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怡然博客

观潮起潮落洒脱,看云卷云舒怡然
个人资料
舒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也彷徨(八)--心之暖流

(2010-09-07 17:40:39) 下一个

爱也彷徨(八)--心之暖流

 

嘉扬从人才招聘会大厅走出来时,已经是午后三点钟了。他异常地兴奋,这么多年来他还从未这样兴奋过。刚刚和徐副行长的谈话很投机,他好象又找回了十多年前在国内工作时的那种感觉。那是什么感觉呢?一种被欣赏受重视的愉悦,一种与人交流顺畅的开心快活。此刻的他,已然忘却了是否要海归的思前想后和犹豫彷徨,心路似乎只剩了一条,回去!

嘉扬走进前厅的休息间,掏出手机,他特想把自己此时此刻的感受告诉笑非。可号码拨了一半,他就停住了,唉,还是别打了,她听了准不高兴,没准还得哭鼻子。算了,等回家再说吧。

“给谁打电话,怎么不打了?”

嘉扬知道是依玫在他身后,“噢,是想给我太太打个电话,但又怕她在开车,过一会儿再打。”

“凡事总是先想着别人,你一点都没变。”依玫说着,坐在嘉扬对面的沙发椅上。“谈得怎么样?我看你蛮兴奋的,一定是很开心吧?”

“不错,徐总很善解人意啊,而且对于我回国后工作的打算和前景很看重。他好象已经非常了解我了似的,我估计,一定是你的介绍和推荐起了作用,不然他怎么会对我印象这么深呢?”

“嘉扬,是你自己表现出色啊,我的那几句话能管多少用呢,微乎其微了。”依玫真诚地说。

“哎,你今天晚上有其他安排吗?”嘉扬试探着问。

“没什么活动,你有事吗?”依玫的眼睛盯着嘉扬,有些迷惑的样子。

“我想找个机会答谢你,不知道你有没有别的事。”

“就只是答谢呀,那就免了吧。再说,那些本来就是我份内的事,换了别人,我也会那么去做的。”

嘉扬一听依玫这么说话,有点急了。“唉,你瞧我这人就不会说话,我们这么多年没见面了,上一次你和子明来去匆匆,也没能好好谈谈话。你真的不愿意再和我谈什么了?”

“快别说了,嘉扬!”依玫把脸别了过去,她的眼圈开始发红。

 

嘉扬开着他的SUV车,出了社区活动中心。依玫坐在他旁边,俩人好象突然无话可说,气氛有些尴尬。嘉扬打开了车上的CD,优美的歌声顿时飘扬起来。

“我们的故事,说着那春天,在春天的好时光,留在我们的心里。我们慢慢说着过去,微风吹走冬的寒意。我们眼里的春天,有一种神奇,啊。。。”

“哦,嘉扬,怎么你还喜欢听这首歌?”依玫仍记得,这是张德兰的《春光美》,是当年她和嘉扬的最爱。

“喜欢过的东西,总是忘不掉。有时也知道,这不是什么好习惯,可想改也难啊!”嘉扬转脸看了看依玫,见她已完全沉浸在那首歌里,似乎并未听到他在说什么。

“我们在回忆,说着那冬天,在冬天的山巅,露出春的生机。。。,一遍一遍甜蜜回忆,春天带来真诚友谊,我们眼里的春天,有一种欢喜,啊,这就是春天的美丽。”

依玫的眼前又浮现出了白龙潭,大学时他们班集体去植树的那个山坳,那可真是个美丽的地方啊!那个春风融融的夜晚,那个月朗星稀的夜晚,那个夜晚整个世界仿佛都安静下来,安静得他们都能听到彼此的心跳。她就那样把头轻轻地倚在嘉扬的胸前,静静地感受着嘉扬的心跳,她不敢抬头,她不敢言语,她生怕打破这美丽的静谧,她就那样倾听着,嘉扬在她耳边轻柔地呼唤她的名字。她仿佛在做着一个梦,那个梦很长很长,长得她好像一直都没有醒。两行泪不自觉地流了下来。

“依玫,你怎么了?哭了?”嘉扬关掉了CD,把车开慢了些。“我一直都没有机会问你,你和他为什么要离婚呢?”

“因为,因为我不能生孩子。”

“就为了这个?那是可以想办法的呀。”嘉扬不解地说。

“也许,那是他的一个最好的借口吧,也好给我个面子。”

“妈的,真不是东西!”嘉扬狠狠地骂了一句,这在他是少有的。是的,他对这个情敌至今都不能释怀,这个比他高两届的校友,这个当年把依玫轻而易举地从自己身边劫走,却又毫不吝惜地把她抛弃了的男人。怪只怪自己那时年轻气盛,还不知道怎么去呵护自己所爱的人。

“好了,嘉扬,别提他了。我现在一个人不是挺好的吗?有时我倒觉得,与其维持一种无爱的婚姻,莫不如象我这样,恪守单身,活得真实自然。你说不是吗?”

嘉扬听着依玫的述说,不知该如何作答。想了半天,才说,“但我觉得,人还是有个伴要好一点,不能太理想主义了,那样会很痛苦的。”说着,嘉扬已经开到了一家意大利餐馆的前面,他下了车,过去给依玫打开车门,说:“不想带你去这儿的中餐馆,可能你也去过,有情调的不多。估计这里你也许会喜欢,很安静。我记得你一向怕吵。”

依玫走下车来,轻声对嘉扬说:“嘉扬,你别对我太好了,你是不是想让我永远也忘不了你呢?”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