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的闪电

国家社会主义者 容克共产主义者 民族主义分子 愤青的俱乐部
正文

关于党内腐败成风的一些思考

(2005-04-25 05:58:04) 下一个

一直在有意回避这个问题 但是看了金老爷子的小说又撕开了我久创未愈的伤口 不可否认 一场旷日持久的腐败黑风正在我党内部全面刮起 我党党内现在拥有一大批的资产阶级大官僚主义分子 他们是党内腐败的最大群体极主要组成部分 腐败在历史上向来是一个政权又昌盛走向双亡 覆灭的罪魁祸首 苏共 国民党皆是亡党与此 这就产生了一个问题 共产党会不会步苏共 国民党的后尘? 我前思后想 不敢有一个准确地定案 但对于我党 我还是持乐观态度的 因为中国共产党比苏共和国民党有三大优势.一是没有党产,二是组织坚强,纪律严明,具有自净能力.三是有参政党协商

纵观中国近代历史 我可以只用两个字来描述,就是"救亡"二字,当年国共两党一个选择三民主义救中国,一个选择共产主义救中国.如果说国共两党在"救亡"这个关系到国家民族最高利益的问题上不真诚是说不过去的.国民党由于比较具备现代政党的特征,所以比较温和理性但同时也很难兼顾,共产党则是完全的革命党,对"只有共产主义才能救中国"的信仰具有某种类似宗教信仰的坚定性,十分纯洁.虽然事实上共产主义不可能在现实中实现,但共产党的这种因为为了国家民族复兴而信仰"共产主义才能救中国"的朴素情怀不能抹杀.也就是说,共产党虽然犯过很多错误,伤害了很多人,好心办了坏事,但共产党是为了国家民族而奋斗的,这才是根本.现在的共产党已经明确提出由革命党转为执政党.也就是说具备了现代政党的特点,愿意政治和解,愿意实行宪政,共产党应该是有诚意的,这符合国家民族的根本利益,也是共产党之所以建党的最根本的政治原因.21世纪中国的最高目标是"民族复兴".这需要一切政治力量的参与和共同努力,在这个大前提下,只要是做出了贡献的团体都将彪炳史册.

共产党没有党产,依靠党费和国家财政拨款.虽然说目前中国还是秘密财政,但秘密财政也是财政,相信以后会逐步改善,纳税人会有对财政的审核权.政党没有党产当然是现代政党应该要做到的.没有党产当然比有党产更合法.共产党已经是全民党,具有更广泛的代表性.共产党的组织性纪律性是十分严肃的.这也是共产党当年之所以能够建政的基本保证.在21世纪,以民族复兴作为信仰的共产党只要路线方针政策正确,强大的组织纪律性当然是优点 有人说中国参政党不是花瓶,我可不全是 毕竟参政党确实代表着各种不同声音和政治需求,各党之间的政治协商是政党政治的表现形式,是未来宪政在目前情况下的一种体现.

虽然本着共产主义的革命和精神 我对党始终保持乐观的状态 然而病在肌肤如不治 就必然会深入腠理 根治腐败还是要靠党内的一次自上而下的整风运动 对党内的资产阶级 贪污腐败分子要坚决的进行清洗 唯有如此 才能杜绝我党重蹈苏共 国民党的覆辙 对政权稳定 百姓安居 国家昌盛 都有着不可估量的重大积极作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