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怡然博客

观潮起潮落洒脱,看云卷云舒怡然
个人资料
舒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短篇小说和散文获汉新文学奖

(2014-09-24 17:36:05) 下一个

我的短篇小说和散文获汉新文学奖

怡然

 


上个月中,接到汉新文学奖组委会的来函,我投稿的短篇小说《梦露街上的抢劫犯》和散文《狗“缘”》顺利入围第二十二届汉新文学奖。这真给了我一个无比的惊喜,我是第一次向汉新文学奖投稿短篇小说。虽然写这个篇幅限于六千字以内的短篇小说,仅用了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但这个故事在我脑海里却盘旋很久了。散文《狗“缘”》也是我十分用心的一次创作体验的果实。此次能够得到汉新文学奖评委的欣赏,对我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动力。

颁奖礼定于九月二十日在新泽西州的Piscataway Embassy Suites Hotel举行。因故没能参加这次颁奖,实感遗憾。在此,感谢汉新文学奖评委给予我的荣誉和鼓励!

借此机会,也向喜欢文学的朋友们推介一下“汉新文学奖”。这个奖项始于《汉新月刊》杂志(Sino Monthly New Jersey),它创办于19919月,是新泽西州第一份华文月刊。从1993年开始,《汉新月刊》每年都举办汉新文学奖征文比赛,包括短篇小说、散文和新诗奖。迄今为止,它已经走过了二十二年不平凡的历程,堪称是北美华人的文学盛事。尤其是在当今纯文学市场并不景气的大环境下,“汉新始终坚守不渝,是多么的难能可贵。这种“汉新”精神,也激发着我们这些文学爱好者,坚持不懈地以华语创作的热情。

等到《汉新月刊》将这两篇首发后,我会放到博客这里与朋友们分享。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码字的支持鼓励!


20149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