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黑色星期五

(2009-02-13 07:43:02) 下一个
早上起来就对黄豆说:"今天我心情不好."他听了哈哈大笑,说:"知道了,你有要求了."我被他笑得莫名其妙,问他:"我为什么有要求?"他很有把握地说:"明天是2月14啊."
我叹口气,对他说:"可是今天是13号,还是星期五."这下子轮到他无语了.其实我是想问问他,我今天要不要开车上班.可是自己都觉得白痴,又怕他嘲笑,想想就算了,可是心情有点沉重.

吃早饭的时候听新闻,得知一驾美国的飞机在降落前失事了,撞到了居民区,机上无人生还,还造成了地面上人员的死亡.真是飞来横祸啊.我简直说不出话了.黑色星期五啊.总会有什么悲惨的事发生.

我是那种德国人觉得不可思议的完全没有信仰的中国人,既不信洋上帝又不信土菩萨.有好几次德国人问我:"那你在绝望的时候向谁祈祷呢?"我说:"我从来还没绝望过呢."这是真的.再说,祈祷就会发生奇迹吗?我无论如何都能不相信.而且,中国人家庭成员之间亲密的关系也在某种程度上也起到了上帝的作用. 伤心和痛苦的时候我们和家人在一起.我也不迷信.但是,无可奈何地,有时候我却又会认死理,很在乎幸运不幸运吉利不吉利这样无厘头的东西.

在国内的时候,有一次买机票去外地,付了钱才知道飞机是图154.很不爽,想了想还是把票退了,当然付了退票费.现在想起来还觉得很可笑,却改不过来了.比如给车上牌照,我没有出钱选号,好象很不在乎的样子.可是,在等号的时候我还是有点紧张,对我来说,有没有8啊6啊什么的都不要紧,可是千万别有4.拿到号后我说给黄豆听,他又是大笑,说,早知道你在乎就花钱选号好了,才十几块钱.我说:"出钱就没有意思了.我只是想看看,我运气好不好."

其实,谁都知道,这和运气有什么关系呢?


想了想还是开车去上班.我不能纵容自己,不能设个套让自己钻.人生还有很长,一年总会碰到几天是13号还是星期五的.难道我每到这样的日子就躲在家里什么也不做?或者一到这一天我就惶惶不安? 没有道理的.再说,悲惨的事情已经发生了.

吃午饭的时候我发现我的围巾坏了.叹口气.围巾是黄豆送的,很好看.去年在街上还有一个男的向我打听,在哪里买的.可是却坏了,被什么东西挂了很长的一条,破相了.有点伤心,有一阵子说不出话来.

上班的时候,风雪交加,车堵得很厉害,踩离合器和刹车踩到腿酸.回家的时候车非常难开.离家还有几公里的时候忽然发现路上结冰了,有点打滑.路上的车一刻之间全部慢了下来,都在慢慢地爬.那个时候觉得开什么车都一样啊.呵呵.短暂的平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风暴中 回复 悄悄话 迷信和信仰可是俩回事,迷信让你迷失,恐惧;信仰带来平安和喜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