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北美散记(3) 噢,原来他是警察

(2017-09-07 14:16:04) 下一个
北美散记(3) 噢,原来他是警察
      吕孟申
我亲身经历的一件事,已经过去好多天了,一直在我心里纠结,觉得应该让人们知道,西方的社会既不是天堂也不是地狱,这里的人们和我们国家一样,有好有坏,但总体来看普遍人的文化素质可信度 比较高些。
前两年女儿为我们老两口买了商住房,除自己居住外,将多余的部分出租出去,可以减轻还房贷的压力,还有一些微薄的收入。 
原房客年事已高,孤身一个老头生活已经不能自理,女儿多次与其另住他处的儿子协商,让他想办法把老爸接走,费尽周折,到头来欠我们两个月的房租,总算把房子收了过来。此时的房子已糟蹋得惨不忍睹, 地上到处是垃圾没有下脚的地方,厨房柜门弄得七零八落,灶台、洗衣机、烘干机也是伤痕累累。真不知道这老头是如何在这房子里住了七八年,这哪里是过日子,简直是一种煎熬的炼狱生活。难怪前房东蒙特利尔一家慈善机构曾经赶他走,直到弄得上了法庭,结果还是房东败诉,老头留了下来。
在西方国家普遍是孩子养到18岁,孩子就必须独立生活, 父母基本不再承担抚养义务,独立生活的孩子在社会闯荡、锻冶磨砺,靠自己打拼天下。这就形成了父子母女关系的淡漠,父母老了儿女也基本不在承担养老的义务。
收回的房子,我们费了好大的劲,把垃圾旧家具、灶台、洗衣机、烘干机 、冰箱全部清理出去,粉刷了墙壁,重铺了地板,置买了家具,换上了新窗帘、整修了橱柜,破旧不堪的屋子马上焕然一新。一辈子与书画打交道,挂上几幅字画的屋子立马有了浓郁的文化气息。
为了省钱,女儿在网上预定了二手灶台、洗衣机、烘干机 ,三样家电。又在网上预约了帮助装卸运输的司机,讲定好了价钱,从运输到搬运至我家三楼屋子里后给钱100元加币。
我和女儿一辆车从我家到卖家的距离有20多公里呢,女儿也同时约好了帮助运输的司机在同一时间前往。 
我们按约定时间来到卖家,先试试洗衣机、烘干机能否正常运转,又打火试试灶台能否正常燃烧。
不大会儿,帮助运输的人也来到了。一个阳光帅气面带微笑,中等身材,略有络腮胡子的西人小伙儿, 出现在我们面前,开来一辆7座车,司机座后面的椅子全都去了,车里带着能松紧的宽带绳,一看就是常拉货的装备。
因为彼此不熟,第一次打交道,女儿担心司机会不会把装上的灶台、洗衣机、烘干机拉上一走了之。要求用手机 拍下他驾驶证记载的信息。小伙子笑了,很高兴掏出了驾驶证对女儿说,实不相瞒,我本身是一名警察,白天执勤开罚单,下班挣点外快。女儿还是笑着用手机将小伙儿连同他的驾驶证拍了下来,说以防万一他们是小人呢。
正说着呢,他的伙伴也开着同样的7座车来了,小伙儿将我女儿的担心对伙伴说了,他俩开心得笑弯了腰。 
用了不大功夫,两个小伙儿一前一后,脖子里套着宽带绷紧着腰很熟练地将灶台、洗衣机、烘干机分别装在两辆车上,向我和女儿打了声招呼,一溜烟已跑得不见踪影了。
路上我女儿心里还犯嘀咕,会不会我们又遇上骗子,把东西拉跑卖了,我们就惨了。原来在这前几天,女儿在网上查找有没有卖白刷墙漆的,有一人答话说,他不久前买了一大桶白漆,没启封,50加元
便宜卖,这价位比市场便宜一倍。所以我和女儿就开车按约定地址去取漆了,按照发来的地址我们在楼下接到电话说已经在楼下车里等我们呢,停下车,一位中年印巴人掂着一桶油漆让我女儿打开后背箱将油漆就直接装车上了,我们无论如何想不到这桶漆根本不是白的,用时打开才发现是桶灰漆,50加币打水漂了,灰漆无地方可用,只好放在那里了,担心再次受骗。
我虽然心里没着落,凭直觉对女儿说,这世上还是好人多,他们不至于为这3件二手电器骗我们,看着他们也不像坏人。女儿说,你一辈子吃亏上当还少吗?在你眼里谁都是好人,要不是相信人,你那几十万也不会让人骗走。我无言以对,说实话,至今我也没觉得借出去的钱,他们也是生意做赔了,还不上,一开始并不是存心要骗我。后来为追债,官司打赢了,债却也没追回来。欠债人还不起,索性离婚人跑了。
我们一路心里忐忑着回到家楼下,远远看见两个拉电器的车正在楼下等着我们呢。赶快打开楼门,指引他们抬着电器吃力地抬上3楼房间。上上下下3趟来回把电器搬到屋里,两个小伙子汗湿衣衫气喘吁吁了。我站在一旁帮不上忙,只是一个劲劝他们喝冰镇的橙汁解渴降温。
女儿掏出100元加币递到小伙儿手里,再三表示感谢,小伙儿笑着说不会担心我们是骗子了吧,我是警察,有事找我!
看着两个小伙儿头上冒着热气,真挚的笑容,我双手合十,一次次恭敬答谢,觉得小伙儿这100元钱挣得真不容易。出这力气,挣这小钱,这在中国简直是不可想象的。打心眼里佩服这个实在凭实干挣钱的警察小伙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