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怡然博客

观潮起潮落洒脱,看云卷云舒怡然
个人资料
舒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去看阳光、沙滩、海浪、还有… (组图)

(2011-08-28 07:45:00) 下一个

去看阳光、沙滩、海浪、还有(组图)

舒怡然

因为父母都出生在海边,我从小对大海就充满了向往。记得我第一次回到母亲的故乡青岛,初见大海,那种激动狂喜,还有一丝忐忑不安,就仿佛去见自己梦中的情人。我和姐姐当时欣喜地每人掬起一捧海水,亲口尝了一下,以验证海水是否是咸的,我们俩会意地点点头,海水的确是咸的,而且咸中还略带点儿苦味。

面对一望无际的大海,我感觉自己象是在梦里。海,她写满了我童年的记忆,只因妈妈曾经对我说过太多,关于她的童年和她与海的故事。那时的母亲一直都梦想着有一天能够再见到大海,再回到海的身边……,她的梦想在不知不觉之间也变成了我的梦想。

每次见到大海,我内心都涌动着一股热流,总抑制不住地想写点什么,来咏叹这浩淼无垠汹涌澎湃的大海,还有它在我心中掀起的波澜。可是,每次面对大海,我都会被一种莫名的东西所震撼,好象什么都写不出来了。

每年暑假,最喜欢的旅行就是全家人一起去看海。海对于我,蕴含着永远的魅力和永久的遐想。去看海,看阳光,看阳光照耀下金色银色的沙滩,看沙滩边卷起的层层叠叠的海浪。听潮起潮落,时而温柔时而粗犷,宛如一支和谐的交响曲。海,真的是太美了,她的美令我痴迷令我依依不舍。

今年夏天我们照例是去看海,去位于南卡罗莱纳州的Myrtle Beach。五年前就曾到此一游,此番故地重游,一种熟悉的亲切感油然而生。

Myrtle Beach是美国东海岸的一座海滨城市,它有约三十二万人口,是一座以旅游业为支柱产业的城市,据报导它在美国近五年来快速发展的都市中排第十三位。这次去也亲眼目睹了它的许多变化,比如环城快速路已经完全建好通车,缓解了城市中心的交通拥堵问题。好几个极具特色的饭店落成开业了,吸引了众多的游人。等等。有变化总是好事,因为变化就意味着生机和发展。

在美东的大西洋沿岸,有许多景色宜人的海滩,象以前曾经去过的Palm Beach,海水清澈,沙滩柔软,令人流连忘返。相比之下,Myrtle Beach并算不上是最好的海滩,可它却是很受欢迎的一个。来到Myrtle Beach,不仅可以看海,它周围还有很多值得一看的景点,象著名的Brookgreen 雕塑花园,我们上一次就去过。

建在城市中心的Celebrity Circle,是集美食、购物、观看表演为一体的最佳去处。Hard Rock Café和今年四月才落成的WonderWorks都是非常吸引人的饭店,要去那里用晚餐真得有耐心,因为排队等待的人实在不少。Celebrity Circle的夜生活更为诱人,很多饭店都有小型演唱会,你可以一边品尝美味佳肴,一边欣赏摇滚或流行歌星的优美歌声。最精彩的是每个星期二晚上,在湖中央燃放焰火,我们非常幸运地遇上了。这里的焰火虽然没有迪斯尼游乐园的排场那么大,可是十分钟的焰火秀扎扎实实,一点都不作秀,尾声连珠炮似的发射震撼人心,引来了众人齐声的喝彩。

刚刚建成的海滨步行街(Beach Broadway),紧邻着游乐场,在孩子们玩耍了一个个惊险刺激的rides之后,大人们也可以沿着以木板铺成的步行街悠闲地散步,海涛阵阵,海风习习,特别舒服的感觉。

很多高尔夫球爱好者对于Myrtle Beach 一定不会陌生,这里有许多相当不错的高尔夫球场,每年这个季节前来打球休闲的人都络绎不绝。为了让孩子也过把玩高尔夫球的瘾,Myrtle Beach城里迷你高尔夫court比比皆是。人工湖、山洞、亭台楼阁、小桥流水,把这些景致完美地结合,便成就了个性化十足的迷你高尔夫court,很有意思。我儿子女儿玩得都忘乎所以了。

海滨度假最休闲的自然是观海踏浪,尽情地享受阳光浴。看那一排排躺椅、遮阳伞、还有浑身抹着亮亮的油膏,专心于裸晒的人们,好不惬意滋润。来沐浴海滨阳光的人肤色各异,口音也是五花八门,真的是朋友们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走到一起来了。每天下午我们住的Resorts都有业余歌手在游泳池旁即兴演唱,听摇滚吹海风晒太阳,所有的烦忧都被抛到九霄云外,这岂不是神仙一般的生活!

清晨和傍晚总少不了在沙滩上散步的男男女女。不时地看到手牵手从身边走过的情侣,那甜蜜幸福的模样,让人不由得把青春与朝气,生命与永恒,同近在咫尺海天合一的景色联系在一起。海的魅力,不仅在于开阔了人的胸怀和视野,更在于她纯净了人的心地和灵魂。

到了海边当然要吃海鲜,虽然海鲜对于我们大家来说已经不再是稀罕的玩意儿,但是沙滩城的海鲜毕竟是更新鲜爽口,让人回味无穷。Myrtle Beach 最有名的海鲜店当属Captain George,实际上这是一家海鲜buffet连锁店,在Virginia BeachWilliamsburg分别设有分店。上一次我们就是慕名而入,里面装饰得就如同一艘准备远航的大船,富丽堂皇。海鲜的种类自不必说,新鲜肥大的螃蟹腿,个头甭大的蛤(clam),对于爱吃海鲜的人绝对是过瘾的良机。乔治船长的其它食物做得也不一般,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它的德式巧克力蛋糕,香甜可口,非常正宗。但是,小孩子可不一定买乔治船长的账,他们只认什么东西好吃,并不理会它值还是不值,很多孩子根本就不愿意品尝什么大螃蟹腿。

不喜欢海鲜,也有好去处,坐落在Celebrity CircleHard Rock Café就是很好的选择。Hard Rock Café HRC)是由两位热爱音乐的美国人Isaac TigrettPeter Morton1971614日在英国伦敦创办的,现在已经发展成为遍布全球51个国家拥有173家分店的世界级连锁店。在D.C.当年林肯遇刺的福特剧院旁边以及奥兰多迪斯尼的环球影城,我都看到过它的身影。HRC以专营美国风味的菜肴为特色,其店堂装饰保持了音乐人的特色,堪称是rocknroll历史纪念收藏品的展览馆。象传统吉他、服装、相册、音乐单行本,等等,琳琅满目挂满了墙壁,令人目不暇接。其实来这里吃饭只是一个方面,观看表演才是真正的目的。听摇滚歌星的演唱,那种热烈的气氛和场面实在给力。既享受了美食,又饱了眼福耳福,可谓一举两得。

到海边度假的另一个不言而喻的理由,是为了孩子们。他们喜欢玩水,喜欢游泳,喜欢在海浪中嬉戏。记得上一次来这里,我的乖乖女总是坐在离海水远远的躺椅上,看着涨潮时汹涌的海浪,怯生生地喃喃着,“海,踩,怕 ……”那时的她的确有点怕面前的这个庞然大物。再看看现在的她,迎着海浪快乐地跳上去,全然没有了怕的感觉。我一提起她曾经说过的“海、踩、怕”,她就咯咯地笑个不停,更加不顾一切地冲向海浪。小姑娘真的是长大了,不可同日而语了。

几天的假期就这样飞一样地过去了。回程的路上,听着一遍遍播放的关于“爱琳”飓风的警报,我禁不住庆幸,我们离开得正是时候。但是我知道,我会在未来的日子里想念这里,想念海边的阳光、沙滩、浪花、还有好多好多……昨天晚上,我的乖乖女就躲在我的怀里,悄声地问,
“妈妈,我们什么时候再来这里呢?”问这话时,她的眼里还含着泪呢。哦,看来我的乖乖女也爱上大海了,是不是和童年的我一样的感觉呢?好在她这么小就与海相遇,而我呢,海,只是我童年的一个梦境……

写于2011 8 26

 

 

 

 

 

 

 

 

 

 

 

 游览南卡的Brookgreen 人物雕塑花园(组图)

逛京城品老字号(图)

一个人的世界,一个人的梦想

美国的小镇文化与美国精神

孤帆掠影

霞光初照

沧海桑田

WonderWorks 饭店,这是一艘完全倒立的大船,设计独具匠心!

Celebrity Circle 夜景

HRC 店内墙壁展览

Hard Rock Cafe

沙滩远眺

海天一色

Myrtle Beach 海滩一景

海鸥在晨光中比翼双飞

 晨曦中平静的海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