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怡然博客

观潮起潮落洒脱,看云卷云舒怡然
个人资料
舒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罗纳德迟到的婚恋(六)

(2010-05-27 10:50:55) 下一个

罗纳德迟到的婚恋(六)

舒怡然

 

一抹晨阳透过百叶窗落在床头柜上,戴安娜微微睁开眼睛,似乎还有些睡意朦胧。她侧耳听听女儿房间那边,很安静,一点声音都没有。大概昨天晚上的芭蕾舞汇演,把这小姑娘搞累了。再看看床头柜上的小闹钟,刚刚八点半。噢,还早呢,她心里这样想着。

并入公司的这个部门已经有快一个月了,戴安娜好象才有些适应过来。她闭上眼睛,眼前竟然总是闪动着罗纳德的影子。她是个结过婚的女人,要说至今还没看出罗纳德的心思,那准是假话。可是,她觉得自己并不了解这个男人,她想让这个过程慢一点,再慢一点。

这不禁使她又想起了彼得,她的前夫。他们从相识到结婚,在半年之内就完成了,真的象闪电一般。彼得是个急性子,记得他们认识才两个多月,彼得就正式向她求婚。直到现在,戴安娜都没太搞懂,自己怎么就和彼得越走越远了呢?她深知,自己虽然外表柔弱,可内心坚强,外柔内刚。彼得呢?他是个性格刚烈急躁的人,还有点自私。可在外人看来,他们俩真是天生的一对啊。要不怎么说,婚姻就象一双鞋子,舒不舒服,只有自己才知道呢。

戴安娜的思绪又回到了罗纳德身上,这个人与彼得相比,真的是截然不同的另一类人。他心细,性格那么柔软,对她的专注到了无以伦比的地步。想到这,戴安娜不觉得有些感动,是啊,已经有六年了,她未曾体会到被一个男人关爱的滋味了。

“铃,铃,。。。”是谁呵,这么早打电话来?戴安娜起身拿起电话听筒,那边响起了一个熟悉的声音:“早晨好,戴安娜,是我,罗纳德,但愿我没有把你从梦中吵醒。”唉,真的是他,怎么心里想他,他就来了电话,莫不是我们俩有心灵感应。

“呵,你好,罗纳德,我已经起床了。”戴安娜扯了个小谎。

电话那边,罗纳德似乎放下心来,他接着说:“你今天有什么活动安排吗?要不然我们一起去看场电影,带上你女儿,你看怎么样?”

戴安娜踌躇了片刻,说:“嗯,我女儿不大舒服,可能有点感冒了,今天不太方便。谢谢你的邀请呵。”

罗纳德显然很失望,不过他还是挺绅士,就此打住,把电话挂了。

戴安娜放下电话,她自己都奇怪,为什么要撒那个谎。心里怅怅然的。唉,两天很快就过去了,星期一就又见面了。这个念头从心头一掠过,她的脸马上红了。这是怎么了,莫不是我也放不下他了。

 

星期一刚到办公室,鲍伯就让罗纳德到自己的办公室来一下。罗纳德有些紧张,他以为自己最近对工作马马虎虎,是不是被老板看出来了。鲍伯请罗纳德坐下,然后又去把门关上,好象挺神秘的样子。他慢条斯理地开始了谈话,“罗德,你有没有看到总部发过来的电邮?”

“电邮,什么电邮?我还没来得及看。”

“呵,是这样,明天总部那边派斯考特先生到我们部门来做调研,目的吗,主要是想紧缩人员,我想先听听你的想法。”

罗纳德听到这,他有点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早一点去查看电子邮箱。想法?头儿问他有没有想法,当然有,可是他能实话实说吗?他能告诉鲍伯,我真希望你早一点退休,好腾出那个位子给我?罗纳德眨了眨眼,也不紧不慢地说:“嗨,我能有什么有益的想法,只希望上面别太大动干戈,你在这做老板,领我们干了七八年了,挺不错的嘛,何必又要折腾呵?”

鲍伯一听罗纳德说这话,脸上立马露出了会意的微笑。心说,罗纳德,你可真会读心术啊,专挑顺耳的讲给我听,但愿你心里也是这么想的。他站起身来,拍拍罗纳德的肩膀,话中有话地说:“好了,我只不过是提醒你一下,因为斯考特会找每个人谈话,了解情况嘛。你回去准备一下,别到时脑袋发蒙。”

从鲍伯那儿出来,经过戴安娜办公室时,罗纳德才注意到,戴安娜还没有来。他看看表,都快十点了,心里不觉一沉。她怎么啦?一定是出什么问题了。他回到自己办公室,没有去马上查看电邮,倒是翻东翻西地到处乱找,他想找到戴安娜曾给过他一张字条,那上面有她的手机号码。噢,找到了!他马上抄起电话,打了过去。

戴安娜听上去有点沮丧,她说,女儿病了,不能去上学校,下午看情况她还得带女儿去看医生。罗纳德心里也开始着急,他赶紧问了戴安娜家里的地址。戴安娜说:“别急,其实就是个小小的感冒,多喝点水就好了,不要麻烦你了。”

等戴安娜开车带着女儿从医生那儿赶回来时,天已经快黑了。她把车停在自家的停车道上,正要打开车门的瞬间,却看见了他,罗纳德,只见他左手提着一个大食品袋,右手拿着一束鲜花,那粉的白的菊花,鲜得让人心醉。他正站在门厅porch那,冲着她们摆手呢。

戴安娜眼前一片模糊,是泪水挡住了她的视线。她的腿忽然变得很软,软得抬不起来。罗纳德快步走过来,他把食品袋放到地上,为戴安娜打开了车门。又走到后车门,帮凯瑟琳(戴安娜的女儿)下车。

“看看我给你买的什么好吃的,有cupcake,还有草莓冰淇淋,你爱吃吗?”罗纳德如数家珍地说着,好象他早就认识了这个女孩一样。

凯瑟琳是个出落得大大方方的女孩,虽是第一次见罗纳德,却一点都不生疏,她接过罗纳德递过来的鲜花,把鼻子凑上去闻了闻,快活地说:“我最喜欢粉白色的菊花了,谢谢你!”

“对了,就是给你买的。”罗纳德把脸转向了戴安娜,却见她满眼含泪,就走过来,轻轻地拥了她一下,“我们快进去吧,凯瑟琳需要休息呢。”三个人一起走进了家门。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