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人兒

每個人都能做到珍惜自己身邊的人,整個世界就會變得美好很多
正文

為什么狗的壽命比人短

(2009-04-25 11:11:46) 下一个
本來就是愛狗一族,只要看到可愛的狗就走不動路,一定會摸一摸。每一次看到小狗救人、千里尋主的報道或是電影情節,總是在心里感謝造物主,他一定是看到人類太寂寞了才又創造了這個貼心的小精靈來陪我們。下面這篇關于可愛動物的文章摘自《揚州晚報》。(芳華編譯)



    作為一名獸醫,我經歷的一些痛苦辛酸的時刻,是和寵物主人們一起把寵物患者從這個世界送到另外一個世界。無論什么原因,當繼續活著已經成為一種痛苦和負擔時,我就幫助養寵物的人家,確保他們心愛的寵物安樂的死去。做出這最后的決定是痛苦的,想安慰悲傷的寵物主人,我經常感到無能為力。




    然而,遇到沙恩后,事情發生了變化。

我出詸z查一只叫貝爾克的10歲赫勒犬,它得了重病。狗的主人是丈夫羅恩、妻子莉薩以及他們的小兒子沙恩。他們都非常喜歡貝爾克,期待會出現奇跡。我檢查后發現,癌癥正在吞噬它的生命。



    我告訴全家,不可能出現奇跡,并提出可以在他們家為那只年邁的狗實行安樂死。在做安排是,羅恩和莉薩告訴我說,他們認為讓4歲的沙恩看著狗安樂死去有好處,或許能減輕他的傷心。


    第二天,羅恩全家圍著貝爾克時,我又一次感到難過。而沙恩卻先得很平靜,他最后一次摸了摸那只老狗。我不知道沙恩是否懂得將要發生的事。


    不到幾分鐘,貝爾克平靜地死去。那小男孩似乎沒有困難也沒有困惑地接受了貝爾克死去的事實。貝爾克死后,我們一起坐了片刻,議論著令人痛心的現實——動物的壽命比人的要短。


    一直在靜靜地聽我們議論的沙恩插嘴說:“我知道為什么。”


    我們都感到很意外,接著從他嘴里說出來的話驚呆了我,我還從沒有聽到比他說的話更令人寬慰的話:


   “人生下來時為了能學會怎么過得好,像是愛別人、做個好人,是吧?”4歲的沙恩說道,“動物已經知道該怎么做了,所以它們就沒有必要活那么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