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次元房间

一个喜欢没事瞎琢磨的房客。如有文章,纯属原创。
正文

今天开始写网志

(2009-02-08 23:24:51) 下一个
双鱼座的人喜欢幻想,我是典型中的典型。因为我即便做白日梦,也是非常严肃认真的。发财决计不屑于中彩票,一定是常温超导的技术,加上一帮忠诚精英的员工,经过艰难曲折的道路,最后垄断了全世界。当然,临死的时候把遗产全部捐献给祖国的感人片段是不会落下的。

小时候睡觉多梦。曾经连着三天,分上中下三集做了一个梦,前后情节连贯,故事完整。大约是深入敌后,勇斗敌特的题材,跌宕起伏,惊险刺激。当时没能把这些英雄事迹记录下来,至今仍然扼腕长叹。

做梦都这么敬业的人,写作自然不会差。小学时候几乎每篇作文都是全班的范文。有一次考试,构思时间太长,作文只完成一半。第二天,教语文的张老师私下里关心地问我怎么回事,我红着脸说写慢了,她点点头,没再说什么。随后成绩出来,我居然得了如往常一样的高分。

初中时满怀深情地写了一篇《母亲》。老师看了大为惊讶,极力撺掇我给一本杂志投稿。我工工整整地誊写一遍,却被熬夜写材料的妈妈当成废纸,在稿纸的背面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字。我大哭了一场,最终没有再誊写。如果当时坚持一下,现在的生活是否会完全不同了呢?

高中时文理分科,我随大流选了理科,从此与文学渐行渐远了。然而,幻想的本能还时不时地提醒我该写点什么。但是每每提起笔来,却又无奈放下,因为我发现遣词造句都已经艰涩无比了。直到前不久,我偏离了正常的人生轨道,时间突然多到需要消磨的程度。我想,大概是时候写点东西了吧。

另外,年纪渐长,又是搞计算机的,久坐伤肾,记忆力如土崩瓦解般地减退。想起小时候过目不忘的本领,仿佛是在想着另外一个人。把身边的事写下来,等以后老了痴呆了,回头看看,或许还能傻笑自娱一番。

所以我决定今天开始写网志,一半是给自己看,只要真实准确,不求文采斐然。另一半是给别人看,若有人哼哈咦呵几声,让我感受到这寂寞房间外的人气,自然是感激不尽。

最后发一句牢骚,Blog分明是从Web Log变过来的,“网志”是最自然的翻译,为什么大家一窝蜂地用“博客”呢?仅仅是因为听着洋气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