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怡然博客

观潮起潮落洒脱,看云卷云舒怡然
个人资料
舒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2009-10-01 09:43:48) 下一个

童年时唱着《时刻准备着》,懵懵懂懂中我不知道自己未来准备做什厶。

少年时捧读那一本本红色经典,从《红岩》,《青春之歌》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隐隐约约中感受着自己那颗心的激荡。

第一次站在天安门广场,没有梦想中那样的激动,因为它早就成了我记忆中的一个符号。

从未亲临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想像不出自己如若真的站在五星红旗下,会不会也和所有人一样心潮澎湃而热泪盈眶。

今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当我看到歌如潮花如海的天安门广场,当我看到每个中国人脸上洋溢着的情不自禁的喜悦和自豪,我的心被什厶东西感动了。那是一种我许久许久都不曾有了的热流。

祖国,我的祖国,在我远 你的时候,在这远隔丌水千山的大洋彼岸,我为你感动,我为你自豪。

祖国,那是一个让我永远无法释怀而梦绕魂牵的地方。那里有生我养我的年迈的父母,有让我思念的姐妹情长。那里有我童年的梦幻和少年的轻狂,那里也留下了我青春的脚步和彷徨。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每每听到这只歌,心仿佛就随着歌声飘到那个遥远的地方。是啊,母亲,你用甘甜却并不富裕的乳汁喂养了我,可我又回报给你什厶了呢?

我明白了为什厶每次去国会山观看独立节庆典,当星条旗升起美国国歌唱响时,人人眼中都闪着泪光。祖国,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祖国,那个你引以为骄傲与自豪的地方,那个无论走到哪里,你都无法忘怀的地方。

想起我的祖国,不再是记忆中那失修的路基和破旧的老水车,不再是那简陋的平房和拥堵的小街巷,不再是那张干枯的老脸和那个打破了的饭碗。不再是┅┅

我深深地感到,祖国在腾飞,尽管它还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和羁绊。也许,拿破仑的预言真的在一步一步地兑现,这条东方巨龙,她真的苏醒了,那是我的祖国,我亲爱的祖国!

写于二零零九年十月一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