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生活纪实:无法割舍的亲情

(2010-03-05 08:52:33) 下一个
<一封家书引起的故事>

小哥:
看到你幽默风趣的文字,小妹一开始被你逗的笑的不得了.

可看到后面的前半段,却又忍不住为你担心.......等看到最后那段时,却又被小哥豁达乐观的心境深深感动.......

小哥:不是小妹我夸你,在小妹心目中,你一直都是我们家的骄傲!

从小到大,我们兄妹一起在苦难岁月里成长,虽然我们那个家经历过各种不幸,但我们好在有个坚强乐观的母亲,是母亲与众不同的个性默默熏陶了我们.母亲一生最用心爱护,最引以为骄傲的人,就是小哥你和小妹我..

至于小哥你的性格为人,对于小妹我来说,那可是最为清楚了解的.虽然我比你小三岁,可从小到大,我们小兄妹之间很少吵架斗嘴.我们当年同在东小求学时,学校里的老师学生都知道我是X新民的妹妹,大家说起你来,没有一个不夸你人品优秀,学习刻苦努力的.为此,很多同学都非常羡慕我,居然有一个明星般的哥哥.;

自从母亲去世,爸爸到姐姐所在的工厂治病修养之后,我们兄妹更是骨肉情深相依为命.

小妹永远不会忘记:小哥暑假在家,反而比上学时还要忙碌辛苦.每天一早帮小妹拉板车去街,摆好百货摊之后回家.不但会把我们家到处收拾的非常干净整洁,而且还会赶在妹妹收摊回家之前,在家把饭做好,然后去接小妹.看到小妹吃饭时大汗淋漓的样子,小哥放下自己手里的碗筷,眼带笑意,手里拿把大蒲扇,默默的不断为小妹煽风.......

我们兄妹当年都属于不诸人间世事,晚开窍之类.现在回想起来,当年我们家乡有不少漂亮女孩其实是很崇拜小哥你的,只是当年的小哥你,很多时候,看都不看一眼那些对你默默含情的女孩们.

随着我们兄妹很快先后离开家乡,一切似乎都是天意的巧妙安排,你很快遇到了我现在的小嫂.她对你的确是一往情深的厉害,也可能是上天特别的祝福:现在的小哥,你不但是我们家的骄傲!而且还是小嫂永远引以为荣的好丈夫!旭儿心目中睿智幽默的好爸爸!

说起来也许小哥会笑小妹,给你写这封家书,害的小妹流了很多眼泪.用了不少时间.写完之后,却让人感觉很幸福.........因为我们兄妹之间确实有过这样的美好过去,虽然当时并不能让人感觉出什么,但对我们来说,那曾经过去的一切,虽然卑微,虽然充满苦涩,但却又是一笔非常丰富温馨的回忆.足以让我们傲然拒绝任何人生风雨.

好,别不多说,下次再叙.

祝小哥每天拥有好心境~~~~~~~~~~~~~~~~~~~~~~~

想念并永远祝福你的小妹


让人难以想象的是,以上这封仅仅隐去几个字的真实家书(电子邮件)顺利发给小哥之后的一连几天,我都没能收到小哥的任何回复。想起前几天,我们兄妹非常及时的不断用电子邮件沟通交流的情景,我似乎隐隐约约的,对骨肉至亲一奶同胞的小哥有了些莫名的牵挂。

为了排解心中莫名奇妙的忧虑,我一次次仔细阅读小哥最后发给我的那封电子邮件里的其中一段:“小妹,和你说句最心里的话,从2008年12月份我到检修厂财务科任科长至今,是我参加工作以后心情最郁闷、最灰暗的时光,可后来一想:到下面财务科是自己提出来的,为的就是多顾顾家、多陪陪旭儿学习、少喝些酒,一想到这些,什么郁闷的心情都没有了,身体是最主要的,家是最主要的,我说的对吗,小妹?”

想到小哥当初放弃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在公司总部威风八面、握有实权、专门负责接待各级领导的“X总”位置不要,主动到基层干些有实际意义和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我就深深为自己小哥淡薄名利、宠辱不惊的心境而感动。可是,出于对国内环境的比较了解,我同时也深深明白,像我小哥这样朴实忠厚,一心想要远离腐败官场是非圈的人,很多时候都是不受上级领导所喜欢的;无论你工作怎样努力出色,你都很难被人欣赏,更不会得到客观公正的提拔。

就在我默默期盼小哥尽快给自己发回信期间,我有一种非常强烈的感觉;感应到自己小哥非常愤怒的在跟人争吵。为此,那天傍晚,我在跟自己女儿一起吃晚餐的时候,很有某种感觉的告诉女儿说:“你小舅那个坏蛋(在这里,俺不好意思公开用家乡话骂自己小哥,只好拿坏蛋顶替呵)最近也不知道究竟在忙些什么?也不给我们发电子邮件了,真让人为他牵挂……妈妈现在故意跟宝贝儿使劲说他,就希望你小舅他耳朵发烧!知道我们亲人在牵挂他、骂他!
唉,其实啊,认真说起来,你小舅是一个很优秀、很温和,从小就很乖巧、很明事理,让任何人都觉得他是一个很可亲可敬的人,他平时很少跟人发脾气,可当他一旦真的发起脾气来,那可不是搞着玩的。当然,凡是能让他大发脾气的人和事,肯定本身有问题。
要说在这个世界上啊,最了解你小舅的人,也就是你妈我;可惜我们兄妹却早早分开了……”


昨天夜晚,出于对骨肉至亲的深切牵挂,我忍不住在小哥上班时间故意给他(手机)打了个电话。
当时,为了给俺小哥制造一个意外的惊喜,对于某些同学来说,也可以解读为是顽皮小妹;对分别已久的亲人进行一贯的恶作剧式的调皮试探。我故意拿腔捏调的直呼俺小哥的尊姓大名,一心想让电话那头的小哥满腹疑惑的,用他那非常经典标准的招牌动作:紧皱眉头,小脸深沉,一本正经的猜猜我是谁家小妹妹!嘿嘿。
可是,让俺当时大跌眼镜的是,电话那头的小哥,居然没如同往常般把俺的来电显示看成是北京长途,他当时就在电话里直呼俺的乳名……害得俺一下子,脑袋忽然间来不及转弯,老半天呈哑口无言状。直到小哥在电话那头,被俺那拿腔捏调、阴阳怪气的言行给搞的丈二金刚摸不着头脑,他后来也莫名其妙的说:“喂,小妹?小妹……”好不容易回过神来,我马上自作聪明的问:“这次你咋知道是美国长途呢?”至于我小哥当时是怎样解释回答的,我还真没听清楚。

写到这里,咱还是闲话少说,尽快言归正传。

既然电话通了,亲人身份也已经认证清楚无误了,我首先故意语调轻松调侃的问他:小哥,最近你耳朵有没有发烧啊……结果让人更为惊讶的是,小哥当时语气非常肯定的问我:“你是不是给咱大姐通过电话啦?”我顿时一头雾水的,马上老实回答说:“没有啊!”

出于对自己至亲骨肉的深刻了解,我用我们兄妹之间最坦诚朴实的语言不断安慰、鼓励和支持自己的小哥,让他深深知道:无论世界上发生什么天塌地陷的大事也好,还是他所在的工作环境给他带来怎样的困扰也罢,我们亲人都希望他永远保持豁达、乐观的心境。最后,哪怕小哥没有了工作,小妹哪怕一无所有的从美国滚回去,我们兄妹大不了重拾旧业,再次拉起板车做个逍遥自在的小小生意人,那样岂不也是一种很好的生活方式?!

不知不觉间,随着我们兄妹在越洋电话里坦率直接,谈笑风生的畅所欲言,似乎有股和煦温柔的阳光,逐渐照亮温暖了彼此心田。

和小哥通过电话之后,我即刻又打了个电话给远在家乡另一个地方的大姐。因为第一次打给大姐的越洋电话很不清晰,我们很快挂断之后重新拨打,好在第二次通话质量不错,我们姐妹才得以随心所欲的,天南地北的,东拉西扯的好好闲聊一通,也算是不亦乐乎。

昨天夜晚,好在我给自己小哥通过电话之后,因为我小哥无意中在电话里说的那句:“你是不是给咱大姐通过电话啦?”使得我无论怎样也要尽快和我家大姐联系上,免得我家大姐也要和我一样,默默为我小哥心情不好而担忧。


人世间的亲情,是任何环境都无法阻挡割舍的。如果没有亲人间的心灵感应,我不可能随时感受到自己远在东半球亲人的内心焦虑和各种牵挂。如果有一天,我真的义无反顾的带着女儿回国,我想那肯定是因为割舍不下的亲情,在把我们母女深深呼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一叶筱舟 回复 悄悄话 再冷漠的人,内心总会有一丝情牵动着,那个就是亲情,无论彼此相隔多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