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杂记

岁月悄悄流逝,回首间似了无痕迹。望随手涂鸦的文字见证平淡的日子,慰籍经年后的自己。
正文

女儿的敏感

(2009-03-21 19:23:27) 下一个

女儿快出生时爷爷奶奶过来帮忙待了近半年,女儿的敏感还是奶奶最早发现的。

那时候女儿还不满三个月,我对于奶奶的发现将信将疑,因为从来不认为这么小的婴儿会有什么实质性的反应,另外家里人出于喜爱总倾向于给孩子没有任何意义的举动赋予一定的含义。奶奶为了证明自己的发现当场做了个示范:

奶奶抱着女儿,爷爷伸手抱女儿。爷爷站左边,女儿立即把头拧到右边;爷爷站右边,女儿立即把头拧到左边。

奶奶抱着女儿,爸爸伸手,女儿扑过来。奶奶再想抱女儿,处境就跟奶奶抱着女儿爷爷伸手一样。

爸爸抱着女儿,只有妈妈伸手女儿才会心甘情愿地扑过来。

妈妈抱着女儿,谁也别想抱走。

嘿,看来是不信还不行。于是在喂奶的时候又瞅机会逗了逗女儿。

女儿在吃饱以后,故意咬了我一下,然后笑眯眯地看着我。我用手捂着眼睛装哭,可忍不住笑了,女儿这下更乐了,又咬了我一下。这次我又装哭,从指缝里看着女儿慢慢变小的笑容也忍着没有拿开捂着眼睛的手,继续装哭。女儿的笑容消失了。等了几秒钟看我还在哭女儿哇的一声大哭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