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转身光阴成了故事

(2023-09-24 18:19:06) 下一个


   

  吕孟申

那逝去的岁月,那曾经的苦乐年华像流水若云烟,多少人聚了又散犹如蒲公英的种子四处飘零。走在异乡的街头,心中总漾起失落与迷茫,那曾经年少的执着,那些梦的火花在每个清晨燃烧着、耀动着,向往外面的世界我要飞翔,冲出小我的天地,如鸟在空中划出的弧线,到全新未知的天地闯荡。

故乡是否有鸟儿飞过我住过的老屋,花儿是否开放我曾蹀躞的小径,遥远的钟声在我胸中回荡,今夜难眠,推开窗听见雨声落在他乡的土地上,心情像云碰到一场雨的忧伤。低垂的沉思,沿着疲惫的目光寻觅,寒冷的夜我想唱一首思乡曲,梦回从前的快乐时光,沉默冻结了天上的星星,唯一的音符是眼前跳动的烛火,我站在寂寞的夜回忆,让孤独把我淹没。

生我养我的故乡啊,多希望我是一棵年轻的树,为你流过的泪滋养你的肌肤;我想给予你繁华,为你打扮梳妆。身在异域浪迹天涯,孤独的夜,灯光里打开思念,思念里热泪潸然,因为想你就连孤寂也有薄薄的温暖。

只身孑影漂泊的日子,有风吹过,岁月宛如一株花树惊漾起阵阵杏雨桃烟。一路走走停停,恍若有声音从远方传来,那可是些许旧巷的阳光飘来,当霜花拂面,便有箫声回响在耳边。刹那间直觉得那是一炷古老的香熏醉了我孤寂的心,清香以白鹤展翅的轻盈袅袅浸入我的肌肤,我的魂魄,我的心与香一起融合在一起如梦似幻飘飘欲飞。

冬天的海,所有的荒凉都沉入海底,我在最深的梦里,枕着最初洁白的记忆。这一片冬天的海,多么安静,像曾经的我们,那些刻骨铭心的爱与伤痕被时光一一尘封。
浮生如海,往事如岛,光阴已将你我他细细切割散开,每一座漂浮的岛上,你看到自己还在风中茫然四顾无援无助。

红尘浊世,有那么多的羁绊,令人不得安宁,面对名缰利锁的撕扯,苦苦挣扎,纵有凌厉的鞭子也挑不开这使人窒息的雾霾。守心自暖,抱紧脚下尘土,向着春天守望,以凝重的白和静默的冷熬过寒冷的冬日。

时光如水冲刷着尘世的一切,谁还是原来的自己,谁能越过迢迢时光看到将来的模样?那曾贫瘠如洗的青春,我栽种过爱情、希冀和梦想,栽种在每一条被岁月遗弃的河流之上,次第点燃记忆之灯在轮回的尽头焚烧一些细节的抒情,该怎样咀嚼那些悲欣交集的往事,与苍凉悲怆的歌声里剥离失却血色的自我默默疗伤。

我们都是时光的赶路人,匆匆行走的人生,如无际滑落的流星,在生命的河流中一闪而过;光阴带走了青春,岁月苍老了容颜,流淌的是岁月,丰盈的是人生。

唯有爱不可辜负,风吹过脸颊,触动了记忆里缠绵的过往,很想做一个梦,在梦里没有千山万水,只有一首诗把折断的岁月连上。

人生就是坐一趟单程的列车,早晚都得下车,重要的是欣赏沿途过往的风景,珍惜车上遇到的每个人。
我们又何尝不是小草,悄悄的来,静静地走;活着,我们能做到的就是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不沉溺于过去,也不过分担忧明天的到来。

一个转身,光阴成了故事,一次回眸,岁月成了风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心海荡舟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来访,握手,祝好。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知音无相识,高山盼流水。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