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想挣快钱, 走上了炒股的贼船!

(2013-03-30 17:27:50) 下一个

很多年前,全球股市红火。身在欧洲留学的我,银行有了点钱。一个朋友几个月前买
的股票,已经挣钱几千。当时,心里洋溢着一波情绪:我也要试试股票。

第二天去了UBS, 买了点股票。 到了夏天,我来到美国。当时,股市已达高峰,我
没卖。第二年,股市开始回落,一天比一天低,心情10份低迷,好心疼。从此,有
意无意地忘记了这笔钱。后来,银行把我的单股换成了共有基金。

最近一个朋友告诉我,你在瑞士的股票涨上去了。网上一查,果然,已接近回升到
我买的价钱。一个共有基金沉睡了10几年,没有涨啊。好在美元贬值,现在卖了,
也没损失本金,还涨过了20%。

到了美国,二年后遇见了一个校友, 她告诉Yahoo上查找股票的信息。从此又开始
了做股票的买卖。

一开始,不管3x7=21,还是22, 注目于那些跌的厉害和5元以下的股票。10几年来,
几乎每年税表都报损失。

自从去年以来,开始读书和上DQ,在股市方面的知识有所进步。现在股票买卖方面,
开始挣钱了。现在每买一个股票,都小心翼翼。去年,每个股票都增值了,只在SOXL
上被套住了,曾经是负40%。当时,买的时机不好,太高了。今年SOXL已经回升,我平手卖了。

今年,每个股票也都增值了,但是在AAPL上被套住了,因为我没有用止损,
也不够耐心等待最佳时机买入!

交易是件严肃认真的事,不要随机开仓,轻易止损!入点最重要!以后要学会止损,
止损没学会, 就不可能稳定盈利。

喜欢炒股,喜爱那种心惊肉跳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要跟蹤庒家是走東還是往西.
43码半 回复 悄悄话 以后要学会止损,
止损没学会, 就不可能稳定盈利
——建议你学学怎么buy and hold
也许赚不多,但省心。选股是关键。
当你在意止损的时候,就不要买。
(随意聊,我没赚到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