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怡然博客

观潮起潮落洒脱,看云卷云舒怡然
个人资料
舒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也彷徨(十)-- 笑非出事了

(2010-09-13 06:37:45) 下一个

爱也彷徨(十)-- 笑非出事了

 舒怡然



嘉扬刚走进自己旅馆的前厅,前台服务生就叫住了他。“您是罗嘉扬先生吗?”

“对,我就是。”嘉扬感到莫名其妙地走近前台。

“有位女士几次打来电话,说是有急事找你,她已经给你留言了。你最好尽快查看一下。”

嘉扬猜想,一定是笑非打来的。就赶紧掏出手机,哎呀,他这才想起来,为了怕招聘会上与人会晤被打扰,他关机了。后来与依玫在一起时,他又关机了。真糟糕!他暗骂自己。

回到房间,他急忙去听留言,“嘉扬,我是林慧。打你的手机,你好象挂机了。你尽快回个电话好吗?笑非她出了点事,现在在医院里。我在这陪她呢,请打我的手机……

听了林慧的留言,嘉扬的心都快蹦出来了,天哪,笑非她怎么啦,是不是出车祸了,还是……,他不敢往下多想,就急匆匆地拨打林慧的手机,手机占线。唉,嘉扬心急如焚,他看了看表,已经将近十点钟了。他往家里打电话,没人接。坏了,一定是出大事了。

他再一次打林慧的手机,只听林慧在那边说:“嘉扬,哎呀,终于和你通上话了。”

“林慧,快告诉我,笑非她怎么啦,你能让她接电话吗?”嘉扬急不可耐地说。

“嘉扬,你别急。出了个交通事故,笑非受了些惊吓,她现在还不好和你讲话。”

“啊?出车祸了,笑非哪受伤了?一定非常严重,怎么连话都不能讲了。”嘉扬都快急疯了。

“嘉扬,笑非她并没有受伤,你回来看看就知道了,我们是老朋友了,我干嘛要骗你呢。你那边的事要是办完了,能不能尽快回来呢?淼淼我妈给带着呢,你放心吧。”林慧耐心地安慰着嘉扬。

“我这就回去,我马上去结帐。你告诉我,笑非住在哪家医院。”

“已经很晚了,你该睡觉了。明天早晨再往回赶吧。”

“不,我哪能睡得着啊,我现在上路,明天清早就到了。”嘉扬十分坚决。

“那,你路上一定要小心呵。”林慧叮嘱他。

嘉扬谢过了林慧,清理了一下东西,到前台把帐结了,就匆匆地上路了。他脑子很乱,不晓得笑非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一向知道,笑非开车不灵光,可是,为什么这么忖,偏偏在他离开的时候出事了呢?

 

一大早嘉扬就赶到了笑非住的那家医院,这是家区中心医院,六层楼的建筑掩映在绿树丛中。因为是清早,还没有人上班,楼道里静悄悄的。嘉扬和值班的女士说明了情况,她破例为嘉扬传呼了护士。

过了一会,一位女护士来了,她打量了嘉扬一番,问:“你是她的丈夫?她的情况刚刚稳定一些了,是车祸导致的流产大出血,具体情况上午医生来了会和你谈的。我先带你去看看她。”

“流产?大出血?”嘉扬听了,他惊呆了,难道笑非她怀孕了不成,可她从来没跟我说过呀。他现在就是急着想看到笑非。女护士带着嘉扬来到了笑非的病房。她特意叮嘱了嘉扬一句:“她还在用止痛药,刚刚睡过去,最好先不要弄醒她。”

嘉扬走进笑非的病房,只见笑非斜躺在倾斜的病床上,她的脸出奇的惨白,几缕头发散落在脸颊上。她紧闭着双眼,似乎陷入了沉睡状态。嘉扬见到笑非这个样子,心疼的犹如万箭穿心。他坐在病床边的椅子上,轻轻地握住了笑非的手。她的手依旧是那么柔软,嘉扬抚摸着这双软软的小手,想象着笑非常常用两只手勾住他的脖子取笑的快乐模样,他的心不自觉地更痛了。非非啊,你为什么要把怀孕这么大的事瞒着我呢?如果你早告诉了我,我也不一定非去新州这一趟不可。好多事都是可以从长计议的呵。

不知道过了多久,笑非慢慢地睁开了眼睛,“笑非,你醒了,我是嘉扬啊!”

“嘉扬,你,你,你回来了。”笑非无力地说着,把脸背转了过去,两行泪扑簌簌地落了下来。

“非非,快别哭,哭对身体不好。”嘉扬赶紧拿纸巾为笑非抹去眼泪。“都是我不好,粗心大意,连你怀孕了都不知道,我真该死。”

“孩子没了,她没了,才九周她就走了,我再也不能生孩子了,嘉扬……”笑非啜泣着,她的身体在抽动,搞得连着她手臂的静脉注射管也左右摇摆。

“不会的,非非,别胡思乱想了。等一会儿医生来了,我会详细地问问他。你要是想要孩子,等养好了身体,我们就要,我依着你,什么都听你的,好吗?”

笑非转过脸来,抬起了另一只手臂,轻轻地揽住了嘉扬的脖子,嘉扬俯下身去,吻着笑非的额头。“嘉扬,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昨天下午进手术室时,我就在心里默默地和你告别,我说‘嘉扬,我们夫妻一场,我对不住你了,我要先走了,你多保重啊!你要好好照看淼淼,他是我们俩人的作品,你一定要精心呵护他呵。我知道,依玫她还爱着你,你们应该是有情人终成眷属的。只是我不能看着你们了,我得走了…… ’”

“快别说傻话了,非非,我们这不是好好的吗?”

“嘉扬,不是傻话,你不知道,昨天下午撞车后,我流了好多好多血,后来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可能我真的不会再生孩子了。”笑非说着,就又难过起来。

有人敲门,是林慧来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