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江的博客

写点儿小东西,既存下生活点滴,又抒发人生感悟,还为读者提供娱乐和启示。
个人资料
正文

八年级的历史很重要!---跟真蓝的贴

(2009-11-13 07:49:51) 下一个

八年级的历史很重要!---跟真蓝的贴

我儿子在七、八年级中,负担最重的课就是历史。他又很喜欢他的历史老师,对历史作业也是精益求精。也因此从八年级就开始熬夜。我敢说,做历史作业要占去他70%以上的时间。当时我很不理解,甚至很气愤。中国五千年的历史都没见这么学的,美国二百年这点儿破历史,把孩子们整得死去活来,至于吗?可他既喜欢老师(老师也喜欢他),又喜欢这门课,我们也就随他去了。

现在看来,美国的学校,把历史这门课,从小学一直教到高中的AP,确有它的道理。一点不比很多人认为的GCD洗脑的效果差。难怪在全世界,包括中国,都在闹分裂、搞独立的今天,美国这个包含种族最多的,最年轻的国家,无人敢提一个“分”字!这是瞎扯闲话。

重要的是:一般来说,相对那时的英文课而言,中学的历史课,才是真正打好英文基础,特别是提高写作水平的正课!换句话说:那时的英文课成绩好,不能说明英语好,只有历史课的成绩好,才能说明英语真好。上了高中以后,就可以看出差别了。我现在很庆幸,当年我儿子很喜欢历史课。他那时花费的时间也值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