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成长之痛

(2009-02-23 14:30:49) 下一个
    
       妹妹是个聪明,善良,单纯,十分讲义气的女孩子,但缺点是脾气坏,固执,孩子气重,也比较懒,很象个男孩子(其实我比她好不了多少,只是运气好些嫁了个负责,脾气好的老公,不用操心也过的衣食无忧,呵呵)。最近两年妹妹陷入了人生的瓶颈:彩票输惨;怀孕时老公外遇,拖到孩子两岁忍痛离了,孩子归她,现在我父母是又出钱又出力的帮她养着。忙着还债让她年头到年尾都没有多少给父母,父母因奇怪偶尔也问两句(这种彩票相当于赌博她没敢告诉父母);离婚的阴影一直笼罩着她,看着无辜的小孩从此没有了父爱她心酸不已,于是羞愧,绝望,自卑,不平衡,敏感,多疑这些占满了她的心,她人也憔悴了。虽然到今天的境地她自己要负主要责任,但作为亲姐姐的我看在眼里还是很难过也很担心,于是跟她说借她点先还上,让她喘口气,也能早点重新站起来,不过要经过父母,好让父母监督她,也能表明她将来会踏踏实实的工作和生活的决心和信心。谁知她倔着说要是让爸妈知道她就不借了,说是不想让妈再伤心了(其实她之前跟别的亲戚借过,他们都告诉我妈了,所以我妈除了具体金额都知道),在电话里她抽泣着说没人相信她,没人瞧得起她了,她也不会再依靠和相信任何人了,也不会再结婚因为再嫁得人也不会对她的乐乐好了。。。电话这头我听得也直掉眼泪,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办好。只好哄着她说我过几个月就要回国了,要不等我回国再说。。。 

      唉,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啊,人要长大真不容易,这成长之痛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