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故乡向我招手

(2016-05-11 08:35:16) 下一个

故乡向我招手
    吕孟申

酒杯中的月亮斟满乡愁
泪水中的桃花散发着淡淡的清香
回家的日子日益临近,故乡向我招手
我知道有一盏灯一直为我点亮
那就是故乡 ,梦里的天堂


永恒的长夜吞噬阳光的梦想
恣肆的泪蔓延冰冷清癯的脸庞
此刻你轻盈走进我的梦境
还有那些像泪水一样洒落大地上的花朵
灿灿蒲公英在细雨中默默开放

 
 当整个世界的灵魂在茫然流浪
生命也总是在匆匆的赴约中成长
我知道其实任何东西都会消失
如同我们卑微的生命
在通往黎明的道路上留下时深时浅的脚印行行


有些伤只能自己躲在角落里慢慢愈合
有些痛只能沉默暗夜独自咀嚼品尝
走过千山万水去找你不离不弃
乡愁朦胧了眼,停驻在你的目光里
我知道每一次飞翔都是麻木伤感的流放


谁会把时光带走,谁会把回忆淹没
把我的掌心放在你的掌上,就这样默默凝望
像落叶枕着泥土,像远行的船儿归航
我们都是过客,静看阳光照红尘
回家,回家饮一杯老酒,听一曲豫剧,醉卧夕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