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在當下

以恬愉为务 以自得为功
正文

爱或训导

(2012-02-14 11:27:56) 下一个

                   ——节选自彼尚 安裘密《轻而易举的富足》


当我儿子米高约四岁大时,他会常常来探望我。他吸引我注意的方法是拉我的耳朵,抓住我的衣服及打扰我。当这行为变得无法容忍时,我会用古老的方法严厉地摇晃他一会而取回控制权。

有一晚,米高开始重复他不当的行为模式。在我举起他摇晃前的一刻,一个美丽的奇迹出现了。我感觉到我的真我只有无条件的爱。

我没有摇晃米高,反而我将他拉得跟我靠近。当我看着他双眼时,我告诉他,我爱他,然后在他的额前轻吻一下。这个行为完全是史无前例,因为往常我们之前一直只分享着男子汉的关系。

我儿子的反应亦是同样地不如常。他用他那圆胖小手温柔地抚爱着我的面颊。我们互相凝视而泣。

我儿子的身体开始慢慢地变得模糊不清,当我抱住他时,他转化成一道强烈的光芒。我们就像是处于永恒的一刻。自此以后,我与米高的关系就永久地改变了。我不再需要以体能的方式来控制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