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怡然博客

观潮起潮落洒脱,看云卷云舒怡然
个人资料
舒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办公室的“西班牙女郎”(下)

(2009-07-13 11:07:01) 下一个

茉莉的心情宛如那海天相接的云朵,时而晴朗,时而阴霾。谈恋爱的人大概都是这个样子吧。大家也已经习惯了她这块“晴雨表”。看她高兴时,几位幽默的男士就过来开上几句玩笑。“茉莉,这么兴奋,昨天晚上去看棒球了吧?”大家都知道瑞迪是个棒球迷,茉莉会开心地答“没有啊,去跳舞了,很过瘾啊!”“哇,好美的情调嘛。” 碰到她闷闷不乐,大家便不再作声,免得吃顿冲菜。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地过着。

忽然有一天下班后,茉莉跑过来跟我说“下个星期我要去凤凰城了。”

“去凤凰城?是去见公婆吧?”我知道,瑞迪是在凤凰城长大的,他的父母还住在凤凰城。

茉莉默默地点点头,说“我有点怕。”

“怕?怕什么?人家丑媳妇还不怕见公婆呢,你这么漂亮,怕谁呀?”

“我也不知道”茉莉的脸色看上去很难看。我便打趣地说“别怕,别忘了,你可是我们的西班牙女郎啊!”

 

茉莉从凤凰城一回来,就向公司请假,说是要回巴拿马探亲。她这一走便是一个多月。等回来时,人完全变了。头低着,脸阴沉着,一副爱搭理不搭理人的样子。问过同事才知道,茉莉和瑞迪分手了。那小伙子法学院毕业后,去了一家挺大的律师事务所。可怜的茉莉!倒是那南美小伙子又一如既往地在楼下等着茉莉,这一回茉莉不再发火摆谱,但是也没了先前那份精神头。

看到茉莉那失魂落魄的样子,真想劝上她几句。一个午后便约了茉莉一起去喝咖啡。买好咖啡,刚刚坐定,还没等我开口,茉莉就悄声说“我要走了”。

“走了?去哪儿?”我有些愕然。

“还没定呢”,茉莉喝了一口咖啡,幽幽地说。

“是不是因为他呀?”我试探着问。

“谁?瑞迪?”茉莉不置可否地笑了一下,“你们大家一定在背后笑话我吧?”

我赶紧说“茉莉,你可别这么想,我们都很惊讶,你和瑞迪就这样分开,你们到底怎么了?”。茉莉叹息了一声,说:“其实,也许瑞迪是对的,我们差得太远了。”

我禁不住有些恼火地说“什么太远啊,一个秘书找一个律师就差距太远啦?”

茉莉倒显得很平静,她接着说“他跟我讲,我们谈恋爱做朋友还好,要说结婚,他们家人恐怕不同意”

“噢,我知道了”我在心里轻轻地说,“这大概就是你寻觅的那种体面男人吧”。“那你就没有考虑一下他吗?”我问。

茉莉知道我指的是那位南美小伙子。她抬起头,看着窗外,象是在对我说,又象在自言自语“不,我会坚持的,我不会轻易放弃的”。我不知道茉莉要坚持的是什么,不肯放弃的又是什么。是不是一定要坚持找个体面男人的那种理念呢?女人哪,你真的很难读懂她。

 

没过多久,茉莉便从我们的视线中消失了。她去了一家国际组织工作,后来听说她又找了另一个白人,是不是今天的这位乔尔,就不得而知了。

算下来茉莉也已经四十出头了。她的身材看上去依旧那么健美。可毕竟是韶华易逝,流水无情,岁月不饶人啊!茉莉是不会寂寞的,看她端着酒杯,扯着乔尔,在人群中穿梭。茉莉依旧是快乐的,即使这快乐只是浮在她脸上。

不知什么时候音乐响起来了。开始跳舞了。不是西班牙舞,是优美的华尔兹。看茉莉那紫色衣裙在不停地舞动,飘来飘去。一缕叹息不禁油然而生。这女人哪,就象那散落的花瓣儿,在这滚滚红尘中飘来飘去,不知何时何地才能找到她的归宿。

(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