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蔡琴-2001《一起走来演唱会》MP3[320K]★★★

(2009-07-14 07:08:03) 下一个

蔡琴-2001《一起走来演唱会》MP3[320K]




专辑名称:一起走来演唱会
资源类型:MP3
版  本:2CD
发行时间:2001年
专辑歌手:蔡琴
音乐风格:流行
地  区:台湾
专辑语言:国语
压缩码率:320K

【专辑介绍】

  没有一个歌手像蔡琴一样

  从台湾60年代民歌时期崛起的蔡琴一直以来似乎不曾安静地待在原来早已经拥有的那些成就中,从早期纯朴的笑脸转型蜕变为迷人的回眸;从当红的歌手身分中尝试电视、电台节目的主持工作;从创作歌曲的畅销演唱到各个年代金曲的成功翻唱;从电影演出到文艺专栏发表;从五光十色的秀场演唱到国家级剧院的歌舞剧表演!
  如果你能稍微翻阅蔡琴这一段精采的演出经历,我们几乎可以说,再也没有一个歌手像蔡琴一样,在个人才华的展现上有如此丰富的尝试!
  纵使我们在舞台上所见到的蔡琴是这般古典感性,但是她一路走来并非保守安分,事实上不仅是事业的起伏或感情的波折,她总是以愿意尝试新事物的冒险好奇心来面对困难,以个性的机智来自我调侃。
  虽然在演唱会上落泪的她说着:
  「……我是一个女人,而且是一个普通的女人……」
  歌迷在她的告白中予以掌声响应,蔡琴以极不同于一般流行歌手的暴起暴落自成一格的拥有她的音乐地盘,而歌声中却又以极普通的女人情感深入听者的心。这就是蔡琴,是她一直屹立不摇的原因。

  她的歌声四处旅行
  其实蔡琴正一步一步的跨向世界的每一头,她的每张专辑不只有台湾的市场,在海外受欢迎的程度早已热烈,音乐市场一直持续增加中。
  蔡琴歌声的版图不仅是台湾、中国、东南亚,在美洲、欧洲也充满了她的足迹,我们可以说凡有中国人的地方无不以情感的召唤邀请蔡琴前往演出。她以实力所奠定的基础带着自己四处旅行,而她却能让散居世界各地的同胞在旋律的感动里跟随着她的歌声回到家乡的氛围,回到每个人心中想去的那个美好时光。

  演唱会实录介绍
  没有劲歌热舞、没有劲爆的造型,在蔡琴的演唱会里,"歌声"是最大的主题及卖点,港台许多知名艺人送了花篮祝贺,蔡琴从民歌、口水歌、老歌、新歌、一路唱到安可曲,造型整体上以高贵典雅为主,,就连蔡琴用来喝水的水瓶也都搭配四套服装而做了包装,次演唱会细致的走的是细致路线。
  演唱会的气氛十分的感性,蔡琴向全场观众提起演唱会为什么取名一起走来,因为从这短短2个小时的演唱会,大家就能了解她的一生「18年了,我很开心我依然站在这里,谢谢你们陪我一路走来,我不会停下我的脚步,我会继续唱下去」,而当中段蔡琴唱到“点亮霓虹灯”时,屏幕上播放着当年蔡琴的结婚照,蔡琴流下了眼泪「当年(1995年)我录这张专辑的时候,我离婚了,所以也没有多做宣传,几乎我连听都不敢听这首歌(点亮霓虹灯),而如今,我已记不得是什么时候离了婚,而今天,我还能再度唱这首歌」蔡琴还对着坐在台下的妈妈说「我走出来了,您不用担心」。
  不像偶像歌手的演唱会多是年轻歌迷,蔡琴演唱会中的观众有许多是年纪稍长的,但是他们对蔡琴的热情可不输年轻人,不但整场跟着蔡琴唱和,掌声和欢呼声也是震耳欲聋,就连演唱会执导的导演也说,从来没有在香港看过红磡里能吸引这么多成年人的欢呼声,而观众群中男生多过于女生,还有一个四岁的小歌迷抢着和蔡琴握手,蔡琴开心的说「你现在就听我的歌,有前途喔」。
  当蔡琴演唱到老歌部份时,像是“三年”、“等着你回来”,几乎整场歌迷都跟着蔡琴一起唱,蔡琴感动之余还是强调「歌老,人可不老」除了歌声吸引了整场观众,爱琴的幽默也是一绝,开场的时候蔡琴站在台上就自嘲「四大天王、四大天后、E世代新歌手都站过这里,我也是天后,脸皮最厚的天后」当她有一段老歌搭配着曼波跳起舞时,蔡琴边教歌迷跳边说「我应该没输张惠妹吧」惹得全场一阵欢笑。
  安可曲最后一首是“恰似你的温柔”,蔡琴绕着四面台带着歌迷一起唱,一开场时也是由这首歌的音乐做引导,蔡琴说「我们用这首歌将今天的演唱会画成一个圈,有始有终……我会加快我的脚步,不要再等18年才开演唱会」。
  
  主打歌曲介绍
  ⒈第一波『恰似你的温柔』
  「唱过8万曲次,一唱再唱万人齐唱,场面动人」
  蔡琴9/23/2001在红磡举行的最后一场演唱会,除了和首场一样满座之外,可还缔造了一项纪录,整场观众在演唱会结束后(已经安可一次)仍然不舍离场,再度大喊安可直到拱出蔡琴,让蔡琴和现场乐队在全场沸腾的情绪中即兴演出近半个钟头。
  演唱会排定的安可曲最后一首是「恰似你的温柔」,蔡琴绕着四面台带着歌迷一起唱,一开场时也是由这首歌的音乐做引导,蔡琴说「我们用这首歌将今天的演唱会画成一个圈,有始有终……我会加快我的脚步,不要再等18年才开演唱会」。
  ⒉第二波『点亮霓虹灯』
  「蔡琴走出阴霾,首度完整演唱全曲全场歌迷泪光感动」
  蔡琴在演唱会中段唱到「点亮霓虹灯」时,屏幕上播放着当年蔡琴的结婚照,蔡琴流下眼泪「当年(1995年)我录这张专辑的时候,我离婚了,所以也没有多做宣传,几乎我连听都不敢听这首歌(点亮霓虹灯),而如今,我已记不得是什么时候离了婚,而今天,我还能再度唱这首歌」蔡琴还对着坐在台下的妈妈说「我走出来了,您不用担心」
  ⒊第三波『最后一夜』
  「80年代国语歌坛人人会唱的代表歌曲」
  同样在1984年,蔡琴的“最后一夜”荣获该届金马奖最佳电影主题曲奖,尔后,这首歌几乎红遍所有有中国人的地方,演唱会中听着全场观众跟着自己一字不漏地唱着,蔡琴一句“谢谢”含尽千言万语……

  最灿烂深情的美声
  十八年前,也就是1984那一年,蔡琴歌声的光采也一样漂亮地进入了香港,她荣获香港第六届中文流行金曲榜的「新人奖」,当初来到香港尚未有红磡体育馆这样优秀的演唱会场地,她与大型演唱会的梦想失之交臂,尔后看着香港的歌手一个个的以实力的演出站上红磡,蔡琴心里也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在这个设计完善的场地唱出自己的歌声!
  蔡琴的声音诠释各个年代的歌曲都带着她一贯的魅力,当她唱歌,她雅致、纯净、温润、真诚;另一方面歌迷也欣赏她在演唱段落的聊天,当她讲话,她幽默、赤子、机智、体贴!时而深沉感动,时而笑声满溢,这样的一场演唱会,让座无虚席的红磡充满歌迷满足的笑意。
  我们一起走来,和蔡琴。值得骄傲的蔡琴带着她那张漂亮的成绩单,并不是昭告着自己已经有多好多足够,而是让我们看见她能不断不断蜕变的能量,这温润且坚强的力量还在继续着,我们跟着她的歌一路走来,看见她在多变的人生中那份赤子真诚,看见她在歌唱的世界里那份向上理想,看见她向着未来微笑着。



【专辑曲目】

【CD-01】
01. Opening你的眼神
02. 出塞曲
03. 天天天天
04. 读你
05. 油麻菜籽
06. 点亮霓虹灯
07. 新不了情
08. 把悲伤留给自己
09. 抉择 跟我说爱我
10. Music instruments
11. 不了情
12. 三年

【CD-02】
01. 组曲—等着你回来/好预兆/爱神的箭/南屏晚钟
02. 组曲—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午夜香吻/好春宵
03. 天涯歌女
04. 最后一夜
05. 魂萦旧梦
06. 恰似你的温柔
07. Over the rainbow
08. As time goes by
09. Music instruments+ending

【下载链接】

http://uploading.com/files/4OPGX3IW/TsaiChin2001CD1-01-06.rar.html
http://uploading.com/files/MDD57IOU/TsaiChin2001CD1-07-12.rar.html

http://uploading.com/files/5PXG8TYK/TsaiChin2001CD2-01-04.rar.html
http://uploading.com/files/FKDYRXZ2/TsaiChin2001CD2-05-09.rar.html

****************************************************************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