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相见恨晚的那一半,是我的朋友妻(ZT)

(2016-08-26 16:34:25) 下一个

 

相见恨晚的那一半,是我的朋友妻。

楼主:農場裡的武士 时间:2013-06-20 11:36:00 点击:7206 回复:95

 

  有些事儿,心里憋着难受,又没法跟身边的人说。发在天涯上跟诸位分享,倒也并不是为了寻些什么有建设性的意见,就是说说我的故事,说说我的感觉,希望能给还年轻的朋友们当个例子,正面的反面的都行。

 

  #1

  我跟妻子相识,相恋,再到结婚,经历了不少风雨。

 

  我跟妻子是我上大学时认识的,那时候我大三,她读博士。两个人因为学生会的工作认识的。简单介绍一下两个人。

  我跟妻子都是山东人,我是本科阶段出的国,在美国一所不错的大学读工科。妻子则是大三开始出的国,在美国读的本科学校较为一般。但妻子为人努力,成绩优秀,读完本科顺利考上了我母校的硕博连读,我们认识的时候她博士读第二年。

  家庭背景方面,我家因为父母工作性质,从我很小时全家就不得不经常搬家,从这个沿海城市搬到那个沿海城市。也是因为父母工作忙碌,我从初中开始就独立生活,读了不少书,见了不少事,但与父母的感情无可避免的疏远了。妻子则是典型的二线城市乖乖女,她的父母从未离开过他们居住的城市,两人的三观也较为古板。

 

  不同的生长环境,造就了不同的感情历程。我高三那年第一次抱女孩子,对方是飞机上遇到的少妇,两个人在我陌生的城市度过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个有异性陪伴的夜晚,但也仅止于此。就是所谓的一夜情。也许是因为第一次便是一夜情,我年轻时对感情的态度颇为玩世不恭,而也许正是因为我这份玩世不恭,本科阶段在异国他乡,我在讨女孩欢心方面颇为得心应手。到我遇到妻子为止,我的大学生活中很大的一部分时间和精力都花在了泡酒吧吊女孩上。遇到妻子之前,我跟不少女孩子有过关系。这当中有白人女孩,有拉丁裔女孩,有亚裔女孩;有金发的,亚麻色头发的,黑头发的;有聪明的,有笨的,有一会儿笨一会儿聪明的。总之就是见了不少女孩。现在提这个倒不是为了炫耀,只是为了说明我遇到妻子的时候的心理背景。

  再说说妻子。妻子在我之前有过两段感情,一段是在她还在中国读大二时的事情,两个人都属于颇为正派的人,感情仅止于拉手,不是非常成熟的恋情。这段恋情因为妻子出国而无疾而终了。妻子的第一次则是到了美国后,在周围环境影响下,颇为被动的给了酒吧里认识的一个男人。这段感情也并未持久。之后妻子便遇上了我,仔细想想也难说是福是祸。

 

  #2

  像我之前所说,大三那年我由于学生会的工作,遇到了妻子。当时我眼见周围的朋友们不少都维持着一段认真的感情,令厌倦了酒吧猎艳的我心生向往。妻子与我外祖母是老乡,有着相似的口音,这令我第一次遇到她时便倍感亲切。妻子并不漂亮,个字偏小,头发也不是很好,从外貌上来说并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但因为妻子开朗大方的性格,亲切的口音,我动心了。带着试一试的态度,我追求了妻子,三个礼拜后,在并未付出多大努力的情况下,妻子答应与我交往。我第一次抱妻子是开始交往后数周,妻子主动的。因为我当时十分担心妻子是处女,在性的问题上颇为放慢脚步,而妻子则担心她不够有吸引力。两个人在一个周五的夜晚开诚布公的说出了各自的疑虑,并成功的化解了这些疑虑,当晚便有些尴尬,有些温馨的抱在了一起。

 

  之后的一段相恋的时间是甜蜜的。妻子单纯,我实际;妻子正直刻苦,我灵活机敏。两个人在一起学习,生活,相恋。我的成绩提高了,酒喝的也少了,妻子睡得好了,头发掉的少了。我帮妻子出主意解决妻子人际关系上的困难,妻子督促我少喝酒多学习。当然这中间并非毫无磕磕碰碰,只是我们两人都保持着开诚布公的态度,遇到问题,交流讨论,解决问题,总的来说感情还是很好的。

  但就像歌里唱的“girls cheat and shit happens (女孩会变心,事情会变坏)”,我俩的感情也逐渐开始出现解决不了的问题。比较突出的外界问题,是妻子的父母不喜欢我。妻子的父亲作为一个老派的知识分子,认为我的条件不好,妻子趁着正是年华最好的时候,应该把时间用在更为靠谱的男人身上,而不是照顾一个尚未本科毕业的小男孩。妻子作为一个接受传统教育,深信“孝顺孝顺,顺即是孝”理念的女孩儿,深深感到苦恼。而我,在热恋的激情褪去后,也逐渐开始意识到妻子与我在三观上的差异,并感到恐惧。

 

  我和妻子并没有太多共同语言。我喜欢读书,看些老电影。妻子喜欢看些电视剧,综艺节目。举个例子,那时我跟我这辈子最好的知音,我本科住宿舍时的室友N住在一起。我们两个人虽然肤色,种族,国籍都不相同,但爱好和感性出奇的相投。那时候有一天,我做完饭等妻子过来时,坐在餐桌边与室友谈政治。妻子进门看到我和室友两人谈的眉飞色舞口沫横飞的,置满桌饭菜不管不顾,不禁乐了,问我:“我看你跟他在一起比跟我在一起还开心。”我说:“是啊,他是我的知己,你是我的恋人,责任不同啊。”说完我自己心里一愣,但妻子却以为我说笑,不以为意。

 

楼主发言:25次 发图:0张

举报 | 分享 | 更多 | 楼主 回复

相关阅读

关键词:我的朋友 一半 

 

    [八卦江湖]我的朋友让我把老公让她一半!!!

    [八卦江湖]一篇蔡少芬和她老公的报道!看到一半我很没出息地泪...

    想知道大家的另一半和自己年龄的差距是几岁

    [道听途说]遗产划分,我的朋友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了!跪求各位大...

    我的朋友因"被嫖娼"被抓会影响仕途该怎么办

    第一个中国女性响应 愿意把自己一半财产捐给慈善事业

    [八卦江湖]豆瓣神帖《我的朋友陈白露小姐》,落魄千金惊心动魄...

    2012北海传销实录,我该如何拯救我的朋友

 

楼主:農場裡的武士 时间:2013-06-20 11:37:39

  #3

  两个人各带着疑惑,磕磕绊绊的走了一年多,走到了我大四。毕业前我在找工作留美方面吃了不少苦头,妻子给了我很大的支持,但并不是常人想象的那种支持。身边的朋友总说我跟妻子角色错位,我们两个神经大条的是妻子,积极乐观的是妻子,需要借肩膀的是我,吹枕边风的也是我。我觉得说的挺对的。我毕业前找工作困难,心态一度非常不好,自暴自弃。妻子在我身边着急,但是又没有解决问题的能力,便只能在我身边哭。我面试失败一次,她哭得比我还伤心,弄得我苦笑不得。我心想,她这样,我如果也像她一样垮下去,可就真没救了,只能打起精神自强。所以说妻子承受能力的缺乏,和解决问题能力的缺乏,从某种程度上支持了我,给我了一种破釜沉舟的勇气。就这样,我毕业前成功的找到了南方一份可以接受的工作。但也是从这时候起,我开始不再与妻子完全坦诚我的心事。最开始是为了保护妻子,不让她脆弱的心担忧,但逐渐就变成了习惯。

  就这样,我毕了业,只身前往南方工作,而妻子继续留在我母校深造。那时她博士读了三年。我在公司从基层干起,在大学里成绩一般的我,在社会上,工作上,人际关系上格外得心应手,两年后得到了提升,毕业三年后又回到大学取得了硕士学位和高级工程师资格证书,硕士毕业后更是顺利的取得了一份工程咨询方面公司的工作,正式开始从事咨询的业务。这个时候距离我本科毕业已经快五年了,妻子也刚好博士毕业。她的专业对于毕业要求比较严格,系里要求最少发表两篇有质量的论文,因而花了不少时间。这期间妻子和我谈着远距离恋爱,过着只有节假日可以相见的生活。

  俗话说“距离产生美。”,距离和理想化蒙蔽了我们的眼睛。在这段时间里,由于见面时间少,我们都忘记了对方的缺点,理想化了对方。加上妻子家庭对于这件事情,态度由硬转软,逐渐支持了起来,妻子愈发开心。而这段时间,随着身边朋友不断步入婚姻殿堂,我和妻子双方,以及双方家庭,都开始感到婚姻的紧迫感。

 

  #4

  妻子毕业之后,凭借着优异的成绩和我在人际关系方面的指导,成功的在我所在的城市找到了理想的工作,我们开始了共同生活。双方的朋友们都说,太好了,这两人终于在一起了。每个人都理所当然的人觉得我们两人修成正果了,应该结婚生孩子了。每个人,包括妻子。

  我想,这些年,我一直是知道妻子与我,其实并不合适。这个想法就像我们儿时的梦魇,静静地躲在我们的床底下,在寂静的夜晚,仿佛能听见它抓挠床板的声音。面对心底这个骇人的想法,我像所有孩子一样,选择了逃避。孩子们拉起被子包住脑袋,告诉自己床底下没有怪物;我拿起了酒杯,告诉自己每个人结婚前都是这样。可是问题在于,大部分孩子的床底下没有怪物,而我床底下有。

  妻子觉察到了我不想结婚的迹象,不解,气愤,伤心难过。我们争吵。妻子质问我:“这么多年,我为你付出了这么多,你有没有考虑过我?”我无话可说,只能默默喝酒。

 

  N(前面提过的我最好的唯一的知心朋友)从芝加哥一路飞到我这里。我们上大学时他是不喝酒的,现在也不喜欢喝。我们坐在酒吧里,我一杯一杯的喝苏格兰威士忌,他慢慢用吸管喝可乐。酒吧关门了,他扶我出去吐,就像我们在大学里时一样。我吐完了,咧嘴一笑,往马路上一躺,爹不走了!我只有在N面前才会醉成这样。

 

  N没拉我,靠墙坐下了。我们就那么静静地呆着。然后他跟我说,T,你知道的我现在还是单身。

 

  N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好的男人,但是他浪漫。我们上大学时,他有过一个恋人,E,他们俩从高中一直谈恋爱到上大学,谈了四年。但是E跟N想要的东西不一样。E读的护士,想要稳定的生活,想要孩子。而N本科读的哲学和西班牙语,想要探索世界,想要不被束缚。因为这个他们有过很多矛盾,最后是我说服了N,告诉他E不是属于他的那一半,让他与E分手。他们分手后,我告诉N,你做得对,我为你骄傲。他哭丧着脸问我,要是以后我一直遇不到属于我的那一半怎么办?我说傻子,那怎么可能。结果N从那之后就再没有遇到过长久的感情。而我则时常感到负罪,感到我害了N。

 

  N那时提起这个,想告诉我什么?我不敢确定。但我猜,他想告诉我别傻了,这世上没有那属于你的那一半。

举报 | 1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楼主:農場裡的武士 时间:2013-06-20 11:38:36

  #5

  就这样,我跟妻子终于结了婚。N是我的伴郎。仪式之前,我走到哪里N都跟着,就像怕我溜走。我冲他笑了,因为当时我心里一点疑惑也没有。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属于我的那一半,那还有谁能比妻子更适合我呢?妻子爱我,一直爱着我,也许她不够精明世故,也许她不够有能力,但是她真心爱我,这我比谁都清楚,难道这还不够吗?

 

  就这样,我们结了婚。我宣了誓,也相信我会做到。直到今日,我仍相信,那一刻,她是我世界的中心。我想对她好,让她开心,再无其他。

 

  那一年,她32岁,我30岁。

 

  #6

  这个世界就是这么狗血,命运给你希望,命运粉碎你的希望。我听蒙古朋友说,神才不在乎地面上咱们这些凡人的狗屁生活呢,他就那么站在天上,手里轮着燃烧的宝剑和锃亮的马刀。马刀旋转一次,地面春夏秋冬。宝剑旋转一次,燃尽整片草原。我们在他眼里就是蝼蚁。

 

  我今年35岁了,结婚已经五年了。婚后的生活有酸甜苦辣,但更多的是平淡。我们没有孩子,刚开始是因为我不想要,后来做了检查发现我没法要,而妻子不愿意领养。我们有了房子,有了车子,有了湖边的小屋,有了宠物。她养狗,我养猫。我们工作都很忙,每天见面的时间仅限于晚餐和晚餐后。刚结婚时我每天都张罗晚餐和早餐,坚决要求两人一起吃饭。因为我小时候很少有机会和家人一起吃饭,所以我相信一起吃饭可以解决一切婚姻问题。可是后来买了房子,工作地点离得远了,各种原因,两个人便不再一起吃早饭了。

 

  我曾经以为,婚姻就是这么回事。我的朋友们有的在忙着养孩子,有的在忙着闹离婚,而我家则是平淡恬静。岁数大了,走在街上看到漂亮姑娘的大腿,有时会会心一笑,想想我年轻的时候,这样的大腿啃过不少。

 

  #7

  我知道你们看烦了,都是奔着朋友妻进来的。本以为帖子里面会是儿子克老子,亲戚克朋友,小三克老婆的斗个不亦乐乎,结果也没看着。这就满足你们。

 

  D是我大学同学,中国人,本科读的心理学。大一认识的,跟我和N一个宿舍楼。我大学里认识不少中国人,但平时不太往来。一方面是因为我清高,觉得自己比他们思想成熟啥啥的,现在想想都不好意思;一方面因为中国人聚众愿意打牌,吃饭,我不喜欢。D是这些中国人里少有的我喜欢的。D家里条件好,北京的,人长得也帅气,健壮,在国内时就去健身房。乖乖,我们那个年头国内有几家健身房。大学时D跟我一样,生活作风不是很检点,我们俩常一起去酒吧钓女孩,就是所谓的“Wing Men”,泡妞搭档。毕业后时不时有联系,但是毕竟生活的城市不同,见面的机会也少。

 

  D是两年前,也就是我结婚三年后结的婚。婚礼邀请了我和妻子,但是因为工作,我没能去。我跟他妻子第一次见面,是去年的事情。去年冬天妻子回国看家人,我则是留在美国看家,突然接到D的电话,问我能不能帮他照看他老婆。我乐了,说你搞笑呢。他说不开玩笑,他父亲病危,他得急赶回国,但他妻子怀孕7个半月了,不能回去。我心想这个忙也忒大了,不大想帮。结果D跟我说你大学里帮我买过避孕套呢,T咱是兄弟啊。

 

  说说避孕套那故事。我们上大学那会儿,每个学生每两周可以去校医院免费领6个避孕套。我嫌不好意思的,从来没去过,D老去领。有一天D问我,我能不能去校医院给他领6个,他已经领完了。我那两天刚跟女孩子分手,你说你这不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吗,我就没帮他领,推说有考试没空。后来我寻思着,他真把人女孩子肚子搞大了也不是个事儿,我大半夜从图书馆走到挺远的一个24小时便利店买避孕套,寻思第二天给他。第二天找他,他一开始还不见我,看那架势跟我闹别扭,我也火了,照他脸就是一拳,俩人打了一架。打架时我手里还拿着个破所料袋,里面装着他那破保险套。你说我本来就打不过他,提溜着保险套更大不过他了,没两下让他打惨了。结果我被打惨的时候保险套掉出来,让他看见了,他楞了,我躺那倒腾气儿。我躺那看他那傻样,乐了,他也乐了。后来我们就成哥们儿了。

举报 | 2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楼主:農場裡的武士 时间:2013-06-20 13:00:07

  #8

  D的忙,我到底还是帮了。我寻思着如果利用圣诞节假期,加上我当年剩下的14天带薪假期(工作日),我可以离开家将近一个月,而D保证一个月之内就能赶回来。于是我打电话跟妻子说了一声,将狗和猫交给邻居照看,收拾好了手提箱,开车前往D家。妻子在电话上听起来并不是很赞同这个主意,但当了解情况之后,也同意我应该帮D这个忙。妻子对于这个主意不赞同,并不是因为担心我与D的妻子发生什么,而是担心我没照顾过孕妇,伺候不好人家反倒惹事。我对妻子说,结婚这么多年,啥不会做,不就是做做饭买买菜,孕妇饭不会做,病号饭还不会做吗。学学没问题。

 

  开了6个小时,开到D居住的城市。与我和妻子不同,D与他的妻子居住的城市很大,人口很多。当我开到D和妻子所住的高层公寓的停车场时,已经是夜里11点半。我点支烟,坐在驾驶座给D打电话。响了没两下D就接了,急匆匆的问了我的位置,让我在停车场等。我烟还没抽完,就听到不远处电梯到达“ding”的一声。

 

  D还是那么健壮,看不出是三十岁。过来两个人握了握手,跟红色经典里井冈山会师似的。D拍我肩膀,告诉我我帮他大忙了,我笑笑,说兄弟嘛,应该。我打开后箱,拿出手提箱,跟着D走向电梯间。一边走D一边告诉我他第二天下午的飞机,回去看老爷子最后一面。他声音有点哽咽,我啥也没说。

 

  在电梯间我第一次见到了X,她穿了套粉红色带兔子图案的睡衣,肩上披了一件米色的毛衣。头发用一个简单卡子在头后面别住。头发很美,在电梯的灯光下像是微微发光。可以看出她的肚子有点圆,即便睡衣很宽松,还是可以看出来。

  “你好。”她细声细气的说,同时微微低头行礼。

  “你好。”我冲她点点头,提箱子站到她身边。

  “小姑娘其实不用下来的。”我一边说一别给D挪地方。电梯不知为啥非常小。

  “我让她别下来,她说那样不礼貌。”D冲我耸耸肩。

  “ding”的一声,电梯到了,门一打开我们就直接在他家里面了。电梯小的原因是因为那是独立电梯。

 

  D家并不是很大,三居室中一间是主卧有独立卫浴,一间是客房改成的婴儿房,另外一间是书房。他们本来是打算让我谁在婴儿房的,但我嫌那么多婴儿的东西,又没婴儿怪吓人的,就决定睡书房了。书房有一张非常舒服的沙发,还是扶手椅啥的,我不明白,反正就是能让人舒服躺下的。D有时有客人来家里接受心理治疗,需要客人放松躺下。

 

  我把手提箱放下,去洗手间稍微洗漱了一下,到客厅里看到X和D在冰箱前面小声争吵。我后来知道他俩想给我做点夜宵,但家里没东西了,D说要出去买速冻元宵,因为我喜欢糯米。X说唐人街太远了,没必要。我告诉他们我来的路上刚吃过快餐,给我瓶冰啤酒就行。

 

  于是D和我坐在餐厅喝啤酒,吃坚果。X坐在客厅织东西,我后来知道是给宝宝的袜子。

举报 | 3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emilyzbj 时间:2013-06-20 13:26:20

  没啦

  

来自 天涯社区客户端 | 举报 | 4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ldhhcl 时间:2013-06-20 15:05:08

  继续,

举报 | 7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楼主:農場裡的武士 时间:2013-06-20 15:22:18

  #9

  第二天早上我起的很早。睡别人家毕竟睡不踏实。厨房很干净,很温馨。我这人喜欢做饭,对我来说了解一个人家,通过厨房就能知道很多东西。干净的厨房我见过很多,可爱的厨房却很少见。

  他们的厨房很可爱。不是青春期女孩子房间里那种到处都是粉色的可爱,而是在日常的整洁当中有意的掺入的一丝清新,体贴的可爱。他们的吐丝机,微波炉上面都贴着动物的笑脸。他们的碗柜里面不知为什么有小小的陶瓷人偶。他们的洗碗机有有画上去的牙齿。

  我站在他们的厨房里,无声的笑了,我也不知道自己笑什么,我就是觉得想笑。我从以前就一直觉得很奇怪,D家里非常有钱,但他从单身汉的时候开始家里就病态的干净,没情调。他说因为他有洁癖。我是做梦也没想到,D家的厨房的洗碗机会长出牙齿。

 

  他俩起来的时候,我正站在客厅窗边一边喝咖啡,一边看城市在冬日虚弱的朝阳的照耀下活动起来。他们的厨房里真的快没吃的了,我就做了日式煎蛋和火腿奶酪卷,烤了面包。我很久没做过日式煎蛋了,因为妻子不喜欢。她不管怎么尝试都没法很好的翻蛋皮。

 

  D穿着套蓝色的睡衣出来,上面的花纹也是兔子。我日,好久没尝过你的手艺了,D说。是啊,好久了啊,我回答。以前上学的时候,我和D常带一对儿女孩去他家,因为他家大,他家也干净。之后第二天早上我会给四个人做早餐。煎饼,培根,煮鸡蛋。

 

  D走进厨房,拿了个奶锅,说要给X热奶。说X不喜欢微波炉热的奶。我从他手里拿过奶锅,推他出厨房,问他啥时候变成这么个婆婆妈妈的人了。正好X也洗漱完毕出来,我便让他俩坐下吃饭,我给X热奶。

  T手艺老好了,跟他学学,D这么跟X说。我笑了笑,说我一个人住的时间久,不得不学做饭。真的很好吃,谢谢你,X冲我点点头。她还是穿着那件粉色的兔子睡衣,但头发与夜里不同,用皮筋在一侧扎了起来,其余的则散落着。

 

  饭后D非常懂事的收拾了盘子,就像我俩在大学里时一样。我去卫生间冲了个澡,刮了胡子。我出来的时候D在卧室里收拾东西,同时给各式各样的人打电话。X则站在厨房里不知做什么。

 

  有什么让我做,小姑娘你歇着就行。我这么说道。她转过身冲我一笑,给我看看她手里正在削的苹果。吃水果对宝宝有好处,她说,这点事情我还是可以做的。我没说什么,走到客厅从茶几上拿了本杂志看了起来。

 

  正当我看一篇有关女孩子冬天瘦腿穿靴子的文章入迷时,我留意到了一股清香,像是橘子味。我抬头,看到X将一盘切成块,带着兔耳朵一样三角形皮的苹果摆在茶几上,之后坐在了我身边。我坐在沙发左侧,而她坐在沙发右侧,我们中间隔了一个坐垫。

  T哥在看什么,X好奇的问道,一只胳膊撑着在我们中间的坐垫上,朝我倾过身。我像个傻子似的僵在那里,脑子里不知想些什么。

  哎,T哥原来是会喜欢女性杂志的人,X像是得知了什么有趣的秘密似的,眯着眼睛朝我笑道。

举报 | 8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楼主:農場裡的武士 时间:2013-06-21 06:27:50

  #10

  没人看,我就简单写。D那天下午收拾了行李,我和X送他去机场。我开车,开的他的车,宽敞。D坐在副驾驶座,有一搭没一搭的跟我说话。X坐在后座,穿了套素净的孕妇裙,外面披着件呢子大衣。她脸上带着微笑,有时应两句话,但看得出有些勉强。

 

  到了机场,人很多,我们就停到接送旅客的临时停车位。D下车去后箱取了箱子,X也下了车。我没下车,坐在驾驶座上饶有兴趣的看他俩告别。两个人看上去都有些依依不舍,但顾虑到旁人,也只能互相简单的拥抱。D拂过X耳边的散发,低下头亲吻了X。

 

  D走到驾驶座窗边。她就托付给你了,D说。放心好了,我回应。

 

  D走了,我开车送X回家,回去的路上她还是做后座,眼睛有点红,没话。回去后问她要了买东西的清单,我开车出去购物。晚饭做的罗宋汤,炒菠菜和烤土豆,我和X坐在餐厅,两个人默默地剥土豆,喝罗宋汤。X食量很小,吃的不多。

 

  饭后我收拾餐具,X坐在客厅长沙发上吃柚子,小声看电视。

 

  在看什么?我收拾完厨房,拿了杯白兰地,坐到了客厅的单人沙发上。

  北极熊,X说。电视上播的是探索频道,看到一只大北极熊带了两只小的,在冰水里游泳。

  他们为什么在游泳,不冷吗。我抿了口酒,漫不经心问。

  因为现在全球变暖了,北冰洋不断融化,他们住的地方没有了。X一脸认真的说。

 

  我有些惊讶的看着X那认真的表情,愣了一瞬。她的嘴唇微微撅着,像是在跟谁生气。上挑的眉毛下是微微瞪着的眼眸,黑白分明。她又换上了睡衣,小猫图案的,头发像以前一样用卡子别在脑后。她一扭头,有一缕头发调皮的从耳边滑落到她光洁的颈子上,让人忍不住想伸手触摸。

 

  我猛的回过神,深吸了口气,低头喝了口酒。

举报 | 9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那些花儿我喜欢 时间:2013-06-21 10:44:09

  楼主,我来了,继续呀。

举报 | 10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香蕉柠檬橙 时间:2013-06-21 11:04:46

  喜欢这样的叙述风格

  

来自 天涯社区客户端 | 举报 | 11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楼主:農場裡的武士 时间:2013-06-21 13:14:51

  #10

  我记得以前看电视剧,粉红女郎。主题曲里有一句,天空越蔚蓝,就越怕抬头看;有越多的时间,就越觉得不安。在接下来2周里,一切都那么好,那么顺利,那么让人不安。我买菜做饭,带X散步,早晚给她热奶。X替我洗衣服,打扫房间。在这两周里,X与我逐渐相知相熟。

 

  X待我很好,就像对待哥哥。我告诉自己,我得与她保持距离。但人就是这么可悲,理性往往不自觉的屈于情感,屈于诱惑。我逐渐开始了解她的事情,从必要的,到不必要的。她喜欢的颜色,她喜欢的食物,乃至她喜欢的洗发水味道,我逐渐了解。了解越深,我就越是觉得可怖。

 

  在这期间,我给妻子打过电话。我坐在自己的车里,默默的抽着烟,听着妻子唠唠叨叨的说些她亲戚的琐事。

  你在听我说话吗?妻子沉默了一瞬,问我。

  在听。我回答。

  沉默,还是沉默。

  没什么事情我放下了。妻子听上去不是很高兴。

  哦。我回应。

  沉默。

  妻子挂断了电话。

 

  我有多少年没有跟妻子谈过心事了呢?我掐灭烟,瘫倒在驾驶座,盯着手机上shype显示的的“通话结束,本次通话5分47秒”发愣。

举报 | 12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slessman 时间:2013-06-21 13:23:28

  继续……

  

来自 天涯社区客户端 | 举报 | 14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楼主:農場裡的武士 时间:2013-06-21 13:31:24

  #11

  不管地面上的人愿意与否,日子总是一天天的向前过。圣诞节就在眼前了,而D还是没有回来。老爷子见到小儿子,像是打了一剂强心针,愣是从绝大部分身子入土,挣扎着成了半个身子入土。

 

  我跟妻子吵了一架。妻子回家之后,看到同龄的亲戚朋友都有了孩子,心中难免难过,便打电话向我哭诉。我也不知怎么想的,没有特别安慰她,只是非常冷静的告诉她我不能要孩子,而之前我建议领养一个孩子时她又不同意,这个事情事情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好挽回的了。她骂我冷血,告诉我她朋友甚至建议她借种。我也不禁恼火,指责她耍小孩子脾气,让她出去吹吹风,冷静冷静,也许顺带找个男人借个种。

 

  她摔了电话。我也没拨回去。那以后我就没往妻子那里打过电话,妻子也没有打过来过。

举报 | 15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whoknows2013 时间:2013-06-21 13:35:44

  快更。。。

  

来自 天涯社区客户端 | 举报 | 16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228078702 时间:2013-06-21 13:41:42

  马克

举报 | 17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番薯妈 时间:2013-06-21 14:03:41

  后来呢!

举报 | 18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楼主:農場裡的武士 时间:2013-06-21 14:11:50

  #12

  D家公寓门口的广场门口,立起来一棵巨大的节日树。不叫圣诞树,是为了照顾不信基督的其他各族朋友。

 

  X美滋滋的挺着肚子,从不知道哪里弄出好几个纸箱子,里面装满了节日装饰。我看她乐呵呵的给冰箱戴上圣诞帽,给电视装上驯鹿角,止不住的微笑。但那天当我扛着一棵圣诞树好不容易从楼梯爬到D家时,正看到X匆匆的抹了抹脸,冲我挤出一个笑脸。她的手机放在身边的坐垫上,屏幕都还亮着。一小姑娘装什么,眼睛都是红的。我一边装作没看见,蹲下来脱鞋,一边想到。

 

  我想出一趟门,圣诞节前两天,X突然对我说。

  外面人挺多的,又下着雪,今天就在楼内散散步好不不好?D家的公寓楼里有一层是温室花园。我没抬头,一边小心翼翼的将打散的蛋液顺着筷子滑入锅子里的煎着的牛奶中。圣诞节怎能没有蛋奶酒。

  不行。X难得强硬。

 

  我抬头,又看见她那张认真的脸。撅起的唇,蹙起的眉。我摇摇头,关了炉子。这个女孩真的让人很难拒绝。

 

  你想做什么?我问。

  想去一趟商场。X回答,不知为什么眼神有些游移。

  买东西的话,给我单子就是了,下午就能去。我不解的问道。

  反正就是T哥不能买的东西!X双手撑在厨房的隔断上,身体前倾着说道。D家和大部分西方国家的公寓一样,是半开放性的厨房。厨房和餐厅直接只有一道半人高的矮墙,上面摆了些饼干罐,腌菜坛之类的。

  好呀好呀,我带你去就是了。我耸耸肩,这丫头激动什么。

 

  开车去商场的路上,X坐在副驾驶座,很开心似的一边看外面一边轻声哼着歌。当我遇到红灯停下是,注意到身边玻璃摩擦声,扭头一看竟看到她摘了手套用手指在呵了气的玻璃上画笑脸。

举报 | 19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那些花儿我喜欢 时间:2013-06-21 14:35:46

  人的一生遇到真爱真的挺不容易的。是不是新鲜呢还是别的,好难懂啊,楼主继续!

举报 | 21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楼主:農場裡的武士 时间:2013-06-21 14:47:03

  #13

  我缩着脖子站在商场外面吸烟。操他娘禁烟法案,商店门口14码内禁止吸烟,害得我只能顶着风站在外面门廊里。商场里倒是暖和,就是全是人。男人,女人,老人,小孩;年轻情侣,带小孩的夫妇,商场中间还有个打扮成圣诞老人的老头,坐在张华丽的大凳子上,小孩子可以坐在他膝头照相。到处都是开心的人,看得我心里一阵烦闷。

 

  我提了提领口,蹭了蹭把身子往廊柱上靠的更紧了些,响亮的打了个喷嚏。我这人从以前就这样,按我妈的话说爱耍单儿。耍单儿就是指衣服穿的少。从大学里开始我就只穿衬衫和休闲西裤,冬天时外面加一件羊毛衫一件呢子大衣一双羊皮手套,从来不戴围巾和帽子,嫌毛线扎人。

 

  什么东西我不能买?我把烟头扔在地上,恶狠狠的踩了一脚。边上募捐的黑人大哥瞅了我一眼,摇了摇手里的铃铛。

  卫生巾?孕妇用不着卫生巾吧。我从兜里摸出两个硬币,放到黑人大哥手中的罐子里。

 

  X进了商场之后,就一脸雀跃的跟我说要我自己四处逛逛,她要去做些秘密的事情,结束后再给我打电话。

 

  我吸完烟,一边百无聊赖的在玩具区看乐高积木,一边继续绞尽脑汁思索X要买的东西。

  圣诞节礼物也早就准备好了,她给自己家人买的礼物已经托D带回中国了,给D的礼物上周我也已经去UPS那里寄走了。

 

  正当我考虑着X趁着圣诞节打折买内衣的可能性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我转过身,看到X一脸傻笑,手里拿着个小纸袋。

 

  买完了?我问道。

  嗯!她很有精神的回答。

  不是性感内衣吧?我眯了眯眼睛,揶揄的问道。

  说什么呢!她脸一下红了。

  她衣橱里性感的内衣一定是D买的。D从很久以前就很擅长给女孩子挑内衣。

举报 | 22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楼主:農場裡的武士 时间:2013-06-21 16:26:47

  #14

  平安夜那天我烤了鹅,做了梅子酱和培根炖绿豆。从面包房买了松饼和一个不大的蛋糕。X则忙着摆桌布,叠餐巾,拿出银烛台和银餐具打磨。我跟她说两个人用不着讲究这些,吃肚里都一样。她说不一样,难得过节,要让远方来的客人享受最高的礼遇才行。看她挺着胸脯一副非常自豪的摸样,我乐了。你家客人都扎条粉色hello kitty的围裙在厨房里削土豆啊。

 

  忙乎了一下午,两个人终于坐在了餐桌旁。我靠厨房坐在了餐桌的一头,女主人的位子上。她坐在长桌侧面临近我的位子。两个人坐下来,不禁都舒了口气,相视一笑。

  X拿起酒杯,笑眯眯的看着我说:东风吹,战鼓擂。

  我乐了,也拿起酒杯,轻轻碰了碰杯,应道:今天喝酒谁怕谁!我以前与D喝酒常常这么说。

  于是我喝红酒,她喝装在红酒杯里的葡萄汁。我像男主人似的切了鹅。

 

  晚饭后,两个人切了蛋糕。我三两下就吃完了,一边喝酒一边看她小口小口的吃。孕妇不能多吃糖,她很久没吃过蛋糕之类的东西了。看她吃完最后一口蛋糕,还意犹未尽的叼着叉子盯着空荡荡的盘子看,就好像不眨眼就会有蛋糕冒出来似的。

 

  我摇摇头,从她嘴里轻轻取出叉子,起身拿起她身前的盘子,准备收拾餐具。她却一把抓住我的手。

 

  一顿饭不收拾不要紧的!今天不收拾连上帝都会宽恕的!她瞪大眼睛这么说着,站起身来,雀跃的拉着我到客厅圣诞树边上坐下。

  你怎么跟喝醉了似的。我坐在单人沙发上,苦笑着说道。

  对啊,喝葡萄汁醉了!她这么说着,在床边的立式钢琴前坐下,掀开了琴盖。

  我不知道你会弹钢琴。我说。

  会一点,D有时教我。她一边这么说着,一边试着弹了几个和弦。

  我要开始弹了。她转头看着我,腼腆的笑了笑。简单的琴声在房间里荡漾开来,O Holy Night。

 

  就这样,那个平安夜,我坐在距离自己家500英里以外一张沙发上,看着钢琴前,夜色衬托下的那不熟悉的剪影,听着甜美的歌声,像个孩子似的坠入了爱河。

举报 | 23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遥山近水2011 时间:2013-06-21 16:47:49

  写得不错,顶一个.

举报 | 24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hot冰儿 时间:2013-06-22 00:09:13

  很温暖的文字!

  

来自 天涯社区客户端 | 举报 | 26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hot冰儿 时间:2013-06-22 00:10:33

  那个自己买的东西,应该是一份特别的礼物?

  

来自 天涯社区客户端 | 举报 | 27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快乐人盎 时间:2013-06-22 03:03:27

  关注一下 [点击图片查看幻灯模式]

   [点击图片查看幻灯模式]

   [点击图片查看幻灯模式]

   [点击图片查看幻灯模式]

   [点击图片查看幻灯模式]

   [点击图片查看幻灯模式]

   [点击图片查看幻灯模式]

   [点击图片查看幻灯模式]

   [点击图片查看幻灯模式]

   [点击图片查看幻灯模式]

   [点击图片查看幻灯模式]

举报 | 28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墨雨肖竹 时间:2013-06-22 03:37:44

  操,咋没了?继续啊,楼主

  

来自 天涯社区客户端 | 举报 | 29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ds白露为霜 时间:2013-06-22 05:42:28

  围观

举报 | 30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醉月韵人 时间:2013-06-22 05:48:36

  喜欢!!喜欢这种叙述风格!!

  

来自 天涯社区客户端 | 举报 | 31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真诚到永远2 时间:2013-06-22 05:58:17

  朋友妻不可欺,这是做人的原则。

  

来自 天涯社区客户端 | 举报 | 33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楼主:農場裡的武士 时间:2013-06-22 06:18:12

  #15

  圣诞节当天的中午,我才在客厅的摇椅上挣扎着醒来。头有些刺痛,背和腰都硬得像冬天的石头。我不禁低声呻吟了起来。

 

  早上好。要喝茶吗?

  我抬头,看见X笑盈盈的端着一杯热茶,站在我身前。她穿着那套兔子睡衣,外面批了一件红色的小棉袄,头发一如既往的用发卡别在脑后。

  我呻吟着,试图抬起手摸摸眉头,却发现自己身上披着一条舒服的米色毡子,脖子上还打了一条白色的围巾。

  我为什么在躺椅上打着围巾?我皱起眉,用沙哑的声音问道。

  是我送给你的礼物,昨天我让你在厅里等我进去给你拿礼物,结果我出来时你就已经睡着了。

 

  我从毛毡下伸出手,触摸着脖子上的围巾。围巾很长,在我脖子上缠了两圈,还耷拉到我膝头。料子很好,纯白的颜色,只有在接近尾端的地方,有着几个孤零零的黑色小方格。

  谢谢,其实不用的。我低声说。

  我才要谢谢T照顾我呢。她凑上来,迟疑了一瞬,但仍弯下腰,轻轻地隔着毡子抱了抱坐在躺椅上的我。

  圣诞快乐,T。

  圣诞快乐,小姑娘。

举报 | 34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胖熊布布 时间:2013-06-22 06:34:21

  没了?

举报 | 35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胖熊布布 时间:2013-06-22 06:34:43

  没了?

举报 | 36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楼主:農場裡的武士 时间:2013-06-22 06:43:55

  #16

  圣诞节之后的一周,对我而言是无比幸福的一周。似乎因为圣诞节的各种事情,X与我的关系似乎进了一步,我们之间建立了一条奇怪的纽带。我们一起散步,一起读村上春树的青蛙君拯救东京,一起看那个杀手不太冷。X开始直接称呼我T,而我仍继续叫她小姑娘。

 

  出去散步时,有一次X挽起我的手臂,靠在我身上用脸蹭了蹭我围巾耷下来的部分。

  这条围巾真的好软哦。

  恩,很暖和。我低头盯着她帽檐下散出来的黑发,和冻得微微发红的耳垂,只能握紧口袋中的拳头,压抑心中翻滚的乱流。

 

  X松开我,往旁边移了一步,笑嘻嘻地看着我。

  T平安夜的时候,跟着琴声唱歌了哦。唱了好多。

  T的歌声,应该说有男人味儿,还是说难听呢。她歪歪头,装作苦恼思考的样子。

  臭丫头。我笑了,隔着帽子揉乱了她的头发。

举报 | 37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111333992011 时间:2013-06-22 06:51:28

  天涯抽风

  

来自 天涯社区客户端 | 举报 | 38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cnr886 时间:2013-06-22 06:58:07

  加油

  

来自 天涯社区客户端 | 举报 | 39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greenmood 时间:2013-06-22 07:06:37

  楼主的文笔真心的好,很舒心的叙事风格。

  

来自 天涯社区客户端 | 举报 | 40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ygyg越来越不懂 时间:2013-06-22 07:11:40

  很喜欢,快点更吧,等着看呢

  

来自 天涯社区客户端 | 举报 | 41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楼主:農場裡的武士 时间:2013-06-22 07:15:25

  #17

  圣诞节后第四天的下午,X接到D的电话。老爷子死了。窗外面阴沉沉的,像是要下雪。

 

  我站在门厅看着X坐在长沙发上,手里托着电话,不时哽咽着应答两句。老爷子对X很好。D第一次带X回老家时,他家里每个人都认为这个年轻可爱的穷女孩不过是D又一次头脑发热的激情产物,两个人不可能长久,对X颇为冷淡。只有老爷子笑嘻嘻的说,你们这群傻货,你看我蠢儿子那眼神,他是要娶这丫头啊。是老爷子支持着D,克服了亲戚们的重重阻力,最终让D与X走在了一起。我听D的姐姐说,D结婚前也曾打过退堂鼓,招呼也没跟X打,一屁股飞回了北京。老爷子知道了之后,非常平静的拿起手杖,让下面准备车子,他要见D。老头子就这么平静的坐上车子,平静的走进D住的酒店,平静的敲了敲D的门,然后抡起手杖狠狠地照打开房门的D腿弯就是一下。总之D老爷子是个可敬的人。

 

  我看着X一手托着电话,一手紧紧揪住胸前披肩的襟口,身子微微颤抖着。站在门廊往客厅看去,昨天还觉得可爱的圣诞装饰,窗外洁白的积雪,都变得索然无味。我的眼里只有一双颤抖的肩头,两行晶莹的泪。那肩头是如此单薄,让人恨不得冲上去将其揽入怀中,却又不能。

 

  我轻轻的走出公寓,反手关上了大门。

举报 | 42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海外蓝天 时间:2013-06-22 07:35:56

  楼主,继续……

  

来自 天涯社区客户端 | 举报 | 43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爱的快板撤 时间:2013-06-22 08:00:31

 

  我顶了 [点击图片查看幻灯模式] [点击图片查看幻灯模式] [点击图片查看幻灯模式] [点击图片查看幻灯模式] [点击图片查看幻灯模式] [点击图片查看幻灯模式]

  14

举报 | 44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楼主:農場裡的武士 时间:2013-06-22 08:04:30

 

  #18

  2012年的最后一天晚,城市里一片喧嚣。到处都是派对,到处都是醉醺醺的年轻人,到处都是冬天还穿着短裙露着大腿的漂亮姑娘。这情形不禁让人觉得地球上再没有伤心的人了,13年要来了,一切都会好起来。但我知道,那一晚,这世上至少有三个伤心而孤单的人,却无法互相温暖。其中两个隔着一滩很大很大的咸水,互相思念着对方却又无法碰触;还有一个打酱油的,看着其中两个中的一个在咫尺之遥伤心,却无法接近一步。

 

  D办完丧事,一周以内就能回来。我妻子也因为工作的原因,提前了返回美国的时间。我坐在长沙发的一端,看着沙发另一头的X,摇摇头叹了口气。我看着她斜靠在沙发扶手上,抱着D送她的毛绒玩偶。一只猩猩。眼睛鼻头通红,嘴唇上方还有半行没擦净的清鼻涕。她没心思收拾头发,就那么散着,那么长,那么密,那么软。我愿意付出一切,只为她能停止悲伤;我又希望她一直悲伤,因为她停止悲伤的那一刻,也是我不得不离开的那一刻。

 

  我们看点电视吧,今晚纽约有游行呢。我说。

  她静静的点点头,没说话。房间里静得像深夜的教室,能听见楼上邻居派对的音乐。

 

  我打开电视,两个人就这么坐在那里静默着看不认识人们在电视屏幕上狂欢。有喝了咖啡的小孩,兴奋地像是喝了可乐的狗,坐在父亲肩头尖声嚎叫。有衣冠革履的政治家,头上抹着油,一本正经的祝愿大家一切顺利。有醉醺醺的大学生,有个女孩甚至在摄像机前掀了衬衣,让电视机前的几十万观众朋友们都欣赏到了她胸前那对儿蹦跳的小兔子。

 

  午夜就在眼前了,时代广场上装满彩带的大球就要落下了。每个人都在跟着倒数,目不转睛的看着2012年仅剩的几秒在屏幕上闪烁。

 

  大球落下。

  Happy new year!(新年快乐!)

  漫天的彩带,喷洒的香槟,欢呼的人群。世界没像预言中说的那样陷入黑暗,每个人都搂住身边亲爱的人,甜蜜的接吻。(打球落下时接吻是风俗。)

 

  我摇头苦笑,转头看向X,正想与她一起嘲笑电视机里疯狂的人群,却看见她倾过身子,泫然欲泣的脸庞离我只有一掌之隔。

 

  她泪眼摩挲的看着我,说

  Kiss me。(吻我)

  我僵住了,就像看到了蛇发女妖的眼睛。

  呃,呃,啥?

  KISS ME!

  伴着电视里人声鼎沸的嘈杂,她大声喊叫。

 

  我的心脏停了一拍,伸出手,托起她的下巴,轻轻的吻上了她的唇。

举报 | 45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拿绑勾的农民工 时间:2013-06-22 08:18:28

  等待更新!!!!

  

来自 天涯社区客户端 | 举报 | 46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楼主:農場裡的武士 时间:2013-06-22 09:04:03

 

  #19

  紧贴的嘴唇,纠缠的吐息。她的唇是那样柔软,她的气息是那样温暖,令我忘记了一切。四片嘴唇已经接触了多久,又还将接触多久,我不知道,我不在乎。我紧闭双眼,恨不得断绝自己全身其他各处的所有神经,好让我更好的记住这一刻。

 

  她猛的推开我,我睁开眼,看到她那布满惊恐的脸庞,半响回不过神来。

 

  我腾地跳起来,不住的向后退。

  我,我,我。我语无伦次地说着,像个未经人事的少年。

 

  她什么也没说,她就那么一脸惊恐的坐在那里。她的表情我至今仍不能忘却,那半张的嘴,那苍白的脸,那恐惧的眼神。

  我夺门而逃。

举报 | 47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楼主:農場裡的武士 时间:2013-06-22 09:16:24

  #20

  我双手紧握方向盘,脑子一片混沌。午夜过后的环城高速行车寥寥,敞开的车窗里涌入的冷风吹得我齿间的香烟火星直冒。我想起了妻子。

 

  刚认识时,妻子问我,为什么你接吻的时候都是睁着眼睛的?

  因为我是坏人啊,坏人接吻时不闭眼的。我笑着说。

  那我也当坏人不闭眼了。妻子也笑了。

  试试看啊。我坏笑着搂住妻子,凑近了她的唇。

  妻子挣扎着,两人的牙齿磕磕的发出声响。四目相接,妻子还是闭上了眼睛。

 

  我闭眼,是因为我需要观察女孩子的表情。什么时候应该把舌头伸进去,什么时候可以咬一咬女孩子的嘴唇,什么时候可以顺势将手往下滑,这些事情,只要接吻时睁着眼睛,大多很快就能搞懂。

 

  那一晚,我头一次理解为什么妻子接吻时会闭眼。

举报 | 48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楼主:農場裡的武士 时间:2013-06-22 09:17:36

  我不闭眼*

  上文笔误

举报 | 49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greenmood 时间:2013-06-22 09:41:21

  真虐心。

  男女不能长待一起,长聊啊。

  盼更新。

  

来自 天涯社区客户端 | 举报 | 50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ygyg越来越不懂 时间:2013-06-22 10:05:33

  下雨周末早上的美觉,就在等待更新中错过了,楼主给点力啊,睡等更新!

  

来自 天涯社区客户端 | 举报 | 53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楼主:農場裡的武士 时间:2013-06-22 10:10:45

  #21

  第二天凌晨我回到D家,X的卧室房门紧闭。之后的五天,直到D即将回来的那晚,X和我,都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但我们都知道,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X又开始称呼我T哥,而我也又开始只坐在单人沙发上。我们不再一起读书,不再一起看电影。散步时,X不再牵我的手。

 

  开车去机场的接D的路上,我从后视镜里看到,X一直坐在后座,面无表情,双手紧绞。

  两人站在接机出口处,默默地看着自动门打开,第一名旅客拖着箱子走出门来。

 

  T,她突然出声唤我。

  我转过头,看着她那因心事而微微扭曲的面庞,挤出一个笑容。

  我张开嘴,想要说些什么,喉头咯咯作响。但到底我什么都没说。闭上嘴转过头,看着D一脸疲惫,拖着行李向我们走来。

 

  #22

  第二天一早,我便提起早已收拾好的箱子,准备离开。

 

  这么急着走,连顿饭都不让我请。D与我站在停车场里,一起抽烟。

  该回家了。我拍拍他的肩头。你要坚强。

 

  我扫了一眼站在远处,电梯附近的X,扔下烟头,用脚跟捻灭。

  照顾好她。我微笑着向D伸出手。

  保重,兄弟。D无视我伸出的手,紧紧将我拥抱在怀里。

 

  我坐进驾驶座,发动汽车。D冲X招招招手,让她过来与我告别。我摇下车窗。

  再见。她微微咬着下嘴唇,轻声说道。

  再见,小姑娘。我笑着冲她挥挥手,摇上车窗。

 

  D和X两人从车旁退开,我将车从车位倒出。我再次冲他们挥手,转过头,准备一脚油门离开,一双小手砰的拍在了我的车窗上。我吃惊的转过脸,看到了那张熟悉的面庞,那异乎认真的表情。我再次摇下车窗。

 

  T,谢谢你!不管发生了什么,我希望你知道,我是感激你的!

  还是那上挑的眉,还是那微瞪的眼,还是那扎在脑后的一头黑发。

  我无声的笑了。

  孩子出生了,记得叫我来玩。我说。

举报 | 54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mazhaliu990 时间:2013-06-22 10:12:53

  写得挺好,让看的人愿意继续读下去

  

来自 天涯社区客户端 | 举报 | 55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ygyg越来越不懂 时间:2013-06-22 10:16:24

  回复第48楼(作者:@農場裡的武士 于 2013-06-22 10:10)

  #21

  第二天凌晨我回到D家,X的卧室房门紧闭。之后的五天,直到D即将回来的那晚,X和我,都……

  ==========

  这个,她说那些话,不会引起D的怀疑吗?

  

来自 天涯社区客户端 | 举报 | 56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楼主:農場裡的武士 时间:2013-06-22 10:26:02

  @ygyg越来越不懂 50楼 2013-06-22 10:16:24

  回复第48楼(作者: @農場裡的武士 于 2013-06-22 10:10)

  #21

  第二天凌晨我回到D家,X的卧室房门紧闭。之后的五天,直到D即将回来的那晚,X和我,都……

  ==========

  这个,她说那些话,不会引起D的怀疑吗?

  -----------------------------

  你问我,我问谁呢。不过我想,夫妻就是这么回事,兄弟就是这么回事,一件件怀疑的话,我想D最开始就不会给我打电话。

举报 | 57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recobayang 时间:2013-06-22 10:30:30

  楼主写得很美,继续更啊,持续关注

  

来自 天涯社区客户端 | 举报 | 58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奋发向上0913 时间:2013-06-22 10:33:08

  mark,遇到真爱不容易

举报 | 59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楼主:農場裡的武士 时间:2013-06-22 10:46:27

  #23

  又是6个小时的车程,三个星期前向北,这次向南。我一路听着刀郎的红色经典,什么也没想。

 

  到家后给妻子打电话,告诉她我会去机场接她。从邻居那里取回猫和狗,购物填满冰箱,一个人做饭,吃饭,洗碗。第二天给公司打电话,告诉我下周一回去工作即可。

 

  周末开车2个小时去机场接妻子,想了想还是没买花。妻子见到我还是一脸愠怒,我也不多话,开车载她去城里订好的餐馆吃鲈鱼。

 

  对不起。回去的车上,夜色中妻子看着车窗外,轻声说道。

  没事。我也不好。我这么回应着。生活就这么回到了正轨。

 

  今年一月份X顺利生下了孩子,一个像D的男孩。工作总是那么忙,我没有去,D用手机给我发了好多照片。

 

  别光顾着好玩,让X一个人照顾孩子。我发短信回他。

  知道知道。有空你带老婆过来,一起聚聚吧!他回我。

 

  (全文完)

举报 | 60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m258z 时间:2013-06-22 10:53:48

  看到全文完,我很高兴。本来不准备看的,现在决定看了

举报 | 61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那些花儿我喜欢 时间:2013-06-22 10:54:55

  没啦

举报 | 62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recobayang 时间:2013-06-22 11:06:14

  虎头蛇尾啊楼主

  

来自 天涯社区客户端 | 举报 | 64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m258z 时间:2013-06-22 11:14:40

  @農場裡的武士 54楼 2013-06-22 10:46:27

 

  嗯,看完了,一个很平淡,但有真实感的故事。长的漂亮,可爱,性格好的女孩,男人都会喜欢的

 

 

  祝你生活幸福

举报 | 65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Lwl0xr 时间:2013-06-22 11:26:02

  朋友的老婆都上,垃圾不如的畜生。

  

来自 天涯社区客户端 | 举报 | 66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greenmood 时间:2013-06-22 11:27:57

  回复第60楼,@Lwl0xr

 

  朋友的老婆都上,垃圾不如的畜生。

 

  --------------------------

  看清楚,楼主没上,控制的很好啊。如果不是对方的索吻,估计楼主也不会吻,但一旦吻了,情感又怎么收。

 

  

来自 天涯社区客户端 | 举报 | 67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楼主:農場裡的武士 时间:2013-06-22 11:29:51

  #题外

  几点总结

  *年轻人不要急着结婚。

  *最好还是双方兴趣相投,三观相似。

  *接吻时不闭眼的,十有八九不是好人。

  *女孩子别太容易被追到手。

  *男人学做饭没亏吃。

  *强扭的瓜真的不甜。

  *记得用保险套。

  *美好的另一半啥的应该是有的,无非就是看你愿意等多久。

  *朋友妻,别欺。真的。说啥都真的。

  *天涯这地方,标题起的不俗真没人看帖。

举报 | 68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雨丈寂 时间:2013-06-22 15:21:18

  很喜欢你的故事和文笔

举报 | 69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hot冰儿 时间:2013-06-22 18:00:36

  一段温暖的记忆,只是文中的妻子有点悲哀,没有孩子,也没有老公的心。

  

来自 天涯社区客户端 | 举报 | 70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楼主:農場裡的武士 时间:2013-06-22 18:11:31

  @hot冰儿 64楼 2013-06-22 18:00:36

  一段温暖的记忆,只是文中的妻子有点悲哀,没有孩子,也没有老公的心。

  -----------------------------

  老公的心在哪里呢?我想怕是哪里也不在了吧。

举报 | 71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心叶草 时间:2013-06-22 20:15:59

  写得挺好,支持一下!

举报 | 72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叫我布布吧 时间:2013-06-22 20:40:35

  楼主的叙述真美

  世界上最美的是已失去和得不到

  就把这份美好永存心底吧

  

来自 天涯社区客户端 | 举报 | 73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鲋姐 时间:2013-06-23 11:33:06

 

  不知道你恋爱了几次,还是全都属于艳遇?

  恋爱经历少的人就会出现这种问题,以为偶遇的那个才是最好的

  其实,两人在一起久了,就会腻了,没几个人能避免,有些人只适合怀念

举报 | 75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楼主:農場裡的武士 时间:2013-06-23 13:01:20

  @鲋姐 68楼 2013-06-23 11:33:06

  不知道你恋爱了几次,还是全都属于艳遇?

  恋爱经历少的人就会出现这种问题,以为偶遇的那个才是最好的

  其实,两人在一起久了,就会腻了,没几个人能避免,有些人只适合怀念

  -----------------------------

  也许事情就像你说的,到手的爱情,转眼就会像清晨的薄雾似的被生活的烈日撕得粉碎。

  但我没机会去试了。不可惜,就是有点可叹。

 

  有人发信问我我爱上X什么。是她漂亮的头发,体贴的性格,还是相似的感性?我说我不知道。爱不是高考卷子,这里三分那里五分。我只知道为了,我似乎什么都愿意改变。我愿意为她戴上跟大衣不搭配的围巾,我愿意为她接吻时闭上眼睛。

 

  我愿意为她,一辈子都不靠近她。

 

  我不相信你说的话,我也不愿意相信你说的话。因为若是事情真的像你说的那样,那这世上多少与我一样痛苦的男男女女,岂不是都白痴一样?

举报 | 76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鲋姐 时间:2013-06-23 14:33:11

  你一直没说,你谈过几次恋爱,不包括酒吧猎艳。

  这很重要。

  太容易得到的,的确没法令人珍惜。

  有时候太爱是因为得不到。得到后,相处中也会有麻烦,因为世上没有哪两个人是天注定完全契合的,都要失去自己的一部分个性。

 

  你的经历,你的感受,我相信大部分人都经历过。事实上,年纪越大,遗憾越深,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你已经不可能去改变什么了。

  我看你的故事,也替你伤心。我的感觉是,你这人太晚体会爱的感觉了。你以前都干嘛去了?

  当人年龄增长,回想过去种种遗憾,年华逝去,已不可能改变,那种心痛可能会折磨你到死。

  但,当你得到TA,没有了遗憾和心痛,你可能又会去寻找其他的遗憾和心痛。

  所以我说,有的人是适合怀念的。必须得有这么一个人,让你为自己的一生感到遗憾、心痛。

  人都会自动寻找这个遗憾。没有真正的圆满。

  而没有这种遗憾和心痛感觉的人,收获的又是另一种遗憾。

  连遗憾都没有的人生,也是很无趣的。其实。

  不知你懂不懂我的意思?

  人生没有完美。只有遗憾。

  那些正在痛苦中的男男女女,他们也享受到了。你想想,有人连痛苦的机会都没有,行尸走肉一般地活着,而且不自知。

举报 | 77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鲋姐 时间:2013-06-23 14:52:46

 

  还忘记了一件事

  如果你这人不令人讨厌的话

  她也会珍惜你的感情的

  但人真的不可能占有这世上所有讨人喜欢的异性

  有的只能用来怀念。

举报 | 78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楼主:農場裡的武士 时间:2013-06-23 15:01:39

  @鲋姐 70楼 2013-06-23 14:33:11

  你一直没说,你谈过几次恋爱,不包括酒吧猎艳。

  这很重要。

  太容易得到的,的确没法令人珍惜。

  有时候太爱是因为得不到。得到后,相处中也会有麻烦,因为世上没有哪两个人是天注定完全契合的,都要失去自己的一部分个性。

  你的经历,你的感受,我相信大部分人都经历过。事实上,年纪越大,遗憾越深,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你已经不可能去改变什么了。

  我看你的故事,也替你伤心。我的感觉是,你这人太......

  -----------------------------

  关于谈了多少次恋爱,这个我不回答,倒不是逃避,只是因为对于恋爱这东西的定义,各人并不相同。若是按照我的定义,“恋爱就是有时你会注视对方8秒钟以上而不自知”,我谈过5次恋爱。若是按照我朋友的定义,“恋爱就是你操了人家不止一次”,那我很可怜的就谈过三次恋爱了。

 

  “你这人太晚体会爱的感觉了。你以前都干嘛去了?”

  真让您说着了,我有时候也笑人生无常。所以说自己的故事,给年轻人做个参考吧!

 

  “你想想,有人连痛苦的机会都没有,行尸走肉一般地活着,而且不自知。”

  我懂您的意思,但子非鱼,安知鱼之乐呢。一个人快乐也好,不快乐也罢,怕是不容人置喙的。

  我以前与N一起看僵尸电影,里面两个朋友中的一个被感染了,另一个为了让对方解脱,一枪崩了那个被感染的家伙的脑壳。

  我跟N说,“我他娘要是被僵尸咬了,你可不许杀我。搞不好每天晃晃悠悠啃啃人脑子挺快乐的呢。”

  当行尸走肉快不快乐,怕是只有行尸走肉知道。我本着美好的祝愿,希望年轻的人们都能遇到完全契合的真爱,不必经历遗憾和心痛,不必去找寻遗憾和心痛。

 

  谁知道呢,我没有见过彩虹的末端,大部分人也没有见到过彩虹的末端。于是有人说:彩虹这东西没有末端!但是我最近遇上个年轻学妹,愣是非说自己见过彩虹的末端。

 

  浩瀚星空,不能因为没遇到过外星人,就说外星人不存在吧。茫茫人海,不能因为没遇到过完全契合的,就说完全契合的理想伴侣不存在吧。

 

举报 | 79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hot冰儿 时间:2013-06-23 15:29:00

  回复第65楼(作者:@農場裡的武士 于 2013-06-22 18:11)

  @hot冰儿 64楼 2013-06-22 18:00:36

  一段温暖的记忆,只是文中的妻子……

  ==========

  心任然在,只是不容易触摸和感受了!

  

来自 天涯社区客户端 | 举报 | 80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倒掉鞋里的沙1983 时间:2013-06-23 15:58:53

  楼主,不过瘾啊,还有没啊

  

来自 天涯社区客户端 | 举报 | 81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xiaofeng_110 时间:2013-06-23 16:14:17

  太闲大了

举报 | 82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鲋姐 时间:2013-06-23 16:34:56

 

  行尸走肉并不感觉自己过得不好

  但当他们遇到传说中的真爱时,就会痛恨之前虚度生命了。哈哈。

 

  这是一种相对论。

 

  完全契合的真爱,有吗??我我我,不知道。我曾以为自己遇到过,但没有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当漫长的时间度过,当生命中发生了意想不到的挫折、灾难,当他没有通过那些考验时,我发现,非常契合是真的,但我已经不爱他了也是真的。即使百分百的契合,也留不住我的爱。呵呵,爱情是很无常的。人性都是喜新厌旧的。完全契合不代表什么。那只是一种短暂的理想化的状态。

 

  爱情在短暂的时间内都有可能显得完美。

  但只有时间能证明一切。

 

 

举报 | 83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鲋姐 时间:2013-06-23 16:42:30

 

  一切皆流,无物常驻。

  每个人,每时每刻都在变。你自己尚且都在变,又怎能保证对方不变?

  天长地久的爱情是不存在的。

  你感受到了爱情,感受到了爱的痛苦,这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令人羡慕的。

  没有爱的感觉,没有爱的对象,每天凑合着过,岂不更惨?

 

  其实,我觉得,爱情中,最美好的就是感受求之不得的痛苦。

  得到后,一般都不过如此了!

举报 | 84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狗日的职称 时间:2013-06-23 16:50:47

  @農場裡的武士 2013-06-22 11:29:51

  #题外

  几点总结

  *年轻人不要急着结婚。

  *最好还是双方兴趣相投,三观相似。

  *接吻时不闭眼的,十有八九不是好人。

  *女孩子别太容易被追到手。

  *男人学做饭没亏吃。

  *强扭的瓜真

  -----------------------------

  bless楼主

举报 | 85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狗日的职称 时间:2013-06-23 16:53:09

  @農場裡的武士 2013-06-23 16:50:47

  有些事儿,心里憋着难受,又没法跟身边的人说。发在天涯上跟诸位分享,倒也并不是为了寻些什么有建设性的意见,就是说说我的故事,说说我的感觉,希望能给还年轻的朋友们当个例子,正面的反面的都行。

  #1

  我跟妻子相识,

  -----------------------------

  真tmd好看

  可是x未必爱你,有欣赏感激以及暧昧、未必爱

  你lp也未必爱你,真爱的话,接种的话怎么说的出口、什么时候都不能说

举报 | 86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狗日的职称 时间:2013-06-23 16:55:56

  @農場裡的武士 2013-06-22 11:29:51

  #题外

  几点总结

  *年轻人不要急着结婚。

  *最好还是双方兴趣相投,三观相似。

  *接吻时不闭眼的,十有八九不是好人。

  *女孩子别太容易被追到手。

  *男人学做饭没亏吃。

  *强扭的瓜真

  -----------------------------

  这几条总结IQEQ都体现了,赞lz

 

  哎男人真不能急着结婚

举报 | 87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狗日的职称 时间:2013-06-23 16:56:50

  @鲋姐 2013-06-23 11:33:06

  不知道你恋爱了几次,还是全都属于艳遇?

  恋爱经历少的人就会出现这种问题,以为偶遇的那个才是最好的

  其实,两人在一起久了,就会腻了,没几个人能避免,有些人只适合怀念

  -----------------------------

  他们相处一个月,时间上我看行

举报 | 88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江边的石头房子 时间:2013-06-24 00:29:34

  文字写得好。

 

  最后和X没有发生什么,更好。赞楼主。

举报 | 89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龙虾程囤 时间:2013-06-24 05:36:01

 

  你跟我看的是同一个天涯吗 [点击图片查看幻灯模式]

举报 | 90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棋王吕钦 时间:2013-06-24 15:20:58

  每次遇到要撑场面的事,哥都会穿着那件地摊上15块买的nike牌体恤,鉴于地摊老板信誓旦旦的说假一罚十,哥也深信不疑,今天哥又从枕头底下抽出这件体恤,小心翼翼地穿上,细心地抚去粘在衣领处的几粒干饭粒,在镜子前,哥倒出昨晚喝剩下的半碗稀饭,用手粘湿后在头发上仔细地涂抹着,镜子里照着哥帅气的笑容和满脸激动的潮红,哥不由得意地笑出声音,这一笑惊醒了和哥合租的5个舍友,他们纷纷对哥恶语相向,哥不理会他们,他们嫉妒哥的帅气也不是一两天的时间了,打扮整理完毕后,哥小心地摸了摸左口袋,昨晚买的谷歌牌iPhone4s手机正安静地躺在里面,哥掏出用棉布包好的手机,揭去棉布,用昨天才剪去指甲的中指划动着屏幕,指头划过二十多秒后,图标终于向左一帧一帧移去,哥满意地笑了,露出泡面吃多后变黄的门牙,要知道这手机花了哥998呢,哥在流水线上一个月也才1300,除去房租,吃喝,所剩无几,哥有点心酸… 今天,哥要带着昨晚买的爱机,坐一回公交车,哥整了整nike衣领,踏上公交,潇洒地往自动投票口里扔了一块钱,哥想着两个包子就这样离去,心有不舍,但哥没有回头,哥是那种有“范”的人,公交车上还有空位,但哥没坐,酝酿好站姿后,哥找了个最有视觉吸引力的位置,掏出谷歌牌iPhone4s,音量开到最大后,优雅地玩起切西瓜,水果从屏幕底下飞到顶部要半分多种,但是这样反而让哥避开炸弹,得了高分,哥微笑着四处瞟去,发现左边一位mm正用崇拜而痴迷的眼神望着哥,这让哥很不安,哥还不想太早有归属,毕竟像哥这种优秀到DNA里的青年,是属于全人类的。请大家别爱上哥!

举报 | 91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叫我布布吧 时间:2013-06-25 19:17:24

  回复第77楼(作者:@鲋姐 于 2013-06-23 16:42)

  一切皆流,无物常驻。

  每个人,每时每刻都在变。你自己尚且都在变,又怎能保证对方不变?

  天……

  ==========

  你和楼主的对白很精彩*^o^*

  

来自 天涯社区客户端 | 举报 | 92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俺需要灵感油 时间:2013-06-25 19:20:21

  支持,留爪印一枚 [点击图片查看幻灯模式] [点击图片查看幻灯模式] [点击图片查看幻灯模式] [点击图片查看幻灯模式] [点击图片查看幻灯模式] [点击图片查看幻灯模式]

举报 | 93楼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作者:叫我布布吧 时间:2013-06-25 19:34:12

  楼主的文笔简洁动人

  非常美好的情愫

  却不忍心再去看第二遍

  因为看了心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