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情日记

一直想告诉自己,告诉别人,自己在追求什么.但是至今还是个未知数.只好每每写下来.日后考证吧:)
正文

地球日

(2005-04-22 16:20:27) 下一个

今天是地球日.

第一次感受到这个节日的存在,在美国.

其实,保护地球是个很大的话题.且不管国家如何处理这个课题,那是政治家的事情,我们操不了那份心.

但是单就个人而言,其实"保护地球"就在我们身边.就"节约水电"来说,中国人是很"公"与"私"分明的.如果是自己家的水电费承担,一定用之小心.如果是公用或者coverd in rental.则挥之无度了.美国人如何,不太了解.就"房子"而言,美国房子的历史大多很久远,而中国的建筑很多是应一时之需,像是孩子在搭积木.

不想多比较下去.地球日不应该引起我太多的感叹.

我绝对不是在褒"美国",贬"中国".我喜欢美国,但是并不爱他,我爱中国,那里是我的家.虽然这种爱有时候会很痛苦.我们的祖国毕竟在developing,而他们的美国已经developed了.所以我们会有很多痛楚,但是,只要我们在前进,就可以了.

 现在突然很想了解美国的发展历史,以前也学过,但是没有太多感触.现在想了解的动机,是想比较一下现在的中国. 我想每个来到美国的中国人都会做一个比较,在心里给美国与中国一个定位.

虽然这种"比较"有时候会很累,因为很多事情是我们现在无法改变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