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7年春节回国见闻

(2017-03-15 06:04:06) 下一个

2017年大年初二我做海南航空从波士顿到了北京。

到了北京机场已经是晚上了,大哥和二哥的儿子在机场等候多时了,我们先去机场的快餐厅吃了些庆丰小笼包,然后到了南开大学的专家楼住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做高铁到了山东潍坊,之后就在山东天津逗留了一个多星期,回到美国。很不好意思大过年的,深更半夜大哥开车和侄子带着我走京津高速,唯一的好处是整个路段静悄悄的,几乎看不到一辆车!

这次回国,感慨万分啊:祖国只能是看看,想回国定居是门都没有了!

为什么这么说呢?最明显的理由当然是雾霾了随地吐痰了等等,社会政治文化宗教言论等非自然环境和美国的差距也不小,这个差距嘛时候能接近我真是不敢说,更不用说拉平了。

你已经是个外人了,就象是那个在印度逗留了几十年的中国老兵回到河北老家一样,基本上就是个印度人了,有自己的印度家庭,时间越流失,你离祖国的距离就越大,最要命的是你的在宗教观变化了!我在美国2000年受洗归主信了上帝,但尊重其他宗教,我母亲是佛教徒,我老爸信我妈。

感慨之二是:回国就是客人了, 国内的亲人们各有各人的家庭, 父母和他们的孩子是个核心家庭,除此以外的人都是外人客人,这一点一定要搞清楚!谁搞不清楚(包括搞不太清楚) 谁就会有麻烦,最近发生的天津老俩口到美国来探亲,和儿子一家人发生了矛盾,最后悲剧收场!就是这个道理没有搞清楚。

想起一个老经典:老娘和老婆掉到河里应该先救哪个?我在中国的时候包括1996年刚的到美国的最初那几年,还没有信上帝,当然是毫不犹豫的先救老娘,现在我搞清楚了:先救老婆!救老娘的应该是老爸。

先到潍坊见了老娘,老娘是更老了,但精神头很好, 这都是二哥二嫂他们一家和大哥大嫂他们一家的功劳!老娘排行老8,今天84了吧,我还有个6姨89,7姨和9姨,身体都还好,高寿基因啊,我老爸93岁仙逝,我们哥仨正常情况下肯定寿命短不了,这应该是好事吧?也不一定啊!我刚刚看到文学城里有高人写的博客:好好活慢慢老快快死,少给孩子们添麻烦,最好能走到火葬场!

哈哈,真是大实话!

来美国这么多年了,中国胃是变不了了!回国的最大享受之一就是吃,这也是大实话。在山东吃了还多次,天津也吃了不少,在高速公路山东段的休息区,去了洗手间,没有手纸是意料中的,那个蹲厕实在是享受不了。可能是用坐厕多年习惯了,乍回到蹲还真蹲不下去。

祖国有祖国的好,美国有美国的好,不要问哪个更好,这个问题 100个人有200个答案!

国内去了数个餐馆吃饭,吃得很舒服啊,北方的饭菜比南方来说实惠多了,当然油大味重,这和北方气候有关系。这次去的餐厅有一些是夫妻店,家常菜,物美价廉。美中严重不足的是餐厅的卫生,特别是洗手间,和美国差的太多,有人说了,美国别吹,看看那个唐人街洗手间也是够一个好人瞧的,要求不能太高,那个旅游星级饭店卫生当然好,价格也高,一分钱一分货,此言不虚。

山东青州有个伊斯兰回民区很有名气,这次二哥专门带我参观了一下,大开眼界。GOOGLE 一下看看能找到些嘛玩艺儿:

青州为古九州之一,历来是山东东部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元代以前就有信奉伊斯兰教的群众徙居,现有回族群众一万八千多人,绝大部分居住在城关。历史上有清真寺八座,规模较大的名寺除东关真教寺外,还有城里的清真寺。这对于研究伊斯兰教历史和文化遗产,都具有很重要的价值。

这是第一次正儿八经的参观伊斯兰教. 严格说来信了基督教就不能掺和别的教,但我向来的观点,任何宗教只要称的上宗教,一定是博大精深的, 无论是基督教佛教伊斯兰教道教未名教,都有它的道理。

回国还有一个感受:大家对美国新总统特朗普赞扬的多,总统还可以这样当,新鲜啊!当然了,对新总统的看法两极分化,一方是很好多总统啊!大刀阔斧搞改革,实话实说,不搞政治正确花架子; 另一方是正好相反:什么啊!根本不象个总统啊!天天发推文治国,开什么玩笑?! 还对自己的税表遮遮掩掩的,哪有这样当总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