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乡情难忘

(2016-02-06 19:00:53) 下一个

乡情难忘
    吕孟申

那年黎明我披一身露霜
一步三回头离开家乡
行囊载不动太多的眷恋
人走了心却留在生养我的老地方


谁倚门望断我的归途苍茫
谁在残阳中盼倦鸟归航
此情谁怜此心谁暖
风雨中我噙着热泪挺起不屈的脊梁


有一种眼泪叫难以割舍
有一种凝目叫乡音乡情难忘
有一种牵挂叫月下徘徊
有一种乡思叫千山万水痴痴怅望


流星划破长空寻找家的方向
滴水汇入滔滔江河汪洋
逐梦的人浪迹天涯
故乡啊在我心里梦在远方


谁在岁月深处低吟浅唱
谁在枫桥边看人来人往
一首诗一杯酒醉了春江秋月
睡梦里我声声呼唤白发爹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