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鞋子

(2010-05-05 13:27:16) 下一个
人从会走路就开始和鞋子打交道,一个人一辈子恐怕要至少穿坏几十双鞋子。有句俗话 说――“脚上没鞋,穷上一大半截儿;新鞋不亮,跟没鞋一样。”说明鞋子对于一个人的外在装潢起着决定性作用。可我这个人穿鞋一贯的不仔细。无论好鞋坏鞋,一般只能穿一年,往往是在鞋店买双新鞋,顺手就把旧鞋扔进鞋店门口的垃圾箱了。有人曾经建议过我:“如果你经常擦擦鞋油,你的鞋会穿得时间长一些…”我不以为然,还振振有词地狡辩:“我穿坏的鞋,要不就是鞋跟掉了,要不就是鞋底裂了,甚至有的是因为开线了,但从来没有一双是因为没有擦鞋油而皮面干裂坏了的。所以擦不擦鞋油没区别…”

真的没区别吗?这要看你怎么看了。

很多年前看过一个台湾女人写的文章,其实是写给她在大陆工作的先生的,题目是“新鞋子,旧鞋子”。说新鞋子好看但不合脚,旧鞋子难看但穿着舒服。她把自己比喻成旧鞋子,希望她先生要珍惜旧鞋子,不要乱搞新鞋子。我当时看了觉得挺好笑的,因为在北方只有骂人的时候才把女人比做鞋子。不过现在想起来,女人和鞋子确实有很多可以类比的地方。

鞋子不是越贵穿着越舒服,舒服不舒服只有脚知道。年轻的时候喜欢漂亮鞋,哪怕脚被挤得疼,年纪越大越知道,鞋最重要的是穿着舒服,而不是外观漂亮。男人找老婆何尝不是如此?

女人做皮肤护理就象给皮鞋擦鞋油,擦不擦或者做不做,影响的只是外观,并不影响寿命或其他。一双不舒服的鞋,擦得再锃光瓦亮,不舒服还是不舒服。可一双你穿得舒服的鞋,需不需要擦鞋油呢?高兴擦就擦,不高兴擦就不擦,反正擦不擦,鞋还是鞋,不会对你有意见。这大概就是女人和鞋子的区别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