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敬拜归来

(2009-04-11 09:30:36) 下一个

去了一个从未去过的亚特兰大华人教堂,回家的路上,我一面哼着刚学会的“奇异恩典”一面想:究竟是台上布道的牧师虔诚还是我们这些坐在台下聆听的人虔诚?牧师是要领一份工资的,没有工资牧师会去讲道吗?我们这些人,开车跑来跑去,非但没工资领,还要奉献。从这个角度想,我觉得还是我们比牧师虔诚。

 

“奇异恩典,何等甘甜。。。”,回到家里,我继续哼,继续想:人的动机,并不是纯而又纯的,我们这些上教堂的人,真的很虔诚吗?人与人不一样,有的人动机可能纯,有的人,可能不纯。

 

哪些人动机纯,哪些人动机不纯?别人我不好乱猜,我只知道我自己,主要是想去发展几个学太极拳的徒弟。这时电话铃声响了,打断我的思考,我赶紧起身接电话。

 

“喂,老双你好,我是老张,你平安到家了?”

 

“平安到家了。你是哪个老张?”我一时没想起来。

 

“就是今天在教堂做礼拜的,听牧师讲道时我坐在你旁边。”

 

想起来了,穿西装,打领带的那位。他真好,关心我是否平安到家。我向他表示感谢。闲聊了一会儿,他问我对传销是否有兴趣。我说没有。本以为他会就此打住,没想到他继续做我的思想工作,说做传销如何如何好,钱如何如何容易赚。看来他今天非要发展我为他的下线不可。

 

我只好实话相告,刚来美国时就有人想拉我做传销,可我在美国没几个朋友,头等大事是结交朋友,我这人不善交际,拉人做传销很容易惹人讨厌。最后不得不向他赔不是,请他多多包涵,好不容易把电话挂了。

 

没过一会儿,电话铃声又响了。

 

“喂,老双你好,我是小李,你平安到家了?”

 

“平安到家了。你是哪个小李?”我一时没想起来。

 

“就是刚才在教堂做礼拜的,吃饭时我坐在你对面。”

 

想起来了,就那位穿T衫,头发染成红色的那位。他真好,也关心我是否平安到家。我向他表示感谢。闲聊了一会儿,他问我对卖保险是否有兴趣。我说没有。本以为他会就此打住,没想到他继续做我的思想工作,说卖保险如何如何好,钱如何如何容易赚。看来他今天非要发展我为他的下线不可。

 

我实话相告,我这人笨嘴拙舌,不善于推销,胆子小,脸皮薄,非常不适合推销任何产品或服务。最后向他赔不是,请他多多包涵,好不容易把电话挂了。

 

没过一会儿,电话铃声又响了。奇怪,做完礼拜电话还特别多。下次吸取教训,不乱发名片。

 

“喂,老双你好,我是老王,你平安到家了?”

 

“平安到家了。你是哪个老王?”我一时没想起来,难道这位又要推销什么?

 

“我是王牧师。”

 

“你好,你好,王牧师,我还以为又……”我赶忙打住,毕恭毕敬地问:“有什么指示?”

 

“哪有什么指示,想跟你谈一谈,怎么样?”

 

“那太好了,我一个人在家觉得寂寞,说说话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

 

“明天中午我请你去餐馆吃饭,咱们一面吃一面谈。”

 

“一面吃一面谈?”我这人特好吃,一看到食物就有一种条件反射,据说吃相不太好,吃起来狼吞虎咽的。以前给领导在餐桌上翻译祝酒词,我都要事先吃饱。来美国后,除了中国朋友搬家请我吃饭,我基本上没上过餐馆。今天有这么好的差事,定是上帝的安排,我无法拒绝。但我还是要客气一下:“您这么客气,为什么要请我吃饭?”客气话实在说不出口。

 

“我要跟你好好谈谈。我们这个教堂现在人不多,还有许多工作要做,要请你大力支持。明天咱们再细谈吧。”

 

我连声道谢,把电话挂了,憧憬着明日的美味佳肴。没过一会儿,电话又响了。难道又是请吃饭的电话?

 

“喂,老双你好。知道我是谁吗?”一位女士的声音。

 

“不知道。”我确实是不知道。

 

“中午在教堂吃饭,我坐你旁边的。想起来了吗?”

 

“坐在我旁边的有两位妹妹,你坐在我左边还是右边?”

 

“坐在你左边。”

 

“哦,想起来了,想起来了,就是那位很漂亮的妹妹。”看来有好事。

 

“下个周末有空吗?”她问。

 

“有空,有空。”我想都没想就回答。

 

“有什么安排吗?”她可能想进一步核实一下。

 

“没有,没有。”

 

“请你帮忙给我搬个家好吗,到时候我请你吃饭。”

 

挂了电话后,我兴奋地高声唱:“前我失丧,今被寻回,瞎眼今得看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双歧杆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ny123的评论:
欢迎光临,谢谢夸奖。
sunny123 回复 悄悄话 无意中进入你的博克,一口气把所有的文章都看完了, 写的真好,喜欢你乐观幽默的文风,期待你的新作
双歧杆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mao的评论:
谢谢,不过我目前暂不需要job hunting.
lumao 回复 悄悄话 没去礼拜很久了,去哪也不合意
要么睡过头误了礼拜,要么礼拜堂上瞌睡虫。

恩,今天因为睡过头,匆忙钻入最近的教会-,黑人牧师又数又唱,黑人会众应和激昂,好比一台大戏,看得很有趣。
Like to read your blog! Good luck in your job hunting!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遇到这些人, 说'NO'. 别脸皮太薄.

我遇到过你提到的类似的人. 刚开始不好意思, 后来他们得寸进尺. 等想起说'NO' 时, 为时已晚. 很得罪人.

现在有人要找我们帮忙送机场的, 我马上给他(她)出租汽车电话, 有搬家的, 告诉他们可以租 U-haul 或找搬家公司. 有个人跟我们说那不是要花钱吗? 我说, 你挣钱不就是为你服务的吗? 这招忑灵. 我们是愿意帮助别人的. 但看到爱占便宜的或爱利用人的, 毫不客气.

我们教会有一人(白人), 失去了工作, 他请教会在金钱上帮他. 后来才知道, 我们帮助他的那段时间, 他有 cable, 从不做饭(他单身), 天天 order 外卖. 还保持手机. 我们挣钱都不容易, 我们没失业的还没有他过得滋润呢. 后来大家停止了对他的资助.

有人的教会就有烦恼(就象圣经说的人是罪人). 我原在中国人教会, 与一位教友成为朋友. 她后来搞传销(OPC 3), 拉我做下线. 我一再说'NO'. 她好像从来没听到过, 依旧天天打电话到我家或公司. 后来我实在恼火, 不接电话. 她明白了, 从此我们不再往来. 这样的朋友不要也罢. 教会是敬神的地方. 有人打着信神的名义, 实际是为了个人利益. 这样的人千万要远离.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嘻嘻嘻嘻嘻
双歧杆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双歧杆菌是好菌,双歧杆君是好君。谢谢。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无奈呀!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您去的这个教会也未免太那个了吧。不过也难怪,人家不是一天到晚在说现在的教会,去做礼拜就是一个社交的场所啊。看起来我们这个教会挺好的。我们如果有人打电话找您,就是参加团契,查经班啊。我在这个教会20年了,团契去了半年吧,我就不再去了。因为是星期五晚上。下班了,太累了。不过我们这个教会有近1000人,所以我们没有像牧师找人的那个问题。我们都是彼此介绍朋友来教会。教会最大的团体是大陆来的神州团契。最少有300人,可热闹了。祝福您。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双歧杆君算是病毒还是细菌呀?果然有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