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怡然博客

观潮起潮落洒脱,看云卷云舒怡然
个人资料
舒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在初夏的小雨中

(2014-08-18 17:54:57) 下一个

走在初夏的小雨中

怡然

 

从办公楼出来,才发觉外面在下雨。淅淅沥沥的小雨,恰是我喜欢的那种。本可以返回去从楼底层到车库,但却突发奇想,何不出去淋淋雨,好久没有尝过淋雨的滋味了。

于是怀着孩子一般的心态,爽爽地走进雨里。雨滴静悄悄地散落在我的头上脸上身上,甚至调皮地钻进我的脖子里,一股清凉瞬间便滑入心底。

初夏的雨,细润无声,不象盛夏的暴风雨那样张扬;初夏的雨,温凉适宜,不似秋后的连阴雨那般凄冷萧瑟。走在初夏的小雨中,发梢湿了,脚湿了,连心也被润湿了。润湿的心,会不知不觉地悄然开启,温柔里盛满了天真。初夏的雨啊,使人无端地就浪漫起来,爱也来得惆怅莫名。

走在初夏的小雨中,猛然心生感悟。看世间万物的交流,总有各自的缘由。天与地遥遥相视,却终不能相依。是雨,拉近了这世间最遥远的距离。雨,是天空对大地的倾诉,如缱缱的誓言,无论到海角还是天涯;雨,是大地对天空的表白,似绻绻的承诺,不管是地老还是天荒。雨,就这样无声无息地,让天与地懂得了彼此守望的情意。

曾经读过一篇散文,其中有这样一段描写,有个女孩对男友说,“知道我为什么喜欢在雨中漫步?因为在雨中,你才不会发现我在流泪。”哦,这是个心思多么柔软的女孩啊!泪流在雨中,听起来都令人心伤。

转过街角有个汽车站,一抬头,见一对少男少女正伫立在雨中。那女孩笑得很可爱,雨水淋湿了她的头发,竟全然不知的模样。想到在雨中流泪的女孩,眼前却是含笑的少女。爱,究竟有着怎样的魔力啊!她会让女孩一忽笑脸莹莹,一忽又泪落如雨。

静静的雨,广袤的天地,相恋的雨中丽人。这些景象隐喻着某种不可言说的什么,是的,不可言说。人世间有多少不可言说的东西呢?不可言说是生命的一份真实,不可言说也是人面对真实的一种妥协。有些感觉只能属于自己,说出来也没人听得懂,莫不如放在心里。不可言说便也成了一种为人的艺术。

这样想着,不知不觉我已经走到了停车库门口,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它们全给雨湿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舒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布丁豆豆' 的评论 :

布丁豆豆,谢谢夸奖!好有创意的名字哦。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您的心思好细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