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高压锅

(2009-08-30 16:53:45) 下一个
高压锅
198211月我们教研室的老师们齐钱买了一个沈阳生产的双喜牌高压锅送给我作为结婚礼物。直到现在我们还在用它。无论是做饭,做菜,煮肉,煮玉米,蒸地瓜等等都用这个高压锅。尽管现在有电饭锅,可是做米饭我还是用高压锅,因用高压锅做饭好吃,就像电视剧<大长今>中煮饭加一个锅盖一个道理。

  我很少炒菜,多数是炖菜,而且是用高压锅。我常常把肉煮得过于烂,肉都成了肉松,连骨头都能吃了。

  我们有一个邻居是上海人,她很会做菜。和我们闲聊时,说起她如何做这个菜,那个菜。大军说伟力就会做一锅菜。其实我也看过菜谱,也从电视上学做菜,可到了我这还是按我的做法,都是一个味儿。

  1989年我出国时没有把它带来。1996年我回家探亲时把它带来了。我弟弟治宇说高压锅只能用8年,超过8年会有危险。大军是学材料的,他告诉我每半年由他来检查一次,每次他告诉我没问题,我就放心大胆的用。

  这个高压锅的密封圈换了很多次。在美国没有卖的。大军的妹夫建设来美国时给我们带来两个。也真奇怪,这个密封圈也真抗用,其中一个至今也没失效,另一个还没开封。

    这个高压锅成了我家的文物了,值得写一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