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怡然博客

观潮起潮落洒脱,看云卷云舒怡然
个人资料
舒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为什么总是不停地买衣服?

(2014-02-11 07:15:09) 下一个

女人为什么总是不停地买衣服?

舒怡然

 

长周末准备去哪儿,哪儿都不去了,在家收拾衣服,这是每年都必须完成的功课。好几个衣橱等着我去清理,这项任务一年比一年难于完成。衣服越买越多,买了都没穿几次。弃之可惜,可留下来,以后还会喜欢再穿吗?明年没准又想去买新的来。每次换季我都发誓,绝不再买衣服。可这誓言好象是说给别人听的,给谁听呢?

我办公室的丽莎比我还甚,她不光爱买衣服,更爱买鞋,而且一个款式的鞋,她要把几个颜色全买下来。每天早晨的“碰头会”,我们一定要看丽莎的脚,因为她脚上准有好看而靓丽的鞋,等着让我们亮眼。当我们感叹买衣服太多,她就把眼睛一白,“干嘛不买?现在不穿,等老得动弹不得了,哪儿还有心情穿衣打扮?”听她说得也蛮有道理似的。

想想自己,有两种时候最按捺不住去买衣服,心情高兴的时候和心情郁闷的时候。心情好时,走进商场,看什么都好看,好象那些服装是专门为自己设计的一般。所以就忍不住逮回来几件,算是对自己好心情的回赠。心情不爽的时候逛商场,钱就是出气筒。花了钱,气也就消了。想想花钱换回了好心情,这钱花得也算值了。  

我常常想,为什么女人总是喜欢不停地买衣服呢?就只是满足爱美的心理吗?有位以前的同事曾说,穿新衣服心情好。或许这也是一个原因吧,可好象又不是全部。

当我们穿上新衣服,站在试衣镜前打量自己时,心里不免会想象一番。穿上这件新衣服去上班,或是去参加聚会,将会是个什么样子呢?是的,买衣服可以刺激我们的想象,我们看到的不只是镜子前的自己,还有明天的自己,未来的自己,那个想象中的自己。

有个朋友说,买衣服买的是想象,这话简直说到我心里去了。没有想象的生活是不可想象的。因为有对自己的想象,才有自信心;因为有对未来的想象,才充满希望。人的一生,不就是在想象与实现想象的里程中,一步步地走过来的吗?对自己依然怀有想象,说明你的心还未老。

如果买衣服能够满足自己想象的欲望,多买几件又有何妨。反正衣服总要穿的,就象日子总要过的一样。我想幸好我爱上了写字,让我不得闲暇。不然,清理衣橱的任务就会更艰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舒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niu' 的评论 :

有些一针见血呵,谢谢评论。
舒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沉鱼' 的评论 :

谢谢沉鱼的留言评论。
舒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懒风' 的评论 :

第一次听说,衣服是女人的玩具,新鲜!
舒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ephyr2012' 的评论 :

你说得也不无道理啊:)
舒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m-Hortons' 的评论 :

I cannot agree any more.
舒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宣宣' 的评论 :

宣宣,你讲得真好:)衣服也会唤醒人的美好记忆,岁月的痕迹都留在了那一件件衣服里,只有用心的人才能体会得到。你的留言也让我感觉暖暖的,谢谢!
舒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找到同路人了,不是?
谢谢评论。
舒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cxml' 的评论 :

你这个方法挺有效,应该这么去做。谢谢!
舒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郁金香花园' 的评论 :

你儿子可真幽默可爱,这下可被人抓住把柄了哈:)
懒风 回复 悄悄话 衣服,是女人的玩具。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有人说: 女人不停买衣服是因为她缺独一无二的,与其他女人不同的那一件
Tim-Hortons 回复 悄悄话 not only women, men too.
the only thing you can say is that everybody is aftering the wrong thing.
everybody knows the saying--
Beauty is but superficial only mind is profound.
they just can't help themselves when they see new clothes.
they lack of self-control.
宣宣 回复 悄悄话 可有些衣服是记忆,比如高中最爱的那件宽松套头毛衣,比如十几年前和妈妈一起逛街,妈妈给买的碎格衬衣...的确,这些衣服很多年没有穿了,可绝不舍扔掉,每次整理衣柜,看到这些衣服,心里暖暖的,我会再次折好摆放在角落。
biniu 回复 悄悄话 所以女人活在自己的想象里,绝大多数男人们根本不care你们穿啥,男人只想象隐藏在衣服后面的躯体,衣服基本是透明的,当然这样看来男人也是活在自己的想象里,呵呵,看来女人不穿最好,大家都活在现实里,可是现实又是那么的乏味很多时候。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同你的观点。我和你一样在两个时候买衣服。一个是高兴时一个是不高兴时。尤其后者较多。老公常常不能明白为什么你们女人总是要不断买衣服呢。现在女儿也这样。我们开心了可老公郁闷了。他认为实在是一种浪费。我们和他在这个问题上没有共同语言。郁闷就让他郁闷去吧。管不了这么多了。哈哈哈!
lcxml 回复 悄悄话 每年清理衣橱的时候记得把去年没穿过的衣服扔掉或者捐出去。久而久之,衣橱里只剩下精华,自己最喜欢的。
那些过时的衣服白白浪费精力和空间而已。

掌握了这一条就不用烦恼了。简单但是没几个人会这么做。
郁金香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我经常教育儿子,“你已经有很多玩具,不要再买了。”他通常是沉默不语。终于有一天,他指着我的closet回答说“你已经有很多衣服了,可你为什么还买?”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所以说女人的钱好赚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