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怡然博客

观潮起潮落洒脱,看云卷云舒怡然
个人资料
舒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封未能发出去的微信

(2014-03-22 18:43:40) 下一个

一封未能发出去的微信

怡然

 

他本来是不擅长浪漫的,虽然已是人到中年,可象“爱你”这样直白的表达,于他还是难于启齿。

但这一回却是有些例外的。他精心策划着一件“浪漫”的事儿,期望制造一个意外的惊喜,给她。

她时常唠叨,说日子越过越平淡,淡得寡然无味。大凡女人都犯这病,平常日子久了,难免叫人起腻。他觉得自己是个大男人,让爱妻开心是自己的责任,他就是个这样的人,把什么事都看得很重。

这次去南国出差,离家数日。眼见归期已近,飞机明天凌晨起飞,是他突发奇想,临时把航班改成了这个。就为了能在“三.八”妇女节的清早赶回北京,给她的节日添点花絮,让她喜出望外。他最喜欢看她感动时泪眼模糊的模样,最喜欢听她心动时语无伦次的呢喃。

临上飞机前,他踌躇着,要不要发个微信给她。想来想去,他决定还是不了,等到了首都机场再发,要给她一个彻头彻尾的惊喜!

坐在飞机上,他闭上了眼睛。思绪越过南海岛屿,越过崇山峻岭,他觉得自己仿佛已经回到了北京。他琢磨着,怎么写这微信呢?对,写个最短的,就四个字,“我回来了!”

然而,例外的事情也就寻着例外的程序发生了……

他没能发出这封微信,虽然仅有四个字,就是报个平安,“我回来了!”。可这四个字却是如此的沉重,沉重得令人窒息。

她守候在机场,一天一天地过去了。她在心里对他千百遍地呼喊,“我不要浪漫,不要惊喜,我只要你平平安安地,回家来……”

“我回来了!”,一封未能发出的微信,连一个回声都没能留下。只有大海汹涌的波涛声,回荡在遥远的天际。

“我回来了”,谁说这只是简单的四个字?这是世界上最深沉最浪漫的语言啊。

“回来吧,我在这等你,”她喃喃地自言自语着,“等你,一生一世……”

 

(此文是根据网上MH370的一位家属微信自述写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舒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懒风' 的评论 :

是家属透过网络披露了此事,读了非常感动。所以才想写出来的。

谢谢各位网友评论。刚刚看到新闻,说马国总理已经宣布MH370结案了,“无一生还”。

让大家为遇难者默哀吧,我无话可说:)
懒风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很好,很感人!

不过,微信不是没发出吗?那家属怎么收到的?
5706 回复 悄悄话 so sad.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真希望这是一个故事不是真的。。。
一生似浮云 回复 悄悄话 It's so sa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