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追债<纪实>

(2009-04-01 08:29:07) 下一个



一个生前风流潇洒的男人,因为自己曾经很会挣钱,他理所当然的也就养成了自己很会发钱享乐的习惯。

身为女人,嫁给一个非常宠爱自己、尊重自己、在生活中处处照顾自己,并且还很会为自己一生打算的男人,按理说应该是非常幸福和满足的。可生活很多时候吧,并不会像外表所表现出来的那般光鲜简单。

当年的我,是一个曾经被无数人羡慕不已的洪达丝印厂的老板娘,一个被自己老公奉承为“要风得风,要雨得雨”,整天被自己老公哄着、捧着,完全可以心安理得的过着养尊处优日子的洪家少奶。

如果不是因为老公经常在外面拈花惹草,我们本来真的是非常恩爱幸福的一对夫妻。也许就是那句风靡天下的“男人有钱就变坏”的诱因使然吧,自从我们夫妻开办的小小洪达丝印厂认真红火之后,老公在无形中就拥有了很多外出应酬,趁机到处去花天酒地的借口。

有句话叫着“欲壑难填”,当一个男人不再一心满足于拥有一个,自己最心爱的老婆的时候,那个老婆哪怕是无数男人心目中梦寐以求的女神,对他来说都已不再具有任何神奇魅力。

男人自己生活不检点,很多时候不但会给自己身心造成各种伤害,同时还会给自己家庭、事业带来各种不幸。

我当年的老公,就因为将一个其貌不扬的湖南情妇,非常高调的带到自己工厂做事,结果很快为他自己引来了各种公愤。我们夫妻为此经常吵闹不已。

因为自己身边的各种女人而烦恼不堪的老公,很快就遭遇到各种疾病的袭击:肾结石、心肌梗塞、小细胞肺癌。这里,让人看起来只是轻描淡写的几个疾病名称,可当年,为了挽救老公和自己腹中胎儿父亲的性命,我可是一次次恨不得舍身忘我的拼命救他,不顾一切的奔跑在静寂无人的医院,到处找医生。

人的病,一旦深入到心肺,那可真是让神医华佗也要顿感回天乏术。

无论当初软弱不堪的我,怎样无力面对失去自己丈夫的痛苦和悲哀,生活却一点儿都没怜悯我。当然,生活也从来都没怜惜过任何人。

最终被小细胞肺癌夺去了生命的老公,在自己离开人世之前,曾经为了自己能够拥有更多的金钱美女,不惜听信一个广东河源骗子王星东的鬼话,认为王星东真的有亲戚在河源市政府当官,色迷心窍的老公居然真的不顾自己所有亲人的一再劝阻,鬼迷心窍而又不顾一切的跑去河源办冷轧钢工厂。

知道自己当初一再的劝告,最终换不回老公任何理性的回应,我惟有让自己家很有工厂管理经验的哥哥到河源帮自己老公办厂。后来,为了冷轧钢厂一时资金周转不够,我把自己炒股票的钱也全都转了过去。

可后来让我怎也想不到的是,当初一心骗我老公到河源办工厂的王星东,居然在我老公病情沉重期间,偷卷走我们工厂的十三万余元的货款,开着他自己的一辆微型蓝色货车畏罪潜逃了。在这件事情发生的同时,我才发现自己老公私下收藏着的,竟然还有一张由王星东自己亲笔书写的,借我老公十万元人民币的借据。江湖骗子的嘴脸,至此彻底暴露无疑。

当初我老公之所以相信王星东,什么都听信他,就因为王星东有五个子女(四个女儿,最小的是个儿子),他把自己老婆孩子都安排在我们住家不远的地方,他还为自己老婆租了一间很大的铺面开杂货店。以前没事的时候,我老公还经常喜欢带我到王星东老婆开的店铺里去玩,我对他老婆的印象倒是一直都很不错。

认真说起来,王星东当初租的一楼店铺附近,多数都是我老公远近亲戚的楼房,可当地人大多都不在那里居住。

当初在美国治病,病情日渐沉重的老公,为了能够找到王星东追债,他让我自己趁911发生之后不久,机票非常便宜的时候,尽快赶回中国去追债。

回到国内,我自己一个女人也不敢贸然到别人家去追债,再说那又不是小数目。为此,在去追债之前,我首先打电话给自己老公的本家侄儿华仔,另外还打了一个电话给老公的另一位亲戚阿辉,他当时是我们村的治安队长。

当我和华仔,差不多步行到王星东老婆开的杂货店门口的时候,阿辉和一个我们村的治安队员一起,正好骑着摩托车也到了。

记得当时,在王星东老婆的热情招呼下,我将一切有关事宜大致说了一下,很快,王星东老婆的脸色就苍白的吓人,她几乎要忍不住哭出声的说:“最近,我很多时候都找不到他,打他的电话多数都没人听,传呼他,他也不回复。另外,我知道,还有很多人也都在到处找他……现在,他到底在哪里,我都很想知道。”

一双冰凉的手,紧紧抓住我那双同样毫无温度的手,声音颤抖着说:“洪太,我真的想不到,王星东会这样对待洪生……”我的泪,惟有默默往自己肚里流。

……当时的王星东,原来背着自己老婆孩子,在河源市私下开赌场,他当时肯定是得罪了一些人,才会被人故意买中很多筹码,让他最终根本无法兑现,所以他才会狗急跳墙,不择手段,卷款潜逃,有家却归不得。

一个原本非常精明能干的男人,一个很重视家庭子女的男人,当初你为什么就不懂得君子爱财要取之有道的道理???

在你亡命天涯的时候,你可曾想过早知今日何必当初???有些债,逃得过一时,却逃不过永远。如果,你因为躲债而不幸失去性命,你的一生又有何价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