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日本地震了,中国人怎么反应!

(2011-03-12 11:24:02) 下一个



日本地震了,中国人怎么反应!

有朋友说:

反正我是高兴不起来,即使他们曾经侵犯过我们。
面对生命的逝去,还能高兴起来的人,可以用没有人性来形容。
即便勿忘国耻,但是我们也要尊重生命。
天灾无情,无关国界,为生者祷告,为死者致哀。

 我觉得我们不应该以幸灾乐祸的心态去看待这件事,我们应该尊重生命,
日本死亡的平民也是生命,我们就是再不喜欢日本人,我们也不能幸灾乐祸,
不管那个国家发生灾难,我们都应该给予人道主义支持,
我非常同情在地震中受灾的日本百姓。

但是也有人回答

这叫因果循环...也就是报应! 不拍手就不错了!  看下他们在中国留下的暴行的证据...
我想祝福他们越死越多

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日本鬼子全部都上西天。。。。。。

你怎样反应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上天有好生之德 , 如是因 , 如是果 , 如是究竟本末 .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同意特乐!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唤唤~~~
阿卡卡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新喷友明日黄花来访留言!

你滴分享狠有价值,谢谢你滴见解!

顺便说1句,额特别赞赏你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滴说法。。。
阿卡卡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新喷有sharptooth 滴来访留言!
阿卡卡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特乐,阿稀,阿松,破唤唤滴反应!
谢谢你们对生命滴宝贝!
明日黄花 回复 悄悄话 日本上一次类似的大震灾是1923年9月的关东大地震。关东大地震也伴随着海啸、大火灾。裕仁皇太子调集军队宣布实行军法管制,然后,指责韩国人冒犯了神灵,导致了这场大灾难的发生,还指责他们放火、抢劫、投毒。军国主义分子的蛊惑使一些惧怕神灵的日本人信以为真。大约有6000名(还有约600中国人被误为韩国人而处死)不幸的韩国人被日本人百般嘲弄、污辱,进行所谓的“街道审判”后,推到地震幸存者面前斩首示众。事后日本政府极力隐瞒并篡改历史。

关东大地震的发生,日本人大感国土之狭小,自然灾害频发,因此要开拓生存空间。吞并朝鲜以后,日本瞄上了近邻中国,而且特别对中国东三省情有独钟。勾结东北军阀张作霖,染指中国东北。后来,侵华战争爆发以后,东北被日军占领,先后建立了不少移民村。可见日本侵略邻国和关东大地震不无关系。

“幸灾乐祸”显然是不可取,起码应该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但“前事之不忘,后事之师。”历史要借鉴也不无道理。日本地震了,中国人怎么真实感想的就怎么去反应,素质和品位不能靠故作姿态来维系。
谢谢分享!
sharptooth 回复 悄悄话 I agree with you.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难得我臭婆婆这么严肃,我也严肃得回答我的臭婆婆,“勿忘国耻,但要尊重生命。”
下面的同学回答的都非常好,拍拍你们的脑袋,真乖啊,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同意稀泥!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同意特乐!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同意 JK。
阿卡卡 回复 悄悄话 谢谢JK 大师滴反应! 稀饭你雪滴:生命4宝贵和平等滴!
jk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正常的人不应该以幸灾乐祸的心态去看待这件事,生命是宝贵-平等的,日本死亡的平民也是生命,我们就是再不喜欢日本人,我们也不能幸灾乐祸.
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