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怡然博客

观潮起潮落洒脱,看云卷云舒怡然
个人资料
舒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罗纳德迟到的婚恋(八)

(2010-06-01 10:45:52) 下一个

罗纳德迟到的婚恋(八)

舒怡然

 

下班了,戴安娜没有象惯常那样匆匆地往家赶,她好象故意在等着罗纳德。那天罗纳德从她家里走后,戴安娜也有点后悔。别人那么善意地帮助自己,为什么总是冷冰冰地对待他呢?她有时也恨自己,自从和彼得离婚以后,她的心就如同一块冰一样,好象不会轻易融化了。也许是彼得在她毫无设防的情况下,突然间的伤害,使她对于天底下所有的男人都存有戒心。但是,不管怎么说,直觉告诉她,罗纳德这人心思还是不错的,尤其是对她。

没过一会儿,罗纳德就过来找她了。他把和斯考特谈话的一些细节说给戴安娜听,戴安娜认真地听着,末了,罗纳德略带兴奋地说,“哎,你觉得怎么样,我有没有点希望能够得到这个提拔?”戴安娜不置可否地笑了一下,轻声说:“好多事情还是别期望太高比较好,即使不成,也不会太失望。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吧。你说对吗?”

罗纳德很吃惊戴安娜的冷静,唉,难怪人家是博士啊,思想就是和常人不大一样。不过,罗纳德觉得戴安娜的话还是有一定道理的,自己也许把事情看得过于简单了,在这样一个大公司里,好多游戏规则是不为他这类人等所知的。再说,对于自己这半斤八两,他还是很清楚的。

俩人一边说话,一边向停车场走着。该分手了,戴安娜站在自己的车旁,很柔和地说:“罗德,谢谢你,那天的帮助,我女儿她很喜欢你呢。”说着,她抬起脸来,非常专注地看着罗纳德。罗纳德感觉到了她眼神里的那抹柔情,他走近戴安娜,把她的手轻轻地拿起来,俯下头去,吻了一下。“替我亲吻一下凯瑟琳,好吗?”罗纳德也很动感情地说。戴安娜把手抽回来,轻轻说:“谢谢你!”罗纳德为她打开车门并关好,她发动了车子。

过了还不到一个星期,公司人事变动的结果就揭晓了。果然不出戴安娜所料,罗纳德并未如愿以偿。鲍伯确实退休了,可接替他的人是苏珊,这早就在许多人的意料之中了,包括戴安娜。那天,罗纳德和她讲时,她不愿意过多地说道苏珊,是怕罗纳德思虑太重。苏珊原来就是戴安娜的顶头上司,她精明能干,凡事爱争强好胜,戴安娜太了解她了。

罗纳德很沮丧,真的很沮丧。他原是抱着极大希望的,他根本没把苏珊放在眼里。中午吃饭时,戴安娜悄悄走进他的办公室,见罗纳德正一个人对着计算机屏幕发呆。她在罗纳德背后轻轻地击掌两下,罗纳德仿佛被从梦中惊醒,他回过头来,见是戴安娜,才嘘了口气。

“怎么样,出去走走吧?散散心。”戴安娜象个大姐姐似地对罗纳德说。

“好吧!”罗纳德一看到他钟爱的人,心里窝的火早就消了一半。俩人走出了办公室。

“罗德,瞧今天天多好,你没有觉出来吗,空气中有股甜甜的味道?”戴安娜兴致盎然地说。

“那是因为你很甜啊,对不对?”罗纳德已经完全走出了阴霾的心理,也打趣地说。

“去,别开玩笑,我是说真格的。你今天晚上有空吗?想邀请你来我家吃晚饭,怎么样?”戴安娜似乎早就计划好了。

“你这么赏光,我哪有不去之理啊?”罗纳德说的倒是实话,他做梦都想和戴安娜多呆一会儿,现在人家邀请他,那可真是正和吾意呵。

“准备请我吃点什么呢?”罗纳德又穷追不舍地问。

戴安娜把脸一偏,半娇半  地说:“到时候你不就知道了,现在要保密。”

戴安娜和罗纳德一前一后地把车开上了停车道,凯瑟琳早就在门口那迎着他们俩呢。她兴高采烈地和罗纳德拥抱了一下,然后打开门。“欢迎光临!”她说完这话,还做了一个肥皂剧里常做的套用动作,惹得罗纳德和戴安娜不约而同地笑起来。

“你的女儿多好,戴安娜,真为你感到幸福。”罗纳德由衷地说。

“是啊,她越大越变得那么可爱。”戴安娜忍不住用臂弯搂着女儿。

罗纳德进得屋来,他一下子就注意到,摆在走廊墙壁上的那幅照片不见了,那儿挂上了戴安娜和女儿的合影照片。罗纳德心里涌上一阵感动,她真是个细心的女人,怕引起我的不快,用心良苦呵。

这一次戴安娜随意了许多,罗纳德也自在了不少。罗纳德和凯瑟琳边喝饮料,边看着电视,那儿正在放一个卡通片,俩人津津有味地看着,罗纳德那模样就象一个大男孩。

戴安娜在厨房里忙活她的晚饭,其实,许多东西她早就准备好了,只不过需要再略微加工一下。罗纳德走进厨房,他倚在墙角,专注地看着戴安娜忙这忙那,那种感觉如同前世一般,他日思夜想许多年的那种情感,慢慢地从心底荡漾开来,浸遍了他的全身。

戴安娜被罗纳德盯得有些不好意思,她冲他嫣然一笑,说:“别光跟那傻瞅呵,快点帮我个忙!”

不一会儿的功夫,一桌丰盛的晚餐就准备停当了。“哇,这是我最爱吃的意大利面,pasta 和阿尔弗莱德酱汁,还有这BBQ烤鸡。”罗纳德赞不绝口,他冲着凯瑟琳说,“嗨,你妈妈每天给你做这么棒的饭菜,那你可就是天天开派对了,是不是呀?”

“嗯,我妈妈是特意为你才做这么多好吃的,平时啊,我们两人的晚餐简单极了,不信,你问问她。”凯瑟琳有点调皮地说。

戴安娜这会儿完全是一副家庭主妇的模样,她笑着说,“好吃就多吃一点吧。要不要喝点酒?”不等罗纳德开口,她已经走到厨房,拿来了一瓶红葡萄酒,还给女儿拿了一瓶橘汁。

cheercheer!”三个人的酒杯碰到了一起,他们就好象是一家人似的。这大概就是所谓的缘分吧。

晚饭后,戴安娜提议出去散散步,凯瑟琳这小姑娘,她好象猜透了妈妈的心思,冲着他们俩会意地一笑,说:“你们去吧,我想自己呆一会儿。”

俩人步出家门,沿着社区的人行道缓缓地走着。已经是晚春时节,偶有一棵桃树还绽放着粉红色的花朵,向他们颔首致意着。前面是一间教堂,很大一片绿绿的草坪,形成了一个天然的花园。他们找了一个长椅坐了下来。

不知怎么搞的,俩人好象忽然无话可说。一向爱说笑的罗纳德,似乎被一种什么气氛笼罩着,一时间也找不出合适的话题。戴安娜轻声问他:“哎,罗德,我们认识多久了?有两个月了吗?”

“不止,不止,至少有七十五天啦。”罗纳德认真地说。

“你?你怎么是一天天在算啊?”戴安娜的心有点发软,她不敢抬头看罗纳德。

“安娜,听我说,”罗纳德用双手扳住戴安娜的双肩,目不转睛地看着她的脸,“我岂止是一天天在算啊,我无时无刻不惦念着你。你呢?”

戴安娜抬起她的眼,那里面已是噙满了泪,她什么都说不出来了。罗纳德把她拥在怀里,轻轻地给她擦去了眼泪。“别哭了,亲爱的,有我在,一切都会好的。”不知怎的,他心里升起一种很崇高的责任感,这是以前他和别的女人在一起时从未有过的,那种感觉强烈地撞击着他的心,变成了一股力量。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