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怡然博客

观潮起潮落洒脱,看云卷云舒怡然
个人资料
舒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罗纳德迟到的婚恋(三)

(2010-05-10 07:00:41) 下一个

罗纳德迟到的婚恋(三)

舒怡然

 

杰夫刚一进家门,就把要给罗纳德做红娘一事告诉了太太美芳。美芳是个身材娇小的扬州女子。只见她把小眉头一皱,说:“杰夫啊,不是我说你,你好好的呆着,揽这种事干什么呀?咱中国人哪吃得准老美呵?”

“哎,你先别这么说。我看罗德一个人孤孤单单的,都快五十了,总觉得有点可怜。以前,他老是眼盯着白妞,要么就是结交些南美丫头,咱也就不愿意掺和他的事儿。可是今天他约我出去吃午饭,向我吐露了他有意找一位中国姑娘。唉,这成人之美的事,咱能帮忙,干嘛要袖手旁观呢?”杰夫振振有词地为自己辩解着。

“这可不是帮不帮忙的问题。你看我原来的同屋娟子,嫁给一白人,才过了五年,就过不下去了,最后还不是离了,还留下个三岁的孩子给她。再说你们这个罗纳德,人都快五十了,还从没结过婚,性情准有点怪兮兮。你不是也常说他婆婆妈妈,心细得跟个女人似的。”

“美芳,话也不能这么说,男人心细一点也没啥不好。你难道还想找个鲁莽大汉不成?”杰夫斗气地说。

“好了,好了,我不想和你争辩,反正我觉得这事儿有点悬,最好还是悠着点儿。”美芳也示出一种不爱管闲事的样子。

“哎哟,美芳,你今个儿这是怎么了?平日你可是个挺热心的人呵,今天咋总是和老公唱反调呢?”

美芳见杰夫真的动气了,她不再吱声,去准备晚饭去了。

 

第二天,杰夫一到办公室,就到处寻找罗纳德。可是直到中午时分,罗纳德才姗姗而来。他看见杰夫,冲他会心地笑了笑。等到吃午饭时,俩人又一起来到那间三明治店。

杰夫是个急性子,他开口就切入正题。“我太太跟我讲了,她的一位好友条件不错,今年三十六岁了,在一家证券公司工作,一直单身。”

罗纳德听到这里,忽然打断杰夫,“哎,有个问题一直想问问你,不知道合不合适?”

“什么问题?问就是了,有什么不合适的。”杰夫又有点不耐烦罗纳德这婆婆妈妈了。

“呵,是这样的,我怎么听人说,中国女人都有点挺政治的,没什么女人味。你怎么看这事儿?噢,对不起啊,我可不是说你太太呀,她是一定要排除在外的。”

罗纳德冷不丁提出的这个问题,还真叫杰夫心里咯噔了一下。他略加思索,然后故意放慢了语速,说:“这个嘛,其实甭管哪国女人,都不好一概而论。那你说,撒切尔夫人还有希拉里有没有女人味呢?”

杰夫的反唇相讥也把罗纳德给噎住了。他低声咕噜着:“就是,就是,确实不好一概而论。”

杰夫把话锋一转,接着说:“我太太的这位女友,她从小随父母从香港移民到这儿来的。你是知道的,香港和大陆的气氛是很不一样的。”

罗纳德连声附和着:“这我知道,这我知道。”

最后,杰夫和罗纳德敲定,这个礼拜天,罗纳德去教堂由杰夫引见一下那位华裔女子。那天是星期三。

接下来这几天,可把罗纳德折腾坏了。按理说,他应该感到兴奋或高兴才对。可是,自从那天与杰夫说定了,罗纳德这心里就跟揣上了个小兔子似的,七上八下的窜腾。他自己也奇怪,哪来的这份忐忑不安呢?

下班了,他开车到了郡公立图书馆,想借几盘电影光盘看看。昨天,他问杰夫有什么好看的中国电影,杰夫向他推荐了李安的几部片子。回到公寓,从冰箱里拿了一瓶可乐,他开始看借来的电影光盘。《藏龙卧虎》象是武打片,不和他的胃口,倒是那个女主角的清丽俊俏,让他把片子看完了。《饮食男女》是一部美食片吧,怎么老是讲老头子给几个女儿做饭做菜,杰夫是怎么想的,莫不是想让我学学怎么做中国饭不成?他没看完,就停了下来,心里有点烦。

他躺在沙发里,开始想入非非。要是真的和中国女子谈起恋爱来,那往下怎么办呢?结婚?成家?那意味着他必须走近一种他并不熟悉的文化里,他心里掠过一丝恐惧。这件事怎么好象总有点滑稽似的。

他从沙发上跳起来,走到阳台上。透过朦胧的暮色,依稀可见远处的波光粼粼的湖水。他把目光收回来,看到近处的长椅上坐着一对老人,相互依靠着,很幸福温馨的样子。这景象使他不由得想起了自己的父母。他多想身边有个象自己妈妈那样的女人陪着。

这个想法占据了他的全部心思,他决定马上给杰夫打电话,告诉他自己礼拜天无法如约前往。

正在这时,他的手机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