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唯一能够保持我们青春的是孩子们

(2009-04-11 12:54:07) 下一个
我和老公经常一起去健身,孩子托给健身中心的临时托儿所.我参加了几次Pilates课以后觉得和不错,跟老公一说,他就想和我一起上一次看看.这个课一小时,前半小时是芭蕾动作,后半小时是传统Pilates,以练习腹肌和腿为主.我老公是班里唯一的男生,我觉得他肯定会感到别扭.结果相反,他很喜欢这个课,还去和教练大侃,说这个课太好了,希望增加一次(目前一个星期就一次).我说你不觉得就你一个男生上这个课让人笑话你娘娘腔吗?他说,首先,这课根本不娘娘腔,你看我比你们班上的女生肌肉都发达,但这课下来我比你们感到都累,这是一个运动量很高的课.其次,这个课非常fun,那些传统男性练习的器械真是boring.他们笑我娘娘腔?我还要笑他们玩dumb bell才是真正的dumb.

这使我感到男女各有各的优点,男女互相可以学到很多东西.目前社会的观念有问题,认为男性是社会主导,女性学男性是可贵,而男性学女性就是可耻.其实男女应该是平等的,但社会分工不同.男性没有能力生儿育女,他们不会和我们在这方面争高低;同样,我们没有必要和男性在职场上去争一高低.男性和女性社会分工不同:男性创造物质,女性创造生命.两者缺一不可.没有谁高谁低的问题.只有大家齐心合力才能促进社会发展和后代健康成长.

很多做家长的觉得抚养孩子的生活很累,压力很大,在工作和孩子之间两边跑,而当今社会抚养孩子成本又很高,使得我们女人很早就为孩子累得出白头发,鱼尾纹.我个人的经验是要合理安排生活,消除不必要的紧张和压力.女性在生儿育女时代没有必要外出工作.女性在家带孩子,生活压力就几乎没有了:不用担心Daycare的高价,不用担心孩子病了公司不能请假,不用担心没有时间精力接送孩子上学上课.

当然,孩子确实消耗父母的精力.我把自己的青春都给了孩子.不过话说回来,孩子是保持自己青春的唯一方法:我们都会老去,而孩子则会继续我们的生命.我的白发和鱼尾纹换来的是几朵灿烂的鲜花,是比我更漂亮,更有活力的青春.

我可以选择不要孩子,去追求事业发展.那我们家收入翻倍,开支减半,没有任何压力.那么我们可以买豪宅,奔驰宝马,年年去世界各地旅游.潇洒吗?我们会感到空虚和悲观:没有生命的延续,生活的享受就象死刑犯上刑场前饱餐一顿而已.

感到生活压力太大的姐妹们,建议考虑放弃事业上的追求,注重家庭和孩子的培养.孩子是自己的生命,而生命永远高过物质.当然,很多女性能力高,孩子事业两成(阿拉斯加女州长有五个孩子),当然最好了.不过对于我们很多觉得孩子和事业两头兼顾很累的人来说,选择孩子更加明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