头发看上去肮脏和干枯,眉头似乎在紧皱着。

当我开始意识到对她的批判有多强时,我感到难受与不安——直到我记得我怎样看任何人或事只取决于我。我总是能够控制我如何看待事物,只要选择不同的角度去看他们。

我决定必须改变看法,让我回到平安。我闭上眼睛,开始想象,这妇人是我母亲,无条件地爱我。我想起童年,母亲怎样一直拥抱、亲吻我,我受伤时安慰我。

当我继续想起母亲时,我开始深深地爱上坐在对面的妇人,并心存感恩。

当我睁开双眼,我很惊讶,这妇人的模样跟之前完全不同了。她的眼睛明亮,闪闪发光。她容光焕发,脸上挂着我从来没有见过这般灿烂的笑容。

这妇人看到我在注视着她,便向我挥手,叫我过去坐在她旁边。她悄悄地说:“我带来了一些在家里煮的食物。坐到这里来吧,我们可以一起品尝。”转瞬间,我被浓浓的爱笼罩着,我真的想拥抱和亲吻她。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我们边吃边说笑话,还笑起来。在我眼里,她已经成为我所见过其中一个最美丽的妇人。当我们要分道扬镳登机时,我感到异常难过。

这可爱的妇人带给我伟大的奇迹。她教晓了我,一旦我愿意放下批判,并愿意带出无条件的爱,我的看法可以迅速改变。当我让自己去看她真正的身份——上主完美的孩子,她美丽的本我才能够绽发出光芒。这次经历,让我找到了返回平安之路。我没有再碰见这个妇人,但我永远不会忘记她的笑脸和爱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