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耳环

(2010-11-16 21:42:36) 下一个

1.


她的真实姓名:不知道;


她的家庭地址:不知道;


她的联系电话:还是不知道。


除了车里那一丝淡淡的女人香水味道,能够证明刚才车里发生过的事情,除此之外,她消失得无影无踪什么都没有给他留下。他唯一知道的有关她的信息是她昨天刚刚在论坛上注册的一个ID,恐怕自己在她的心中和这个临时ID的性质一样,是一次性的。想到这个“一次性”的双重含义,他嘴角边不由得浮现出一丝微笑。


四个小时以前,他按照他们在PM里面约定的时间来到一家咖啡厅,他知道女人注定是要迟到一会儿的,所以他不紧不慢地给自己要了一杯咖啡,然后挑了一张靠近大门边,有一对沙发的座位,坐了下来。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应征那个寻找舞伴的征友帖,大概里面有一句话吸引了他:


I won't disappoint you. I promise!”什么样的女人会如此自信呢?他很好奇



2.


这时候,他的手机响了,掏出来一看来电显示“Unknown Caller” – 这个女人很小心啊,而自己当时想都没想就把自己的电话,照片PM给对方了,简直太冒失了。


“你好!请问你就是?”


“是我!你是不是坐在窗户边上穿黑色外套的啊?”她的声音很好听。


“我是”话音刚落,门一响,从外面走进来一个女生,五官清秀,长发批肩,有点卷,身材匀称,两腿修长,外套下面合身的上衣,牛仔裤将身材勾勒的凹凸有致。他刚才心里尚存的一丝担心随着她的出现消失的无影无踪。


她看见他也露出一脸微笑,“你比照片上还精神啊…”


“谢谢,勉强对得起观众。你比我想象的漂亮对了,你喝点什么吗?”


“来杯巧克力吧,我晚上喝咖啡会睡不着觉。”


于是他起身买了一杯巧克力,然后两个人面对面坐了下来。他一抬头,发现她也正在看他,两人相视一笑,第一次见面的紧张情绪被彼此之间显而易见的好感冲淡了。


接下来无非是无关痛痒的东拉西扯,既要满足自己对对方的好奇心,又不能过多涉及对方的隐私,引起对方的不快。这时候他留意到她耳垂上绿光一闪,原来是一对古色古香的翡翠滴水耳环。


“你这耳环很别致,看着象古董啊…”


她脸一红,犹豫了一下,说:“这是我夫家祖传下来的,我们结婚的时候,他妈妈给我的。”


“原来你结过婚了…” 他有一丝莫名的失望。


“是啊,有什么不对吗?”


“没有,没有,我只是看你很年青的样子,不象接过婚的啊。”他反应还挺快,很明显他的逢承让她很开心。


她看了看时间,抬头问:“咱们喝完咖啡去哪里呀?”


他明白喝咖啡其实是一种试探,如果彼此没感觉,喝完咖啡找个借口就各自回家了,既然她问下一步去哪里,至少说明他给她的第一印象还不错,第一轮面试通过了。


“嗯,这附近有一家酒吧,可以喝酒,可以跳舞,有乐队伴奏,周末很热闹,如果你不反对,你可以把你的车留在这里,我开车带你去…”


好啊,那么咱们现在就走吧。”


来到停车场,他快走几步,为她打开了车门


“你很绅士嘛,我很少看见中国男人给女人开车门。”


“哪里,哪里,这些都是表面工夫啦,难的是一辈子给太太开车门。”他随口谦虚着,心里却突然想起他的前妻指责他不体贴的情景,不由得一阵莫名酸痛。


3.


酒吧不远,一会儿就到了。由于时间还早,里面人还不算太多,侍者把他们引到角落里一张小桌子坐下,然后问他们喝点儿什么。他点了一杯兑酸果汁的伏特加,而她也要了一杯兑橙汁的伏特加, 他看了她一眼,“厉害啊,你竟然也敢喝烈性酒。”


她挑衅地看了他一眼,笑着说,“我酒量大着呢,想不到吧。”


兑了果汁的伏特加味道淡了很多,她很快就喝完了一杯,于是他们各自又点了一杯。喝了酒,两人的话开始多了起来,她问他为什么离婚,他敷衍了事地简单讲了几句,因为实在不想揭开自己心头的伤疤,他就用近乎企求的口吻说:“光讲我的事了,能不能说说你的?对了,为什么你先生不陪你出来跳舞呢?”


“他?他每周末都有他自己的事情,我都是一个人出来玩的。”很明显,双方都不愿意过多地谈自己的私事。一阵沉默这时候侍者走过来,问他们还需要点什么,她说刚才的酒太淡了,她要”Double Shot”-就是双倍的伏特加兑果汁,于是两人各自都又点了一杯。


酒上来了,果然比刚才酒味重了很多。两人明白大家出来是为了开心,所以都避免问对方的家事,开始互相讲一些笑话,气氛慢慢地活跃起来。于是他提议一起去跳舞,她同意了,他自然而然地拉起了她的手。


舞池里人很多,每个人都花样百出地扭动着,他和她也随着音乐动感的节奏,放肆地跳着,让所有不开心的事情都见鬼去吧!


过了一会儿,两人都跳了一身汗,于是手拉手回到了自己的座位,去跳舞之前两个人还面对面坐着,从舞池回来两人就互相依偎着并排坐在了一起。他在她耳边轻声问:“你开心吗?”“我开心…”她轻声回答。


从她脖颈里散发出来的香气,让他不由得心弛神荡,他轻轻地用嘴亲吻着她的头发,她的耳朵,她的脸颊,然后他们就拥吻在一起,天啊,她柔软的嘴唇!


“不要在这里,别人在看我们呢…”她喃喃地说。


于是他把叫侍者叫过来,结了帐以后,两人象一对情人一样相拥着走出了酒吧,来到了停车场。


4.


初冬的深夜,空旷的停车场。


仿佛所有的人都消失了,世界上只剩下了他和她两个人,不需要说话,因为所有的语言都是苍白无力的。他从驾驶座上探过身去,紧紧地把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她搂在怀里,两个人的嘴巴,舌头,整个身体都纠缠在一起。她任凭他的手在她的身体里四处游走,用舒服的呻吟引导着他手行进的方向,翻山越岭,跋山涉水


他感觉到自己的血液在下面某个部位集结,他仿佛听到了冲锋号在吹响。她也感觉到了,她也听到了,她的手探过来了,他的战线被撕开了,她低下头,一下子就把他的战士含在了口里,用那柔软的舌头折磨着她的战俘,他不能投降,他要坚持,但快感象一波又一波的海潮冲击着他布满神经末梢的海岸。在防线崩溃之前,他把她拉了起来,攻守易位。他顺手就把副驾驶座位放到了,整个身体压在她的身上,这是一片多么让人心荡神驰的战场啊,那结实挺拔的高地,那水草葱茂的山谷


一场遭遇战之后的平静,他轻声对她说:“要不今天晚上去我那里,好吗?”


“不行,我不能在外面过夜,而且现在已经不早了,我应该回家了…”她一脸歉意地说,


“要不我再…”她又一次低下了头,他看见她垂下来的长发,感觉时间再一次停滞了…


这时候,她的手机响起来了,她挺起身,对他说:“不好意思,我要接个电话。”


他整理了一下衣服,站到了车外面,一阵寒风吹过,刚才高涨的热度迅速降温下来。


她接完电话,招呼他赶快坐进车。“没事吧?”他关心地问。


“没事,是我先生,他问我为什么还没回家,我说快了,马上回去。”


他启动车,开回了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咖啡馆,他把车停在她的车旁边,跳下车,帮她打开了车门。


在她离开之前,他问她:“你会想我吗?”


她回答:“会的,But you are a free boy, I’m not a free girl。”


他听见她启动了车,看见她的车消失在街角的方向。


――尾声――


他看了看表,已经凌晨12:30,也该回家了,他把钥匙插进了车锁孔,一下子打着了车,然后他伸手去挂档,这时候他看见一个小东西,确切地说,是一只翡翠滴水耳环,在驾驶座和副驾驶座之间的杯子托架上,闪动着绿色的光



――全文完――


注:本故事纯属虚构


识食物者为俊杰

2010.11.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