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知天命

据我看来博客均属无聊之辈。
正文

无题

(2005-04-20 09:18:10) 下一个
有一次,我跟妻子打的回家,到家时米表上显示车资为9元9角,我随手给了司机10元钱就下车了。却听到我的妻子对司机说:师傅,你大概还要找我一角钱吧。我回头一看,司机愣了一下,苦笑着掏出一个角子,找给了我的妻子。又有一次,我下了飞机打的回家,到家时米表上显示车资为112元,我随手给了司机120元,说:谢谢,不要找了。司机瞪大眼睛,惊讶地看着我,呆呆地问道:为什么不要找了?于是我才意识到这是在中国打的。我只好苦笑着说:那8元是我给你的小费。司机苦笑着说了一声:谢谢。可是我在澳洲开车,每天都可以收到十几二十澳元的小费。仅这些小费就差不多够我的日常开销了。只要你能表现出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高的职业水准,男男女女一般都会说,不要找了。有一次,我从机场拉出一个美国大豪客,抄近路直插他的旅馆。大约为他节省了半分钟时间和半澳元的钱。算完车资之后,大豪客笑眯眯地问我:上次我来悉尼,司机走的不是这条路。你每次都走这条路吗?不,我回答,如果开私家车,我将走大路。因为这是计程车,根据我们的行规应该走最近的路。美国大豪客连声说:VERY GOOD,VERY GOOD,一边掏出一张100美元的钞票,说:这是你的小费。我大喜过望却并不感到惊奇。因为我早就听说了,有的司机拿过200多澳元的小费。几乎是中国下岗工人半年的生活补助费。 可我仍然感到西方人是最小气的人。 未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