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当你老了

(2021-08-24 13:06:37) 下一个

当你老了

   吕孟申

雨静静飘洒,潮了眼湿了心

落寞如风缓缓流动,前尘旧梦随风飘

沉寂如雨默默滴落

淡淡的心不是沉醉,而是沧桑

诸多无奈诸多纷扰,化为这风,这雨,这世界

繁华携雨匝满地,留在心上是凸凹

那季节那脚步那心海澎湃浪滔滔

 

伤感的是渐去的岁月,时光催人老

永恒的是生命,是大千世界的喧嚣

潮湿的是雨也是心,迷离的是心也是风

每个人的心里也许都有一座廊桥

一场不愿醒来的梦,一个永远无法等到的人

多少沧海桑田,人间潮起潮落

抬头遥望星空,我们的爱恨其实那么渺小

 

舔舔带血的伤口,肉身何处安宁,灵魂去哪安放

微微一笑把痛苦留在心里,把爱藏在记忆里

青春韶华在这无处可诉的等待中,一丝丝被抽走没有着落

沉睡的世界里有多少灯还点燃着,照亮着一个个孤单的灵魂

好想牵你的手淋一场雨,让那玫瑰的心事在雨中盛开

咸咸的眼泪滑过脸颊,浸湿了心思绪浩渺

痛苦挣扎过,醉心沉浸过爱在红尘你在我心知否

 

如果有一天我从你的世界消失了

你会不会紧跟着与我相似的背影,只为确认是不是我的音容笑貌

如果有一天我们走散了,你会不会走遍我们曾一起去过的每一个角落

静静回想曾经属于我们的记忆

当你老了齿落发白,你是否还在寻找年轻的记忆童年的歌谣

当你老了走不动了坐在轮椅上

你是否在想过去的路有多长,前面的路有多遥

 

每个人都会变老,会有一天如夕阳般的暖会心的微笑

让我们记住今天的责任,感恩明天的来到

庭草无人随意绿,野花有爱自然香

健康地生活,慢慢优雅变老

褪去梦幻的颜色,芳华留不住岁月白了头

看尽人间冷暖爱恨情仇终不忘

这个世界我来过,本自洁来还洁去苦乐年华自逍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