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荼靡,夏末鹿衔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西风悲画扇
正文

且知,且相惜

(2009-02-12 17:32:53) 下一个
眼前大麦红枣茶缓缓上升的热气,
让我想到和你的一次谈话,
一向以来,我都是靠气味和感觉来记忆
所以有时候也怀疑自己是否可靠

那一次我们是在八佰伴的“英国玫瑰园”,是吗?
本来好久未见的闺蜜是应该逛街疯一疯的
但是我们刚进了左侧的边门
却看到了一个深蓝陶瓷滚金边的门
里面到处都是玫瑰
玫瑰的茶碗瓢盆,玫瑰的大盆鲜花,玫瑰的墙画
所有的桌子和凳子都是不一样的
都有种浓浓的化不开的浪漫

我叫的水果茶加一份华夫蛋糕
果茶是用透明的茶壶盛的,
里面满满的新鲜的水果和浆果般红色的液体

你,已经把自己深深的埋在红色的沙发里
在你的面前,我总是词穷
也知道这个时候
就该是安静的时候

他,对你,是多么大的一个玩笑
也许是宿命
可是这么聪明的你
怎么再三的做出令人伤心的决定

这一大堆的话
最终没有出口,我的错

认识10年,做你的听众10年
记得高二那年,你抱着我在学校走廊一声不响的流泪
不问为什么,因为没有为什么
一直安心做你的听众,

你的婚礼不过是一个别人的宴会
婚姻的责任原来只是束缚你一个人
可惜,连观众们都看出来的时候
你却一头把自己埋到沙子里

一个月前,你写信告诉我
你得了严重的忧郁症,现在正在住院
你让我什么都不要说,还不是时候

你问我死亡的解释
你说你的生活毫无意义
你说你爱的一个朋友走了,你问我他去哪里了?

难道你忘记了吗?
从来我们两个当中都是我是那个脆弱的一个
你问的问题,我不过是一个听众

我翻遍圣经和佛经,
试图说服你死亡不是终点
我试想你会反驳的每一个观点
到处寻找答案
在你终于软弱的时候
我在很努力的为你而坚强

从上次给你回信到现在
你又失踪了

你爱的那个人回来了,
好消息,坏消息?

最近我有点累了
没有想到问题的答案还是问题
这是一个你永远也看不到的网站
我把我的脆弱卸在这里
期待你的回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