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清明节的奶奶

(2009-04-05 18:26:14) 下一个
清明节的奶奶

(清明节没回家,办公室想念
先人有感,融以前的杂句)

我总是在欢乐到来的
梦中 梦见你
奶奶

我把许多的话儿述说
你却定定地看着我
没有话语
只有慈祥

我忽然想起
是不是我惊动了你多年的安睡
惊醒了你那我从来不知道的
希望
难道我再也听不到你的吆喝
看不见你的惆怅

我迷信一种虔诚和信仰
神灵只会存在于心中
而你
总是漂浮在我身旁

我记忆我的头颅
在童年的夜晚
偎在你的胸上
没有乳汁
却有乳房
这心灵的滋养啊
让我
到今天仍然茁壮

这样清明的节日我没能
在你的坟前
和我的心中
燃烧起红红的纸钱
所以
我愿长跪
面向家乡
把你唤进我的梦中
同时让我把梦当真
永不清醒
永远忧伤




(4月15日夜11点—1:40改定第二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