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的闪电

国家社会主义者 容克共产主义者 民族主义分子 愤青的俱乐部
正文

你为什么不自杀

(2005-04-17 21:38:39) 下一个
你为什么不自杀?你还在等待什么?无论你现在处境如何,你都得相信自杀将是你最明智的选择。

  你站在大马路上,看着川流不息的汽车,你会想到你的生命正在被急速工业化的社会所异化,你没有了思考的时间,没有了独自选择的机会,你永远在不停地奔跑,拼命地消耗体力,你逐渐丧失了知觉,你早已不是一个活物了,你不过是在上司的监视下亲手制造出的一件千篇一律的产品而已。你为什么不自杀?

  你坐在沙发上,打开电视机,想消除一天的疲惫不堪,当屏幕上开始出现画面的时候,你就已是一个侏儒了。你会觉得新闻太枯燥了,再不就是把别人的倒霉事用来逗你笑笑,你喜欢看搞笑片吗?到底是你在笑他还是他笑你这个傻B?如果你沉迷于武侠片,那只能说明你在现实中是个懦夫,要是你爱上了韩剧,那你就更应该清楚你是一个无人疼爱的垃圾罢了。你为什么不自杀?你觉得你有汽车有别墅,你就心满意足了吗?或许你只是一个工薪族,可你却懂得精神胜利法,还有很多人不如我呢。这是真的,成千上万的下岗工人还不照样得活吗?让我来告诉你吧。你的财富并不能给你带来快乐,你坐在办公桌前也总是忐忑不安,因为你们都在像光线一样飞跑,你们总怕自己的饭碗被别人抢走,你们只能一步步走向无光的所在,因为你们内心深处是漆黑的。你为什么不自杀?

  你千万别抱什么希望,你的未来是虚无。你辛辛苦苦的背书,你幸运地考上了大学,可这又算什么?不过意味着你又跌进了另一个陷阱。你哀叹读书累啊,你每天都在读些没用的书,可你爱读的书你却又不得不忍痛割爱。你知道在这种教育制度下你只能变成一个庸才,可你除了唉声叹气又能怎样?找工作越来越难,考研也如上青天,你还有什么希望?即使你侥幸成功了,可还有十七层地狱等着你,等到你稍稍舒口气的时候,恐怕你已是个老头子或老太婆了。这个世界就真这样值得你赖活下去?你为什么不自杀?

  你还要我再对你说什么呢?我都懒得再讲了。你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把灯熄掉,在一个死寂黑暗的世界里,你想想以前的失败痛苦,想想明天还有那么多无形的催债鬼要逼得你喘不过气,你又有什么勇气继续活下去?难道你以为这样活着就是勇敢吗?不,如果你真的勇敢你就应该去死,你为什么不自杀?

  你这个怕死鬼一定会诘问我,你既然劝我自杀,那你自己为什么不自杀呢?我告诉你吧,我无时无刻不渴望这一伟大的时刻的到临,但我要先把你送上诺亚方舟,这就是我的度尽众生,而后成佛的崇高精神。为了早日完成我的心愿,我现在要催促你,你为什么不自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