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9-02-20 05:45:11) 下一个

看马联写的“旧书残梦”时想起了我曾经拥有的书。 那时喜欢买书,收藏书,梦想有一个私人图书馆。曾拥有过两千多册书和杂志。求人刻藏书章,找人要铅字拼藏书章,收集了许多好看的书签。买书和喝酒是我当时的两大开销。一杯茶,一颗烟和一本好书的日子是那么美好的记忆。可惜许多书只是买的时候翻看了一下。自以为来日方长,以后慢慢再读这些书。但是由于生活的变迁,不得不放弃这些书。一些送给了朋友,一些留给了亲属,一些当废纸卖了。以为我已经忘记了。现在回忆起来,还是隐隐作痛。

 

现在我很少买书了。害怕再次的失去。也没有了藏书的奢望。现在的好书,值得收藏的书又难于发现。无聊的书,无病呻吟的书,滥竽充数的书越来越多。龙显雷说,从前你读到一本好书,等于认识一个灵魂。如今的读者有幸,除了作品,还能认识作者的身体。可惜上帝太公平,不把好事都给一个人。不给这些“身体派”作者以模特的身材,演员的脸蛋。其实在网上,什么风情万种的照片没有。缺的倒是活色生香的文字。好的作家,谨严入骨,惜墨如金。如今写作就像唱卡拉OK,先让自己高兴再说,管它是不是噪音。唱卡拉OK的人多了, 像我这样敢胡乱涂鸦的人也就遍地开花了。

 

电影,电视,电子游戏,电话,喝酒加卡拉OK,网络占去生活的大部分空闲时间。看书的时间越来越少了。现在电子图书到处都是。有时也看看。或许有一天我会建立一个电子图书馆,圆我旧时的梦。 那位网友愿意合作,鄙人求之不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