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压制校园小恶霸及其帮凶

(2009-06-17 18:02:15) 下一个
Translation from NY Times science

压制校园小恶霸及其帮凶

早在20世纪90年代,我曾为一名在波士顿公立学校上五,六年级的男孩做身体检查。我问他,什么是他最喜欢的课程:当然是科学,他已经在本校的科学展览会上赢得了奖,并要去参加多所学校之间的科学展览会比赛。

问题是,有一些孩子每天在学校里找他的麻烦,就因为他赢了科学展览会比赛。 他受到嘲笑和推挤,甚至偶尔被殴打。他的母亲摇着头说,她真想知道,如果科学展览会比赛的事情没有发生,是否他的日子会更容易些。

受到校园小恶霸的欺凌会引起强烈的和高度个人化的反应。我记得当时自己感到愤怒和同情。这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孩子,热爱科学,将来可能是(填写您最喜爱的学科)的天才,正受到校园小恶霸的折磨。在那时我是这样做的:我告诉他的母亲打电话给老师并提出抱怨,我鼓励他去追求他所爱的科学。

现在我知道,我当时还应该去做却没有做的是这样三件事:(1)我没有告诉他的母亲说,只要学校愿意,恃强凌弱是可以预防的。(2)我没有打电话要求校长去管一管,或建议他的母亲这样做。(3)我没有想到,受到校园小恶霸的欺负,可能会给受害者的一生带来多么负面的影响。

近年来,美国儿科医生和研究人员已经开始关注校园小恶霸现象,以及被他们欺负的受害者。尽管晚了一些。而欧洲各国的儿科医生和研究人员长期以来一直在关注这一问题。我们应该改变过去那种“孩子就是孩子”的概念, 即认为欺负人或被人欺负是一种童年生活中正常的一部分或是一种成功生活策略的前奏。研究表明校园小恶霸会造成长期恶果. 不只是受害者比他们的同龄人更有可能得抑郁症和有自杀的想法,就是小恶霸自己,也是不太可能完成学业或在将来保住一份工作。

下个月,美国儿科学会将发布为防止青少年暴力,儿科医生应起到何种作用的官方政策声明的新版本。这份政策声明将第一次专门有一节论及校园小恶霸行为--包括建议学校采取丹。欧维斯制定的预防模式。丹。欧维斯是挪威卑尔根大学研究心理学的教授,在20世纪70年代,他最先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开始研究校园小恶霸行为这一现象。他说他的项目包括学校层面的,课堂(班级)层面的和个人层面上的研究工作。他们把预防校园小恶霸行为的活动和直接帮助相关儿童结合起来,无论是校园小恶霸本人或是受害者。

波士顿医疗中心的儿科门诊主任,新的官方政策声明的主要作者之一西格博士说, 欧维斯方法把注意力集中在最大的一群儿童--旁观者--之上。“欧维斯真是个天才, ”他说,“是他成功地扭转局面,使学校的其他孩子们认识到,校园小恶霸有管理自己行为的问题,而受害人是他们可以保护的人。”

华盛顿的全国儿童医疗中心高级副总裁,儿童科学院预防暴力委员会主席,另一位新政策声明的主要作者约瑟夫。赖特博士指出,有四分之一的儿童报告说,他们曾经经历过校园小恶霸现象,无论是作为小恶霸还是受害者。保护儿童免受故意伤害是儿科医生的一项中心任务,他说,“预防校园小恶霸现象是这项活动的一部分。 ”

校园小恶霸行为具有重复性。某一孩子一再成为奚落或人身攻击的对象。或者,如果是所谓的间接欺凌(更常见於女孩之间),即被编造谣言和受到社会排斥。对于一个成功的预防欺凌计划来说,学校需要向儿童作详细调查: 欺凌事件在哪里发生,什么时候发生。

学校采取结构性改变可以消除那些薄弱的地方,比如操场的死角,放学时间走廊的入口处。

然后,西格博士说“激活旁观者”是指改变学校的文化,通过课堂讨论,家长会, 对于每一个事件采取协调一致的反应,学校必须发出这样一个讯息-不容忍恃强凌弱。

家长应该怎样检查子女在学校是否遇到欺凌事件呢?你可以问孩子学校怎么样,谁是你的朋友,你课间通常在干什么?重要的是要把问题放在明处,特别是对于最有可能出现校园小恶霸现象的年龄段的儿童,因此,受害者和旁观者就不会噤若寒蝉。必须鼓励家长们敢于要求学校采取行动。儿科医师可能需要准备与校长交谈。我们需要跟踪进以确保儿童的状况得到改善,并检查他们的精神健康,如果他们需要,给他们帮助。

如何帮助这些小恶霸呢?他们毕竟也只是一些精神上患病的儿童。一些专家担心,学校只是驱逐他们,而不注意帮助他们及其家人学习以不同的方式与人和平相处。

“学校对校园小恶霸行为采取零容忍政策,也只不过是基本上把欠债还上, ”西格博士说。 “我们需要更先进的对策。”

我们所理解的欺凌方式现在发生了变化,以后甚至可能会有更大改变。 (例如,我还没有谈到网络欺凌)。但是,任何人从事儿童工作都需要知道--欺凌会产生长期后果,欺凌事件是可以预防的。

我仍然认为,如果遇到类似那个在科学展览会得奖的孩子受到欺凌的事,我会有同样的愤怒,但我现在会把他的问题作为一个儿科问题来看待。我希望我能提供更多一点帮助,更多一点的后续行动和更适当的基础科学研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