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是秋天那片落叶

(2013-10-09 08:48:02) 下一个
我是秋天那片落叶
        吕孟申

 秋雨绵绵
秋风萧瑟
灰蒙蒙的天
我淡然的心也开始忐忑
秋天的叶子
他们一直都在飘落飘落
一路随风
一路跋涉
穿过我的梦
穿过流水淙淙的小河

小河向远方漂泊
两岸的花相送
直到最后一片叶子坠落
星光破碎 的夜
河流卷着落叶
沉浮着
撕扯着
带走了我的思念
带走了我的魂魄

缠绵的秋雨
打湿了所有故乡的消息
夜的水墨
染不尽一腔乡愁
万叶清寒
我邀来唐诗中那枚霜月
做我今夜的灯火
照着无眠的床前
照亮我的万里乡关
故乡该是芦花飘雪的时刻
岸柳在风中摇摆
故园那间老屋
我遗落的那枚棋子还在么
我的白发爹娘哟
痴痴等我归来
昏花的老眼储满清泪
泪光灼灼

似水流年
红尘如歌
我是秋天那片落叶
我想重新变成一滴水
回归生命的起点
回到叶脉深处
重新开始餐风饮露
听雨或是借长安一片月色
浣洗流年
浣洗一路尘埃
苦辣酸甜
悲欢离合
什么也不说
我渴望找到梦的回流
一头扑到
家乡那条闪亮的小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